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半决:没有爆冷双强晋级,简单发威NAVI暴打狗剩

2020-02-06 13:56作者:风er来源:VPGAME

  ICE Challenge 2020的半决赛日,两支纸面实力占优的队伍没有让支持者们感到失望——下午六点开始的第一个BO3,Mouz虽然被MAD在殒命大楼上阴了一枪,但接下来的两张地图,老鼠都赢的比较轻松;接着是晚间十点半开打的NAVI对GODSENT,尽管我们在昨日的预测中反复提到了NAVI翻车的可能性,但仅仅是在首张地图Overpass上,NAVI就展现出了硬实力方面的绝对优势。两个BO3结束后,赛前被观众们广泛看好的NAVI与Mouz会师总决赛。

  在MAD Lions还被称作“小浣熊”的时候,就有传言称,这支队伍在当时还无人问津的Vertigo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今天这个BO3的第一把,MAD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他们的大楼真的很有东西!上半场,扮演匪徒的MAD在拿下手枪局后取得了三比零的完美开局。其中,roeJ用神奇的走位在第三个回合为MAD打赢了一个1v2的惊险残局。Mouz这边,他们的翻盘之旅从第四个回合才正式开始。不过,Mouz这几个枪男的个人能力实在过于强悍,甚至可以弥补战术上的不足。上半场结束的时候,Mouz几乎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Sjuush站了出来。

  如果说NAVI的那个BO3是简单男孩和电子爹的二人转,那么Vertigo下半场就是Sjuush的个人秀。先是第20个回合,Sjuush捡起对面的553在包点发起了反击。开局秒掉frozen,MAD迎来了人数优势。紧接着,Sjuush退回包点——近距离打一个、远距离打一个,Sjuush的第二波出击按死了包匪徒。四打一,最后一个Ropz也逃不出Sjuush的魔爪。来自Sjuush的553四杀,四个击杀里三个都是爆头!四个回合后,手握英雄553的Sjuush再立奇功。A点混战,2v3的人数劣势,acoR直接白给——这些不利因素都没有对Sjuush的心态产生影响。第二时间,他不慌不忙地从烟雾弹的边缘接近包点——爆头杀包匪、穿烟杀frozen,1v3变成了1v1!最后时刻,幸好大表哥karrigan没有掉链子,他终结了Sjuush的杀戮,为Mouz拿下了艰难的一分。只可惜,这个回合的胜利没有让Mouz笑到最后。比赛结束,比分16比13,MAD先下一城。

  估计是在Vertigo上输的很恼火,到了Mouz自己选择的沙漠二上,frozen和Ropz直接火力全开,将MAD打的头晕目眩。先说frozen——上面忘了提,其实他在殒命大楼的后半段完成过一个1v2的残局,到了沙漠二上,frozen用USP在第一个手枪局连秒三人,为Mouz迎来了开门红。第三个回合,尽管MAD打赢了长枪局,并且在几个回合后将比分扳平(四比四)。但从第九个回合开始,Mouz用强大的个人能力掌控了游戏的节奏。一波完美无缺的七连胜后,比分从四比四来到了4比11。下半场换边后,拿下手枪局的Mouz没有放慢比赛的节奏。最终,一波来自Ropz的双杀让游戏彻底结束——16比4,这个分差佐证了双方的实力差距。

  决胜局的地图是对两边都比较公平的Nuke,这一次,看到Mouz在上半场扮演CT的时候只拿了九分,我还在担心他们会不会被MAD翻盘——结果是我想太多,MAD的翻盘计划仅仅持续了四个回合就被Mouz拦腰截断。两波收效颇丰的三连胜后,Mouz锁定了整个BO3的胜利!核子危机的第11个回合,frozen在对面的ECO局重拳出击,用M4刷了五个人头!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来自Ropz的AK穿烟三杀则让MAD倍感绝望。手握赛点,换上AK的woxic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内场的AK三杀,woxic用精致的爆头为BO3画上了句点。

  和开头所说的一样,NAVI打“狗剩”的这个BO3不仅在结果上和预测的完全相反——没有爆冷,其过程基本上也是NAVI一边倒的碾压。就像玩机器在解说中提到的一样,“狗剩”作为一支多国籍混编兵队,语言上的障碍使得选手们在交流上存在很多困难。反观NAVI,虽然新人Perfecto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团队之中,但s1mple、电子哥和flamie却能用精妙的小配合为团队化险为夷。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了“胖球”,他的那波沙鹰双杀是NAVI在火车下半场翻盘的关键。

  这个BO3的第一张图是由“狗剩”选择的Overpass,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狗剩”在这张图上的胜率非常惊人——和NAVI的火车差不多。但估计他们自己也没想到,在最擅长的地图上,仅仅是上半场,NAVI就取得了十比五的巨大优势。这个过程中,简单男孩的狙击枪给“狗剩”造成了巨大的压力。长枪局,s1mple在厕所拿到的首杀是NAVI胜利的保证。而在对面的ECO局,手持大狙的s1mple也不会放过刷人头的机会——譬如第11个回合,s1mple前前后后拿了四次击杀!下半场,换上AK的s1mple直接冲到了战斗的最前线。第21个回合的AK双杀,s1mple为NAVI拿下赛点。除了s1mple,电子哥的发挥也值得一提。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八成就是第12个回合的1v2残局。手持553的电子哥在两个角度完成两次击杀,极限时间拆掉雷包。

  至于“狗剩”方面,他们在Overpass的下半场出现了许多离奇的失误,令人忍俊不禁。到了图二火车上,STYKO和maden终于苏醒。在NAVI取得了八比零的超完美开局后,STYKO在第九个回合为“狗剩”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一波精彩的553三杀后,“狗剩”拿到了火车的第一分。接下来的几个回合,maden化身“六道仙人”,在火车的第六个火车道对NAVI的选手发动了连续处决。从这几个击杀也能看出,NAVI对新人Perfecto并不是特别信任——但话说回来,Perfecto自己也显得比较紧张,多次痛失好局。下半场,kRYSTAL的喷子也在红楼梯给NAVI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就在“狗剩”即将追平比分的时候,简单男孩发作了——先是狙击手的对决,s1mple制裁马克蕾蕾;然后是第17个回合的553秀,s1mple用一波四杀让“狗剩”的翻盘之旅告一段落。和上文说的一样,Boombl4在下半场的后半段有一波精彩的沙鹰双杀。而在最后时刻,还是s1mple的狙击枪让NAVI找到了结束比赛的方法——狙杀四人,NAVI二比零获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