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简析(上):新人上单扛大旗,成EDG最大收获

2019-12-24 12:50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除一些新兴崛起的队伍外,一些老牌强队也挺进了淘汰赛。其中大多数队伍希望通过这次德杯赛事磨合阵容,对于他们来说,找到化学反应可能更为重要。

  RNG

  RNG在转会窗口的操作不太亮眼。在德玛西亚杯上,RNG启用刚引入的打野小龙堡和AD选手Betty,这套阵容在德杯上的表现不甚理想。首先是对线,对线是英雄联盟永恒的话题之一,但RNG的对线情况很差。在Uzi休战期间,RNG没有哪条线能够在比赛中长时间的占据上风,打野位的小龙堡尽管表现亮眼,但也有入侵过激的表现。线上平庸的表现导致RNG在中立资源的争夺方面没有以往那么争锋相对,在中立资源重要性提升、争夺频率上升的全新版本,经常会出现RNG只拿到一条亚龙而对手已经拥有龙魂效果的情形。尽管每一局比赛的进程都大相径庭,但深究原因是在于RNG各条线的对线压制力不足。

  通过德玛西亚杯的比赛再回头看RNG的引援,小龙堡的加入是RNG打野位置的有效填补,弥补了Karsa离队后打野位置的短缺;而Betty尽管在比赛中没有太多亮眼的操作,但对于ADC位置的轮换是有效的补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顶替Uzi养伤期间的AD位置。

  同时RNG上路、中路、辅助位置依旧是电竞铁人们雷打不动的首发稳坐,是否要启用新人或轮换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无论是从发掘新的可能、或者是减轻比赛压力,又或是为了队伍长远发展来看。RNG的确需要大胆一点,顶住压力发掘更多的可能。

  RW

  RW在组建两年之后阵容再次迎来一轮换血,老将Killua离队,初代侠盗勇士五位首发全员离队,同时去年RW的战绩并不理想。今年RW相继引入Ley、Ruby、Crazy、HooN等选手,加上原本便在队内的Holder、Haro和Zwuji,RW在纸面上摆出了一套还不错的阵容。

  比赛中,中单Ruby选手表现出色,无论是对线还是支援都能占到上风,RW这笔与VSG战队的交易可谓是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中单人选,与教主组成了很契合的双C组合。

  对于第三代RW团队来说,经历了第一代侠盗勇士的高光,又历经了第二代RW的低迷,保留原有的核心阵容并在此基础上适当补强是一个很不错的思路,从德杯的表现来看,RW虽然在短时间内没有争冠的实力,但是相较于上个赛季,RW可以奋力摆脱任人宰割的局面,向季后赛冲击。相信这套以Zwuji为核心的班底在S10的打磨后,能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EDG

  EDG全新阵容亮相,教练明凯坐镇后方,EDG新人发挥亮眼赢下首胜。这支EDG尽管只有Scout和Meiko两名老将,但是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尤其是Hope和小祥,Hope的四把女枪都打出了高额的输出,小祥的鳄鱼面对凯南也能正常发育,团战找到完美进场时机,击杀对面,逆转局势。

  Meiko的开团保护以及Scout的稳定输出依然让观众放心,这些都是EDG获胜的关键。更值得圈点的还有EDG新上单选手xiaoxiang。50万签来的上单选手打出了远超身价的表现,也算是EDG粉丝在接踵而至的消息中收获到的一丝慰藉。接过EDG上单的大旗以来,xiaoxiang让粉丝们看到了曙光,他的到来可能是EDG除了教练厂长以外在转会期最大的收获。

  但同样,作为内战幻神的EDG目标远不应该放在LPL,这样的阵容在LPL最终能够取得什么样的席位,大家心中应该也有大致的想法。时过境迁,EDG想要像往年一样继续统治LPL,可能还需要付出更多。

  WE

  WE大胆启用新人,下路Jiumeng使用赛娜输出爆炸,辅助Missing也已经融入队伍成为指挥大将,不时带领队伍发起节奏,转线推塔突破对手防线,上弹Coten是代替WE的新上单Morgan出战的WE青训队员。在今天的四场比赛中,发挥稳定,是团队后期团战的保障。尤其在面对SN战队的上单Bin的时候,利用对手急于打开局面的心理,将大优势单带的青钢影带入高地塔,反杀对手。成功阻断SN的节奏,在团战中很好地限制了对方青钢影,成功翻盘。

  同时,WE的新中单Yimeng在德玛西亚杯的首秀,就用发条打出了全场最高伤害,每当FPX战队杀掉WE一人,准备趁胜追击的时候,就会不经意间被发条拉个满大。每次都大中至少二人,让FPX瞬间减员。而在第三场面对强敌SN的时候,就是打野的抢龙,和他的佐伊精确命中,让SN大优势被翻盘。这支WE战队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这还不是WE的完全体。WE的新中单Plex与上单Morgan未参加比赛,却也能够和这些补强后的战队进行一战了,完全体的WE值得期待。德玛西亚杯对于这些队伍来说,只是考验的开始。尽管晋级到下一轮,但新赛季的到来才会是这些队伍尤为需要思考的问题。以这样的阵容和实力,能否在一年的漫长时光里保持竞争力,是管理层、选手,甚至观众、粉丝都要关心的问题。

  这些富有天赋的队伍,在德杯上便开始崭露头角。但前有猛兽似IG、FPX等强队,后有各路豪强紧紧追赶,这群年轻人最终是可怜伤仲永,还是如IG般翻山越岭、如FPX般浴火涅磐,还需要时间老人的检验与洗礼。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