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终结者《街头篮球》小前锋1.5T阵容分析

2020-03-02 13:5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导语:如果大家看过NBA以前的老比赛,应该很熟悉巅峰的国王队和13-14赛季夺冠的马刺队都是依靠全民皆兵的团队配合,人人会分享球,人人会传球,人人会组织,把最好的得分机会传给最有机会得分的队友,从而保证团队配合的流畅性,以及个人得分的高效率。

  不管是巅峰的国王队,还是13-14赛季夺冠的马刺队,他们团队战术进攻体系,主要定位在不断的传球、挡人和有意识的无球跑动,通过一系列的配合,在篮下创造出空当,使得进攻一方轻松得分。而他们战术配合的精髓就是“人动,球动,协调一致。”人动就是指无球移动、空切和反跑,球动指不断地传球,分享球。战术配合上注重:空间、时机、观察、执行”四个环节。空间指场上队员之间的位置、距离,时机指传球、跑动、反跑的时机,观察指观察对方的防守站位,执行指执行基本技术。

  《街头篮球》中所谓的1.5T阵容,就是C/PF+SF/SW+PG的阵容组合,我们这里简单说一下C/SF/PG阵容组合,这个阵容以PG为战术发起者,以SF作为战术轴心,C作为战术策应点,同时PG/SF/C都可以成为战术的终结者。

  这需要说一下三个职业在进攻上的要求:

  PG:以组织串联为主,进攻为辅;

  SF:以无球反跑为主,牵制为辅;

  C:以挡拆掩护为主,策应为辅;

  在进攻端上一切以团队进攻为主,而不是以个人进攻为主。在防守端上三个职业都具备一定的单防能力,团队的协防补防意识也必须到位。虽然1.5T阵容的整个战术的核心是SF,主要的得分点在于SF的反跑中投,但是会玩的SF除了具备一定的单打能力之外,同时无球跑位能力也必须十分的出色,所以为SF拉扯出单打空间也是这个阵容的核心打法。但是一名优秀的SF不光只会自己单打,毕竟FS还是依靠三个人的团队配合,不管是在发现队友在外线跑出的空位,还是在牵制中发现队友的控卫,助攻队友得分也是非常重要的。就算你的进攻再强,但你的技能也就那么多,尤其是在高端局用几次对面就有所防备了。所以保留自己的进攻技能,在关键时刻打对手一个措不及防,也是一名优秀SF的成熟稳定的打发表现。

  开局以C为策应轴心拿球按W向前慢慢推进,PG往C的方面跑位,SF选择往左下边无球跑位吸引防守自己的人随时准备往篮下空切或者反跑投篮。

  如果对方内线不选择提上来防我方C,C将PG带来的防守人用小力吸住,然后将球回传给PG,随时做好为PG做掩护的准备,此时PG需要注意观察对方的内线是否选择上来补防,如果提上来补防,千万不要选择投篮,而是选择佯攻一下把球传给正在准备往篮下空切或者反跑投篮的SF,如果对方内线不选择上来补防,PG可以选择自己投篮。

  对方的内线提上来防守,C同样也是要用小力快速吸到对方内线,然后将球传给PG,随时做好为PG做掩护的准备,此时PG需要注意观察SF的走位情况,随时将球传给空切上篮或者反跑投篮的SF。

  如果SF在空切或者反跑中没有找到机会得分,可以选择一次佯攻单打,单打成功快速得分,单打不成功将球回传给PG,自己选择反跑出去找C做掩护,此时的PG看准SF的跑位机会,将球再回传给SF。

  而立之年的我对于《街头篮球》来说不仅是14年的守候,,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我不知道下一个14年会是什么时候,也不在乎街头篮球是否会天长地久,我只在乎我曾经拥有它就足够了,祝像我一样守候,陪伴,伴随,坚守,坚持在玩街头篮球的玩家们,FS不倒,我们不散。

  《街头篮球》职业联赛专题://www.fsjoy.com/FSPL/

  《街头篮球》官方微博://weibo.com/fsjoy

  《街头篮球》官方微信:fsjoy2013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