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Gamer给LOR打出85分:炉石传说和万智牌的绝佳替代品

2020-02-07 10:45作者:黑崩来源:VPGAME

  PcGamer杂志是美国知名的游戏媒体杂志之一,被誉为世界游戏行业的风向标,他们会对众多游戏作品给出评比与评价。在2月5日,PcGamer对英雄联盟策略卡牌游戏(简称LOR)进行了打分,他们给出了85分的评价,并且声称“英雄联盟卡牌游戏是炉石传说和万智牌的绝佳替代品”,绝妙的创新和良心的奖励让LOR更受欢迎。

  游戏总体评价

  PcGamer编辑表示,在玩了LOR后就无需忍受购买补充包这种传统卡牌游戏必不可少的部分了,LOR有非常良心的奖励系统;而在LOR游戏中,对战取决于玩家的技巧而不是你花费了多少钱。

  LOR在上月进行公开测试后,被认为是炉石传说的仿制品,这款游戏采取了拳头游戏广受欢迎的英雄联盟角色,并且将其MOBA玩法和技能调整为一款全新的游戏,玩家的目标是建立卡组然后尝试将对手的水晶降低到0点生命值。虽然LOR外表看起来像是炉石传说,但游戏方式却是万智牌的精简版。这对于游戏本身是有好处的,LOR避免了万智牌那样繁琐的规则,侧重于更快和更激进的对抗。

  比如,LOR没有召唤失衡,当回合召唤的随从或者英雄,可以立即在攻击回合发起攻击,并且能够在防守回合进行阻挡。而和万智牌一样,你在对手采取行动后,总是有机会作出响应,你可以使用“拒绝”来反击对手的致命法术。

  有一些优秀的设计让LOR与众不同,很多卡牌游戏都会惩罚玩家,如果你没有在当回合用完所有法力值,就会亏掉节奏。但在LOR里,每回合没有用完的法力值,最多可以保留3点,有利于后续的回合施放法术。这是一个很棒的设计,玩家不会因为开局卡手而遭到惩罚,这个设计让LOR变得难以预测并且充满变数,并不会因为对手运气不好导致一个玩家快速滚起雪球。

  英雄卡设计出色

  到目前为止,LOR里最独特的机制是英雄卡。目前游戏中的24个英雄,都是以英雄联盟中的角色作为原型,并且对他们原有的玩法进行调整,让他们符合卡牌游戏的规则。比如,布隆可以回复生命值,并且可以选择哪个敌方单位阻挡他,这让他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坦克英雄。每个角色在满足一定条件后也会升级,通常会获得更高的身材和全新的技能,从而让他们变得强大。

  英雄往往比普通的随从更强,但他们离成为终结游戏的王牌还差得远。玩家需要如何使用他们,并且让他们存活下来,毕竟对手肯定会竭尽全力杀死你的英雄。在拥有英雄卡的设计后,LOR变成了一场真正的智慧之战,每个玩家都用尽心机,试图升级自己的英雄和消灭对手的英雄,这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

  英雄卡也让卡组类型更易理解,当你遇到亚索时,意味着对手很有可能是一个控制套,会想办法晕眩或者召回你的随从,来让亚索对目标造成额外伤害。如果亚索触发了六次效果,就会获得升级,会直接攻击被击晕的目标。

  即使你不是英雄联盟的忠实粉丝,但游戏中无政府主义者的皮城祖安、艾欧尼亚的武士、暗影岛的恐怖幽灵,同样为每场游戏带来了很大的活力和幽默感。当你使用金克丝的法术摧毁一个目标时,你能够享受到金克丝的狂笑。LOR的卡牌美术设计十分漂亮,背景叙事非常有趣,这成为了PcGamer编辑的加分点,你还可以在对手回合中查看卡牌美术大图。

  当然,PcGamer编辑提到了一个缺点,那就是主菜单和UI界面的布局还需要大量工作,目前这些UI元素提供的信息量比较少,需要频繁切换菜单界面。这很有可能是LOR官方为了未来匹配移动端进行了这种设计,使得按钮和UI非常大,玩家想要查看自己的收藏卡牌有点麻烦,并且没有更好的卡牌分类方式。

  没有卡包的游戏

  除了游戏本身很有趣,PcGamer编辑认为LOR在奖励系统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卡包这个概念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周宝库的箱子、一些免费的远征代币、制作卡牌的碎片、卡牌和百搭牌,百搭牌可以兑换成对应稀有度的任何卡牌。这种完成卡牌收藏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虽然高稀有度的百搭牌很少见,但玩家无需太多的心血就能够完成一些强力而又竞技性的卡组了。

  每周宝库的设计并没有鼓励玩家非常肝,每天玩两三个小时,完成日常任务和打下远征,基本上就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LOR虽然是一款竞技游戏,但却没有鼓励玩家成为硬核玩家,每天必须花费很多的时间在游戏上。

  而PVP的游戏体验基本上十分公平,不像其他卡牌游戏那样,有明显的PTW性质。虽然玩家可以付费购买百搭牌,但每周购买的百搭牌数量有限,即使是氪金玩家也不会被普通玩家领先太多。游戏对抗的体验比较考验策略,当然还是有些许的运气成分,总体来说,并不是组了一套很贵的卡组就能赢的环境。

  LOR的轮抽系统,也就是远征模式非常良心,和大部分卡牌游戏的轮抽模式一样,你需要花费几美元的门票入场,然后完成卡组构筑进行战斗。但LOR的一次门票可以让你玩两轮游戏,每次都可以构筑一个全新的卡组,然后选择战绩最好的那一轮来获得奖励。即使你表现不佳直接出局,依然可以得到一张英雄卡的奖励,相当于门票的价钱。而在你赢得7场胜利后,会得到史诗卡和大量碎片,足够你立即开启第二轮的远征模式。

  结语

  因此,PcGamer编辑认为LOR对战入手没有什么障碍,免费玩家并不是氪金玩家的韭菜,LOR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虽然卡组构筑界面方面可能还要大改,但这款游戏无疑具有大热潜力,而且不像其他卡牌游戏那样,你有多强只是取决于你花了多少钱。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