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评选:CSGO 2019年度TOP20职业选手第6位electronic

2020-01-16 12:4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今天登上2019 HLTV TOP20榜单的是来自NaVi战队的Denis "electronic" Sharipov ,他在这份榜单上高居第6位,同时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登上TOP20的榜单。 

  不同于其他选手,electronic的职业生涯从线下比赛开始。2010年,刚满11岁的他参加了在家乡喀山进行的一项线下比赛,但是在经历了多次失利之后,他和很多孩子一样,只是单纯的把CS当成了一项娱乐的项目。 

  几年之后,当electronic再次进入CSGO的时候,来自ACES的Aleksandr "toff" Shelop 发现了这位初出茅庐的选手,并将他签下。 

  “我当时只有11岁,参加那个比赛时候激动的心情以及收获的经验让我永生难忘。在头两年,我几乎输掉了所有的比赛,但是心中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念想。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也充分的学习了如何和团队的成员相处,我不会忘记这段有趣的经历。” 

  “我被toff发觉之前曾经和他在KZ服务器里打过交道,当时toff和hooch在同一个队伍效力,也正是他把我极力推荐给了hooch。但是我和hooch的队伍并没有相处太久,由于意见不合,我在短时间内就离开了队伍。” 

  electronic在2015年第一次参加了可以被HLTV记录在案的比赛——CIS线下冠军杯。在这届比赛中,他帮助队伍拿到了第三名,仅次于当时的HellRasiers和Filpsid3,他个人也拿到了1.05的Rating。紧接着,electronic加入了白俄罗斯战队Evolution,这也是他在CS领域里拿到的第一份薪水。但是electronic并没有在这支队伍停留太久,很快,他和两位队友"CyberFocus" Dergach和Sergey "spaz" Skrypchik一起投奔了Rebels,并在2016年的1月份完成了他在Minor的首秀,并拿到了1.15的高Rating,这个数据也仅次于当时的Mihail "Dosia" Stolyarov 以及Rustem "mou" Telepov。

  在接下来进行的ESL One科隆站的线下预选赛中,electronic再次打出了1.01的Rating,但是队伍以最后一名的成绩出局。 在这之后,频繁的人员更替和队伍经营上的问题让队伍多次更名,而electronic也已经开始对队伍逐渐产生抵触情绪。正是在这时,当时世界排名第16位的Flipsid3的Andrey "B1ad3" Gorodenskiy向electronic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入队替换队中Oleksandr "Shara" Hordieyev的位置。

  “在Rebels等队伍的经历教会了我如何将效率最大化,队友之间互相学习,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他们在我成长道路上也给与了我很多信心。”

  “B1ad3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特别是在游戏里面如何应对一些特定的情况,如何向队友传达信息,如何抓timing等等,我今天所有掌握的技术几乎都是他教我的。” 

  在2016 WESG欧洲/独联体赛区的预选赛上,electronic和hooch再度联手,电子哥本人也打出了1.33的Rating帮助队伍晋级决赛。在代表Flipsid3参加DreamHack冬季公开赛期间,electronic成为了狙击当时Dignitas的重要功臣,他在对阵丹麦队伍的时候发挥出色。但是队伍接下来却意外的输给了Kinguin,最终排名第5-6位。 

  2017年对于electronic来说是一个转折点,他先是帮助Flipsid3拿到了DreamHack莱比锡站的冠军,个人打出了1.35的rating,决赛对阵BIG更是拿到了1.57的高Rating。紧接着,他代表Flipsid3参加了亚特兰大ELEAGUE Major,虽然队伍被三振出局,但是电子哥的个人光芒依旧耀眼,他打出了1.14的Rating。 在克拉科夫Major的Minor比赛中,electronic再次将他的个人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他在比赛中打出了1.38的高Rating,在和Liquid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名额的生死战中,电子哥以48个击杀的成绩帮助队伍在加时赛中力克对手,闯入Major。但最终因为实力不济,Flipsid3再次尽吞三蛋,饮恨出局,尽管如此,electronic依旧拿到了1.15的Rating。 

  赛场上的失意再加上人员的变动使得Flipsid3无暇顾及比赛,他们也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跳过各自线下赛事,而当时NaVi也正在寻求人员上的变化,并透露了想要将电子哥签下的意愿。但是由于两家俱乐部的意见最终未达成一致,电子哥不得不继续留在B1ad3的身边。在谈到这段煎熬时光的时候,electronic说:

  “那是我职业生涯的至暗时刻。直到今天,我的梦想都是为Na`Vi效力。所以当我听说他们对我感兴趣的时候,我简直兴奋极了。但是我听到谈判结果的时候,我难掩失望,但是在比赛中我却不能表露出来。我在当时可能没有打出好的状态,但是我的确尽力了。” 

  终于在11月,electronic梦想成真,NaVi终于和Flipsid3达成共识,并将年仅17岁的他带到了NaVi。在身披NaVi战袍参加的第一项比赛中,electronic火力全开,以1.17的Rating帮助NaVi在延雪平捧起了DreamHack冬季公开赛的冠军。在谈到这次转会的时候,electronic说:

  “当时我被Flipsid3的CEO告知,这次我加入NaVi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当时兴奋极了,在NaVi,俱乐部热忱的欢迎我到来,我非常感激。我想,这一刻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光,他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我让我能毫无保留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中来。”  

