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欧洲区:Nigma绝境翻盘,No卡秀翻天VP轻取红星

2020-04-07 10:4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ESL欧洲区线上赛的第三个比赛日,Nigma、VP和OG分别与三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狭路相逢,而比赛的结果则出奇的一致——三个BO3都是二比一,三支强队以相同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至于早些时候的维京人打HR,HR在两场历时较长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BO3的第二局,HR和维京人鏖战了67分钟,这是本次ESL线上赛至今耗时最久的一场较量。

  文章的开头,让我们直接进入VP和红星的较量。又是一场独联体内战,两支知根知底的队伍在首局比赛中就展开了一场大战。最终,经济落后一度迫近一万块的红星凭借着Fng的出色发挥实现了翻盘。这场比赛的关键战役发生在45分钟,VP的火猫蓝猫先手失败,红星的大圣开出BKB直接反打。第二时间,来自Fng的冰魂大招准确无误地命中NoOne——蓝猫阵亡且无法买活,四打五的VP完全不是红星的对手。高地团战,Gpk的影魔三杀收官,红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看到VP点出了NoOne的卡尔,不少观众下意识地以为红星会二比零获胜。但所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经过了这么些年的磨练后,NoOne的冰雷卡也变得终于有了些起色。别说冰雷卡就没有任何操作难度,看看10分钟的中路团战,残血的NoOne不断勾引Gpk的紫猫上当,然后叫来双酱油完成反杀。残局,NoOne还回头点死了XSV的凤凰,这波极限双杀让VP士气大振。灵龛能量到手后,冰雷卡的杀戮秀正式启动。上路Gank,鲁迅的马尔斯吹风落地无缝接矛,虚空难逃一死。下路团战,冰雷卡在人马进场的一瞬间吹风到位,红星败的毫无办法。中路一塔遭遇战,VP三人组无限无限打技能,红星的人TP一个死一个,自家半场俨然已经成为NoOne的舞台。25分钟,自知无力翻盘的红星缴械投降。

  如果说第二把是NoOne的卡尔秀,那么在这场比赛的决胜局,我们的主角就变成了鲁迅的斧王!对线期断兵杀人扫野三不误,斧王的经济雄踞全场第一。九分钟摸出跳刀后,鲁迅的节奏一发不可收拾。上路团战,斧王斩杀马尔斯、手撕凤凰、转死光法,鲁迅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毁灭了红星的正面。13分钟,Gpk的女王也难逃鲁迅的魔爪。到了一分钟后的下路野区团战,虽然红星终于找到了制裁鲁迅的机会,但他们为此也付出了四个人头的惨痛代价。这波一换四过后,VP掌握了不可动摇的优势。仅耗时23分钟,VP就将红星碾压出局。

  说完VP,再来看看Nigma的动向。虽然在第一天对抗OG的时候表现不佳,但是在面对CL这个级别的对手时,Nigma还是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实话实说,现在看Nigma的比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LGD——如果说世界上还有谁比老11更贪,那个人多半非奇迹哥莫属。首局比赛,奇迹哥的火猫在32分钟的时间里收了24个人头和18个助攻。如此恐怖的数据是怎么打出来的呢?看看13分钟的中路团战你就知道了,一方面是奇迹哥的切入非常到位,另一方面,他的队友也打出了漂亮的控制。这一次,发条和光法的大招为火猫提供了完美的环境,奇迹哥从侧翼秒掉两人后继续追杀,CL惨遭五人团灭。而为什么说奇迹哥和老11很像呢?看看BO3的第二局你就知道了,奇迹哥的中单剑圣除了被对面的DP单杀外,几次团战都成为了Nigma的突破口。31分钟,正在打野的剑圣被CL抓住,70秒无法买活,Nigma败下阵来。

  Nigma和CL打成一比一后,许多人都在猜测奇迹哥会不会在决胜局里继续整活。但从阵容上来看,除了MC的紫猫有些奇怪外,剩下的四命选手都拿出了各自的绝活。不过,经过上局比赛的胜利后,士气大振的CL却在前中期给Nigma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除此之外,Palantimos的幽鬼还在33分钟的野区团战中打出了完美切入。幽鬼三杀,Nigma五人团灭。经济差距一度突破一万大关,Nigma却表现的非常冷静。上路二塔守卫战,先是隐刺土猫绕后杀辅助,紧接着,W33的黑鸟也站了出来!这波拉锯战中,Nigma的英雄用各种技能道具互救规避了对手的致死伤害。残局,Nigma一路追杀到了CL的半场。幽鬼阵亡无法买活,Nigma翻盘成功!

  剩下的两局比赛中,OG在和B8的那个BO3中给大爹搞了一个辅助火猫——其实这个火猫本应该是中单,但是在看到B8的米波后,OG改变了主意,还在最后一手给33点了一个中单潮汐去应付米波的压力。不过,这首变阵并没有让OG起死回生,B8在米波的率领下扳回一分。决胜局,B8用冰龙很好地克制了OG的先知和孽主。挫败了OG的推进计划后,B8取得了经济上的巨大领先。关键时刻,Sumail没有掉链子——他先是在38分钟刚住了B8正面,然后直接买出圣剑,带着OG四人组一路狂推,打进了B8的基地。B8对OG的突然发难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基地团战,冰龙被飞机用霰弹扫死。OG啥都不管直接基地,B8功亏一篑。

  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HR和维京人之间,和开头说的一样,两支队伍在第二局足足打了67分钟才分出胜负。BP阶段,维京人抢了黑贤,让HR无法组成黑贤萨尔的无敌连招,但是在之后的团战中,奇怪的画面却连续出现——维京人的女王和虚空走进了A仗萨尔的框大,被Nix的水人活活打死。43分钟的高地团战,虚空被伐木机变羊后又吃了萨尔的框大。虚空无法买活,HR发动了一波强力的反推。维京人又挣扎了20多分钟,最终还是难逃一死。

  四月七号,ESL线上赛继续进行。今天的四个BO3,秘密打NIP的那场值得一看,而最具悬念的比赛则是Alliance和液体的对决。上一轮的比赛中,Alliance和液体的发挥都不甚理想,他们能不能在短暂的调整后迎来转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