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即将播出,3月14日首度登录CCTV

2020-03-11 09:38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2018年中旬,腾讯电竞宣布将联合CCTV制作并推出大型电竞纪录片《电子竞技在中国》,制作组的拍摄一共历时457天,走访中国28个城市和洛杉矶、波士顿等诸多国外城市,涉及20余项不同游戏的赛事,采访超过80位电竞行业资深人士。全景式有深度地展现了电子竞技的发展面貌。

  近日,CCTV发现之旅频道宣布,自3月14日起,《电子竞技在中国》第一集将正式播出,此后每周六晚20:00陆续放出其余内容,共计14集。电竞纪录片走上央视,意味着电竞行业再一次得到了认可,也有利于推动整个社会进一步接受电子竞技成为一项正常的竞技运动。

  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已成为国家认可的正式体育运动。CCTV还曾推出过专栏节目《电子竞技世界》,然而随着社会偏见的不断加深和官方的一纸禁令,原本蓬勃发展的电子竞技行业被打入冷宫,从此长时间淡出了传统媒介的视野。直到近些年才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重新壮大了声势。

  十余年过去后,如今的电竞产业已经成为北京上海等国际都市重点扶持的对象,越来越多地传统媒体开始用各种形式,报道中国电竞选手们取得的成就以及背后的辛酸。在多年跌跌撞撞的发展历程中,电竞行业用顽强的生命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希望这一次纪录片的播出,能够帮助更多人消除原有的负面印象,正确地认识到电竞这项新兴运动的魅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