  2018年,NaVi以波士顿Major 3-4名的成绩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在这一年之中,electronic一口气拿下了9个EVP,帮助NaVi拿下了包括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5, CS:GO Asia Championships以及最重要的ESL One在内的多项冠军,而NaVi也因为electronic的出色发挥重新回到了一线强队的行列。而electronic本人也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个人答卷,他以1.15的重要赛事淘汰赛Rating,64.1%的残局胜率,82.2的DPR排在了2018年HLTV TOP20选手的第四位。  

  时间进入2019年,在卡托维茨Major中,NaVi展现出绝佳的状态,一路杀进四强,但是抛去电子哥在所有比赛交出的一份1.13Rating的答卷,他在半决赛中的糟糕发挥(76.7ADR,1。05rating)使得队伍不得不饮恨四强,只能在目送对手ENCE进入决赛。  

  Major结束之后,NaVi迎来了在上海进行的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7的比赛,在那届比赛中,NaVi全队发挥出色,最终拿到了全年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electronic的队友s1mple获得了最终的MVP头衔,electronic本人也凭借1.13的Rating,75.7% KAST,8张地图的最佳选手,以及10次残局胜利,90的ADR和1.43的Impact获得当届比赛的EVP头衔。 

  在接下来进行的BLAST Pro迈阿密站和马德里站的比赛中,NaVi成绩不佳,都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战绩。但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在接下来EPL第九赛季的预选赛中,NaVi不幸惨遭淘汰,无缘蒙彼利埃。赛后,NaVi管理层决定变阵,他们从Winstrike挖来了Kirill "Boombl4" Mikhailov取代老臣 Ioann "Edward" Sukhariev。 

  新阵容的第一次亮相是在ESL One科隆,在那里,NaVi击败了mousesports和Furia,但是在半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如日中天的Liquid,最终不敌对手败下阵来。electronic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了1.15的Rating,81的ADR和1.14的Impact,但依旧不能保证一个EVP的名额。 

  在选手休假结束之后,electronic和NaVi一起参加了在柏林进行的Major。在柏林,NaVi拿下了和DreamEaters,MIBR和CR4ZY的比赛,却输给了G2和Mousesports,晋级淘汰赛,电子哥发挥依旧稳定,拿到了1.42的高Rating。但是在淘汰赛面对NRG的比赛中,他和S1mple双双哑火,他本人更是只拿到了0.98的Rating,最终导致队伍出局。纵观所有比赛,electronic发挥出色,他凭借着1.31的平均rating和92.5的回合杀伤拿到了个人第二个EVP头衔。

  在BLAST Pro莫斯科站的比赛结束之后,队中指挥Danylo "Zeus" Teslenko宣布退役。也许是收到了这个决定的影响,electronic在那次比赛中打出了个人2019年的最差数据,61.9的ADR和0.84的Impact,以及0.85的rating。而NaVi只拿到了一场平局,输掉了其他四场比赛。 在谈到这次失利的时候,electronic说:

  “我真的很希望在莫斯科的观众面前可以进入决赛,这次比赛差不多是我职业生涯发挥最拉垮的比赛,我们没有取得一场胜利。” 

  在DreamHack大师赛马尔默站的比赛中,NaVi迎来了旧将GuardiaN。在马尔默,electronic找回了状态,他拿到了1.16的Rating,81的ADR和1.20的Impact,帮助NaVi锁定第3-4名。  

  “很显然,这次的换人对全队都有影响,我们在2018年的阵容达到了天花板,如果想要更进一步,肯定需要在人员上作出调整。但是我想如果Zeus没有离开,给与这支队伍更多的时间的话,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去争夺更高的荣誉。现在的这个阵容,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刚开始,这一切真的很不让我适应,因为队伍有了一个新的指挥和一位新的狙击手,但是我看到Boombl4的努力开始有了效果,这让我很欣慰。”  

  在2019年最后的两个月时间里,NaVi再也没有取得过什么亮眼的成绩,他们在StarSeries i-League Season 8的比赛中只取得了13-16位,在丹麦的欧登塞进行的EPL第十赛季的线下决赛中,NaVi依旧没有能进入决赛,但是electronic本人却打出了个人全年数据最好的一届比赛,他凭借着1.42的rating,1.60的rating, 1.60的 impacts 以及76.6% KAST,96的局均伤害拿到了个人2019年的最后一个EVP,并在MVP的竞争中名列第五。 

  为什么electronic是2019年TOP 20第六位的选手? 

  electronic世界级的火力输出足以证明他在2019年对NaVi全队的贡献,他在全年的比赛中局均贡献85.3的伤害值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1.22的排在所有选手第四位,0.13的首杀率排在所有选手第十位,19.1%的多少率排名所有选手第七,Impact rating 1.27排名所有选手第五。 

  另外一个足够说明electronic可以排名第六的原因是他的大赛高效且稳定的发挥。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几项赛事中,包括柏林Major,EPL第十赛季线下决赛的比赛中他都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拿到了EVP的荣誉,并且在IEM卡托维茨,Dreamhack马尔默和ESL One科隆,SLi-7的比赛继续保持着自己稳定的输出。  

  electronic在排名上不能更进一步的原因是相比其他排名较高的选手,他缺少更多独当一面的表现,在这中间,BLAST Pro莫斯科站的糟糕发挥或多或少也拖了后腿。 

  明日之星预测:  

  和Justin "jks" Savage的选择不同,electronic将他的目光瞄准了nexa的队友huNter-身上,他认为huNter是可以在2020年展现出耀眼光芒的选手。 “我把我的票投给huNter,他就是一头野兽,他完全可以在2020年登上这份榜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