明凯Clearlove人物志——当世界不再聚焦于你

2019-12-18 10:32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有人说,电竞是一碗青春饭,那我的青春可能会久一点。

  这句话来自今年8月EDG给李宁代言的广告中的明凯。然而仅仅是在4个月后,这段青春便被划上了句号,EDG官宣明凯退役,下赛季将以EDG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虽然做过消息很突然却不让人意外,很多粉丝已经猜到了只是不敢去想。对于明凯自己来说,这或许也是一种解脱,他所追逐的东西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不如换一种方式收拾行装再次启程。

  明凯最早是玩的游戏是信长之野望,一款WAR3的RPG地图,皮小秀、卷毛、影子、黑店百地等人都是出自这个游戏圈子。明凯在信长的ID是Promise,也就是诺言的意思。英雄联盟开始公测后,他转战看起来更有前途的英雄联盟,并且开始启用Clearlove的ID,不过他的熟人们还是习惯叫他诺言。

  明凯第一赛季天梯就打到了艾欧尼亚第一,被人调侃为大导演诺导,手下演员无数。在第二赛季他选择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加入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队伍叫做“Dream.蓝BiubiU战队”,这是ID为蓝BiubiU的玩家建立的线下队伍,队内还有柚子、西卡和卷毛。几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没有空调大夏天共用一个小风扇,能够坚持下来全靠虚无缥缈的信念。

  蓝BiubiU在当时的成绩很不错,拿了不少的冠军,只是打WE的时候比较艰难,据西卡会议所说无论他们拿到多大的优势,最后被会被WE那个叫微笑ADC翻盘,恐怕明凯也不会想到几个月之后他会成为那个一直打不过的微笑身边的队友。

  在电竞圈早期的蛮荒时代,还没有多少资本注入,选手们只能靠着奖金度日,蓝BiubiU也没有坚持多久就解散了,辗转数月后,明凯加入了WE,成就了一个让人难以忘记的时代。

  无敌的WE是许多英雄联盟老玩家对于比赛最初的印象,拉斯维加斯WE在IPL上连斩豪取FNC、CLG,又击败了S2总冠军TPA,最终夺冠,将WE的头像永远的留在了客户端。在那支WE里,明凯显得非常的低调,特别是有若风和微笑两大明星选手在,他就是绿叶,只有他的大树在天崩的情况下强起400(反隐药水)才有一定的存在感。

  明凯在S3赛季成为了国内最好的打野选手,但是WE中单若风却开始不断的下滑。S3的版本属于小鱼人、卡萨丁等刺客英雄,WE的支援体系被中路刺客杀得分崩离析,甚至有了若风被LPL所有中单单杀过的传言(实际上还有两个中单没有单杀过他),明凯不再相信队友,他的风格变成了闷头刷野吃资源再出山解决一切,他想要的是胜利,但是WE给不了他。

  队内的矛盾越来越深,成绩落后的WE也失去了参加S3全球总决赛的机会,明凯说:“鱼死网破,今晚就走。”带着阿布和卷毛撕毁合同跳槽EDG。当年的孰是孰非我们难以再去评断,这次的跳槽给明凯打上“WE叛徒”的标签,背负着骂名他开始了对LPL的统治。

  14年,明凯进入了个人的巅峰状态,无论是赛场还是职业排位里,当时的高端局有这么一句话:排到明凯都赢不了,你是有多菜?老牌豪强iG、OMG纷纷倒在他在手里,EDG成为了LPL第一支春夏双冠的俱乐部,到了15年明凯再次进化,同时EDG还招来了三星十子中的Deft和PawN,组成真正意义上的银河战舰。

  EDG轻松的夺得春季赛冠军,并且拿到MSI的门票,最终EDG的对手是卷土重来的SKT,是那个大魔王Faker。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体育馆内,明凯最终锁定了伊芙琳,Faker则选出了妖姬,这都是他们的招牌不败英雄,两者的交锋也意味着必定有一个不败的记录被打破。最终的赢家是EDG,是明凯,他成为了第一个在世界赛上击败SKT的人。我们以为那只是他传奇的起点,没想到那已经是他传奇的终点,在之后的数年后,明凯再也没能够触碰到世界之巅。

  S5和S6两次全球总决赛让明凯身败名裂,国内再多的冠军都无法洗刷掉的耻辱,诸如4396、马踏飞燕、厂长我是你的粉丝等等。LPL那几年和LCK的差距是巨大的,完全没有任何一战之力,国内成绩最好的明凯便成为了每一次失利后的讨伐对象,内战幻神的帽子也永远的戴在了头上,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在世界赛上他总是打的十分迷茫,失去了在联赛内的那股自信,和LPL内的养猪厂长判若两人。Faker、Mata都表示过想和明凯同队,Deft选择EDG的原因也是明凯。Kakao和小花生说自己最喜欢的打野是明凯,ESPN、INVEN和拳头官方都把明凯评为世界第一打野,一切的一切都被他在世界赛的一脚给踢走了。明凯的标签也从“WE的叛徒”变成了“KDA型打野”。

  到了17年,明凯开始迎来了断崖式的下滑,Condi和MLXG的崛起让他在野区占不到一丝便宜。年龄的增加让明凯不敢也不能使用高难道的操作型英雄,只能凭借着经验和其他选手对抗。夏季赛决赛,他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巅峰,让二追三击败RNG,进军S7全球总决赛。但那只是回光返照,EDG这一次止步十六强,明凯和他的梦想再次被千万人所唾弃。

  实际上这一次全球总决赛明凯的表现并不差,而且终于摆脱了自己在大赛的畏缩,多次勇猛的GANK和开团,队友却将中野前期打出的优势全部送出去。在他的技术成熟时,心态却不够成熟,当他心态已经成熟,却永远回不到技术完美的过去。

  在接下来的两年,EDG开始培养新打野,从Haro再到Jiejie,留给明凯的时间所剩无几,为数不多的几次出场机会都是在EDG连败的时候做救世主,但是在S8全球总决赛和19年季后赛上,他并没有得到做救世主的机会。

  回顾明凯的职业生涯,他收获LPL选手中除了S赛冠军外最多的荣誉,也得到了LPL选手中最多的唾弃,他的职业生涯充满遗憾,即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去挑战,得到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就像漫画里的主角不断的努力,却不像漫画主角一样能够收获完美的结局。

  随着时间的流转,荣誉也好耻辱也罢都逐渐被人淡忘,甚至很多黑子黑他慢慢黑出了感情,当他一出场的时候满屏刷起了“77777777”,到了今天这一切都落下了帷幕,

  希望明凯能够以教练的身份继续带领EDG挑战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即使世界不再聚焦于你。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