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猫2019 DOTA2中国军团年终盘点——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2020-01-06 12: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但我仍想在那最高的山峰矗立。

  DOTA职业赛场历来只有王者才能收到鲜花与掌声,而失败者则会受到千夫所指。但无论成功者还是失败者的背后,我们往往忽略了职业之路布满的荆棘以及选手们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连续三年TI无冠并不代表西恩DOTA就此落寞,因为仍旧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向世人证明西恩DOTA依然屹立于强者之林,并激励着同行们不断向前,守卫那份曾经属于我们的荣耀。

  经历了TI8的失利后,“西恩DOTA已亡”的言论甚嚣尘上,但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依旧有战队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点亮每一束希望之光。

  3月份的斯德哥尔摩Major,VG作为从Minor杀上来的队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续击败Secret、PSG.LGD、Fnatic等强敌,并在决赛中与强敌VP激战五局拿下胜利,捧起了2019年中国首个Major冠军奖杯;随后在六月底火猫独播的震中杯Major中,VG一路高歌猛进为西恩再添一冠。VG的两冠加上PSG.LGD的强势极大的提振了整体士气,让我们对TI9的主场充满期待。

  然而TI9仍旧是属于OG的一届TI,两连冠也创造了DOTA的历史,不过虽然中国战队未能夺冠,但一届TI的成绩并不能完全否定一支战队的实力,中国战队接下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TI9后西恩DOTA照例迎来了转会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各支战队重新起航,其中成绩最突出的无疑是VG和iG两支战队。尽管Fade离开了队伍,但盛产顶尖四号位选手的VG又慧眼识珠的选择了Pyw填补空缺,他也用精彩的表现帮助VG拿到MDL成都Major亚军和新加坡邀请赛冠军。另一支值得关注的战队是iG,这支以天才中单Emo为核心的战队在TI9后引入老将KaKa和zhizhizhi,加上马来西亚双子星JT、Oli,在比赛中展现出无穷的潜力。他们先是拿到了TI9后第一届Minor——巅峰联赛S11的冠军,随后在成都Major中打入前三,基本锁定一个TI10直邀资格。

  2019年的结尾,VG在重量级非官方赛事——新加坡邀请赛中取得冠军,老队长手捧奖杯喊出CN DOTA Never Die再次点燃玩家的热情;2020年新年第一站赛事——由火猫独家直播的Weplay布克维Minor,RNG将远征乌克兰争夺冠军。在无尽的前方等待我们的,会是涅槃重生的喜悦,还是留下无尽的遗憾,我们目前无从得知,惟愿中国军团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或许追梦路上会遇到冷眼和嘲笑,或许会有痛苦作伴,或许会历经磨难,但不坚持到底又怎能看到冠军的闪耀?加油吧CN DOTA,带着赤子的骄傲尽情奔跑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