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归来新年阵容大换血,首战洛杉矶实力成谜

2020-02-06 18:23作者:watt来源:VPGAME

  新一辑True Sight上线的当天,OG公布了他们在新赛年阵容——和“剧透哥”提供的信息如出一辙,新加入OG的三名选手分别是Sumail、Saksa和MidOne。其中,相信中国观众对Sumail和MidOne都比较熟悉——前者是“CNDOTA的十年大敌”,后者则是“玩蓝猫滚不到兵线的快乐男孩”。至于Saksa,四年前效力于老DC的他在TI6总决赛上操刀毒狗,成为了“天火天火”的背景板。目前,国内外的各大论坛中都有许多针对这三名选手的讨论,比较主流的观点是“Sumail的一号位没有Ana稳健,Saksa比JerAx少了些灵性,MidOne是过来搞笑的”。

  如果事态的发展和上述观点一致,那么新OG距离崩盘似乎只剩下时间问题。不过,我个人的想法倒没有那么悲观——中单是整个DOTA2中最吃操作的位置,打中单的选手转一转三都有先例,再加上Sumail和MidOne年纪不大、可塑性很高,适应一段时间应该就能胜任自己的位置。再说Saksa,他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的确是乏善可陈,上赛年的最佳战绩是第一个Major的殿军。出生于95年的Saksa今年已经25岁了,放在电竞领域俨然一名老将。Saksa能否在OG枯木逢春,既要看大爹有没有点石成金的能力,也取决于他的个人奋斗。之前在NIP的时候,Saksa的打法就比较保守。在四个队友都拉满的情况下,他极有可能会成为OG的短板。

  北京时间二月七日开打的ESL洛杉矶Major,是新OG自成立后所参加的第一个比赛。V社对所有职业队伍一视同仁——即便是双冠王也不能搞特殊,OG的第一站是Major的海选赛。上个Major的欧洲区海选赛,秘密和Nigma这两条鲨鱼的存在让包括OG.SEED在内的许多队伍倍感绝望。这一回,秘密和Nigma接到了预选赛的直接邀请,剩下来的队伍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而在这两支队伍离开海选后,OG在第一站的主要对手就变成了Era率领的Godsent、希腊人的AF、北欧独联体混编队Wind and Rain,以及OG.SEED。有一说一,就这四支队伍的纸面实力而言,就算Saksa拉跨、MidOne整活,OG八成也能赢得比较轻松——别的不说,看看这四支队伍的中单是谁,再看看OG的中单是谁,你就能明白他们之间的差距。

  既然OG能在两年前从海选赛一路杀到TI决赛,如果他们真的拿下了ESL洛杉矶Major的总冠军,我个人也不会感到特别奇怪。再加上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目前暂时还不清楚中国战队能否如约抵达洛杉矶——少了中国军团的阻挠,可能也会使得OG的登顶之路变得更加顺利。不过,现在就预测ESL的结果显然有些操之过急,因为在海选赛之后,OG还要经历预选赛的考验。和海选完全不同,欧洲区的预选赛真可谓是高手如林。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莱比锡Major上,前八名有三支都是欧洲队——冠军秘密、殿军Alliance和第六名的液体,再加上KuroKy的Nigma,等于说OG至少要过四关,才能拿到晋级ESL的机会。OG的选手个人能力虽强,但因为训练时间有限,一上来就要和这些假货过招,实话实说,有些强人所难。

  从理性的角度出发,如果OG能打进ESL洛杉矶Major,最有可能的晋级方案有二——其一,是和上个Major的Nigma一样,先打进Minor,然后从Minor晋级Major。这意味着在Major预选赛阶段,OG至少要打到的第七名。考虑到还有维京人和Singularity这样的队伍为OG垫背,他们几乎不可能小组赛出局。就算发挥差一点,还有后面的Minor Qualifier Decider可以打,OG进Minor预选赛应该不是问题。因为这次Major欧洲区一共有三个名额,所以OG至少会在Minor预选赛中遭遇一支强队——秘密、液体、Nigma和Alliance四选一,打赢了就进Minor。

  另一个比较可行的晋级方案会显得比较混乱,因为这是建立在中国队去不了洛杉矶的前提下——多出来的额外三个名额该怎么分配?这就会演变成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是按照成绩来分,Minor的二至四名很有机会;如果V社作壁上观让ESL去操作,指不定他们就会把OG请过来打比赛。但作为一名中国观众,我还是希望在疫情结束后,中国军团能顺利抵达Major。

  假设OG真的通过了预选赛的考验,取得了前往洛杉矶的资格,就像上文提到的一样——如果他们真的拿下了ESL洛杉矶Major的总冠军,我个人也不会感到特别奇怪。打进Major,就说明OG至少击败了其中一个“四大天王”。就算是上个Major成绩最差的Nigma,他们也和茶队是一个档次的队伍。能打赢这样的队伍,OG便不算是一支弱旅。

  如今,距离3月15日开打的ESL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依照那三个中单的天赋,即便是纯粹的“以赛代练”,OG也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文章的最后,我们当然也不能忘了Ceb的存在。新一辑True Sight中,整个OG里为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当时司职三号位如今担任教练的Ceb。这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之自信的男人可以称得上是OG的灵魂人物,有Ceb坐镇,Sumail和MidOne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