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也能“打碟”,手把手教你成为DJ

2020-03-30 15:2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DJMAX》系列一直是音游玩家心中不可撼动的神级作品,如果一个音游玩家想证明自己有多硬核,那么必定会拿出《DJMAX》这款作品。于是在2017年,沉寂六年之久的《DJMAX RESPECT》以“致敬”的方式回归音游战场,而在三年后终于变成完全体的《DJMAX RESPECT V》带着上百首歌曲和最新潮的玩法回到PC平台。电脑也能“打碟”的时代已经降临,如果你还不了解这款游戏,不妨跟着ALIENWARE一同进入DJ的世界。

  炫酷的UI设计

  DJ的世界只有一个“帅”字,在《DJMAX RESPECT V》中,这种“帅”的感觉并不是先从音乐而来,具体体现在游戏内UI设计的矢量扁平化风格。这种风格与音游本身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在游戏主界面上就有几个3D效果的动画icon采用了矢量扁平化风格,配合短暂的音效,会给玩家一种十分前卫的时尚感。另一点体现在游戏的暂停环节,暂停时游戏画面会开启毛玻璃效果模糊掉背后的BGA(Background Animation),简约的设计不失潮流的美感。

  玩家的主战场,也就是下落的“NOTE”和框体的“GEAR”,同样充满设计感,作为音游最核心的反馈部分,《DJMAX RESPECT V》“NOTE”和“GEAR”在设计上采用了多种风格,玩家随着游戏进度,也可以解锁不同的装饰风格,每一种风格带来的手感也会有所不同。

  丰富的曲目和BGA

  《DJMAX》系列的曲库一直被玩家称道,除了韩国之外,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达人也都会为它谱曲,而这次的《DJMAX RESPECT V》既然以“致敬”为副标题,自然少不了一些系列经典的曲目,新老歌曲加在一起超过了160余首,成为系列之最。

  除了经典的曲目之外,新曲目也是吸引新玩家的主要动力,比如《英雄联盟》金克丝的主题曲《GET JINXED》,KDA天团的《POP/STARS》都被收入其中。

  除此之外《DJMAX RESPECT V》也是全球音乐艺人和动画创作者的展示舞台,在玩家“打碟”的同时,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地的曲风。电子乐、流行音乐、摇滚、金属乐、管弦乐,各种音乐风格为游戏填充了一定容量,其中电子乐就有Trap风格、DnB风格、Dubstep风格,不同的节奏和混音效果更让玩家在“打碟”时感到热血沸腾。

  与音乐一同进行的BGA也是《DJMAX》系列的特色,可以说很多音游玩家也是被BGA吸引而来的。大多数BGA与曲目的背景故事有着很大的关联,各种奇思妙想的场景和情节安排堪比《爱死机》中的创意点子,让画面与音乐的搭配更加活灵活现。虽然炫酷的BGA可能会打乱玩家的操作,但也让《DJMAX RESPECT V》更具观赏性,给游玩者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

  硬核且富有乐趣的玩法

  为什么最后要说《DJMAX RESPECT V》的玩法,因为它的玩法十分简单,只要在“NOTE”下落瞬间及时按下相应的判定键即可。但是这种看似简单的玩法却和《俄罗斯方块》一样有着易上手难精通的高要求。

  游戏有四种基础操作模式:4B5B6B8B,对应着四键、五键、六键、八键,后期任务中还会出现十键模式BOSS曲目,需要玩家“动员”全部的手指。“NOTE”的连续下落和严格的判定,很容易让错误产生连锁反应,快节奏多按键操控需要玩家多加练习,甚至一些高难度挑战还会有硬件和天赋上的硬性要求。

  当然游戏也提供了相对不是很硬核的玩法,“Air模式”让玩家可以更加放松的“打碟”。“Air模式”也被称为直播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系统会为玩家在曲库中选取三首歌曲供予玩家游玩,并在两分钟内进行刷新操作,重新为玩家选取出三首新的歌曲。

  进入到该模式后,左侧是“GEAR”和“NOTE”的框体,而右侧是互动页面,玩家可以输入弹幕或看到其他玩家发出的弹幕,或是亲自“打碟”变身直播的DJ,如果只是想要单纯听歌与观看BGA的玩家,在该模式下玩家可以打开自动播放模式,让游戏瞬间变成观看直播的平台。

  总而言之《DJMAX RESPECT V》是一款集合了现代音乐与动画艺术的完美音游,它不仅有着高操作的玩法,也有降低门槛适合更多玩家的休闲模式,让每一位玩家体验到音乐本身和游戏结合的魅力。看到这里相信不少玩家已经想成为电脑面前的热情DJ,无论是开启游戏中的直播模式,还是在天梯模式中展现实力,ALIENWARE都为你准备了最强的DJ装备。

  既然要“打碟”,那必然不能缺少专业的设备,因为每一次“NOTE”的判定都极为苛刻,稍有按错或按键延迟都会导致歌曲不能“FULL COMBO”,甚至影响游玩节奏,ALIENWARE Area-51m配备的升级版ALIENWARE TactX键盘采用 全键无冲技术,用最短的键程提供最精确的输入指令,是玩家精确“打碟”的必要选择。

  同时ALIENWARE Area-51m和炫酷的DJ一样拥有前卫的造型,流线型设计的外形下,配合 1680万色AlienFX™灯光效果,在机身与散热排风口周边打造出千颜万色的“ Infinite Tron Loop无限循环灯带”,让音乐的颜色不仅限制于屏幕,在键盘和机身上一样可以张扬自己的个性,并且 144Hz刷新率的17.3寸显示屏也帮助玩家更准确的看准“NOTE”下落时机,提供流畅的显示效果,让眼神与反应完美同步。

  如果你对音乐本身很感兴趣,也想制作让人难以忘怀的BGA,ALIENWARE Area-51m搭载的8核16线程的9代 i9K级别处理器,最高睿频频率达5GH,以超强的性能帮助制作人,流畅且高效率的运行市面上的每一款开发软件。除此之外ALIENWARE Area-51m也拥有无法估量的性能, 全可升级CPU/GPU模块技术让主板与核心组件告别“焊接”关系,让创作者们可以随心所欲DIY并搭配自己的显卡和处理器,完美适配每一款开发软件。

  对于喜欢音游的玩家一定不会错过《DJMAX RESPECT V》这款充满诚意的作品,而还在犹豫是否入坑的新玩家,不妨装备上ALIENWARE为你提供的“打碟”设备,或许新的世界就在眼前。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