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的冠军豪门Newbee:春风渡不忘秋凉

2020-04-07 17:18作者:游久来源:游久

  当一个选手常年混迹于二线队时,很容易变成一条咸鱼。而当一个队伍拥有的咸鱼多了,没准也可以是做出一道佳肴。

  没错,我想说的是Newbee。

  相比其他几家俱乐部,这三年的Newbee几乎要沦落到逢人便说祖上阔过的情怀。也难怪,从建队就夺冠,这个成绩标杆立的也是凸显了队名的真义。一冠恒久远,再得难上难。引入卡卡扶正峰哥后的Newbee出人意料的高光了一年半的时间。随着新鲜感的丢失而队伍状态归于沉寂。卡卡的离去,让队里的语言交流再也不会翁翁而语,可再标准的普通话好像也难带来任何成绩上的起色。起了台风名字的二队的比赛表现让其他队伍感觉更像是春风拂面。而借着430偶像流量的MY GAME BOY在消费了粉丝情怀后,在怒其不争的竞技水平下,我们表达情感的大多数时候也只是把MGB的简写多加了个L而已。用不尽如人意形容还是差了火候,在过去的一年里,争做整个黄浦江里最咸的鱼更像是这个人员编制宏大的俱乐部给我们的启迪。

  阿文和歪西,两个小伙在一个动荡时期阴差阳错的遇在了一起。佟掌柜面对着队伍难堪的成绩,在使用完数次控制变量法后坚信两人是可以信赖的建队基石,俱乐部都风雨飘摇了,还把二人做了个深度捆绑,恐怕是嫌沉江的时候不够彻底?

  峰哥仁至义尽,把合同打完再无心力。小明流放台风,为刀塔遍寻良方,济世行医。UUU9起起伏伏,哪有需要哪里搬,做好newbee一块砖,上场时状态成谜,替补时不见踪迹。

  这样一个心气全无的草班台子,搭上AQ—另一个在台风中被刮的毫无方向的迷茫青年作为中单,准备续写newbee那无与伦比的肉山五人团的传奇。

  整个赛季中,看到newbee最多的时候,除了预选饮恨外,就是各种赛程冗长,场面跌宕的线上赛。就算在这种比赛中,newbee偶尔面对不知名对手时,也要来几次标志性的无预兆崩盘。新人旧酒,醇香依然。毫无希望之下,佟掌柜卧龙附体,机关算尽,巧借西风,才总算让newbee的战旗飘在了上海,没错过本土的曝光率。

  对newbee来说,缓慢的时针转过了难熬的2019。平心而论,尽管实际上,我们颇有争议又鞠躬尽瘁的经理头顶上因为不可阻挡的自然之力而透着智慧之光,但内忧外困之下忙里忙外才让newbee堪堪稳定的佟掌柜才是这家曾经荣耀满身的俱乐部里最亮的仔。那么,到了2020,谁还能比他更期待否极泰来?

  其实,明眼人早就看出,没了钱,没了人的他们已经快透支完他们的名气。观众们谈起时,好像已经很久都没有抛出“年纪轻轻看什么newbee”的旧梗,谁都知道心电图最怕的就是毫无波折的水平线。好像大多数人都在等一个的权威的声音对这家俱乐部做出诊断:“还有得救”或者“想吃啥就吃点啥”。

  哎?等等,最近看没看比赛?总以为平淡无奇的newbee,好像又有了新的剧本。

  这疫情之下的线上赛突然剧增,newbee之前的海量的线上赛经验储备全派上了用场。简直就是为这家看起来那么苟延残喘的俱乐部而准备。既来之,则战之。看看如皮皮鲁鲁西西般对仗工整的阿文歪西,来个怎样的惊天动地。

  谁都不知道Newbee怎么样调整了自己,但马上谁都知道了VG碰上他们肯定是要被剥一层皮。这皮队长和他的四个彪形队友,面对着怎么就如狼似虎的Newbee,打着打着就不着了边际,走迷路被埋伏敲GG。而这边Newbee,也是巧了。对阵表上是VG,心花怒放,春满人间:“终于等到你。”于是,UUU9变的魔奇,小明瞬间统领全局,阿文歪西,在对面野区予取予求,节奏飞起。至于Aq,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感觉在小胖心里:“这TM不是Nisha和Sumail的综合体?”打四次,赢三局,听起来不错。打9局,输6局,已经啧啧称奇。这就是NB给VG的春的暖意。哦,对了,输的那次,是一项超级长赛程的杯赛的第一场,也算是在最近密集的赛事中来一次愉快的出工不出力,或者说来日方长,慰藉一下VG?答案好像不太容易猜到,倒是接下来的ESL线上淘汰赛接踵而来。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NB 2比1 VG。

  回溯两年之前,歪西的生涯就如同每况愈下的Newbee,尽管和直播巨头高曝光率的对黑让观者认识了这位娱乐效果甚佳的四号位,如同他出人意表的捧腹操作,在如何抓住仅有的生涯救命稻草时,歪西选择了同样选手中少见的自荐俱乐部的方式,来挽救自己岌岌可危的前程。就如同上一位自荐于Newbee的选手一样,自信而出色的歪西让佟掌柜欣喜有加。告别了为YYF保驾护航的直播,也留下了一段传说:“猫藏曳林瞄,隆隆滚河妖。千发不曾中,沉江难遁逃。”大弟子出行远方,恐怕耳边对师傅的谆谆教诲与担心不曾相忘:“YC,你学到了吗?”

  学到的何止是歪西,任何俱乐部里的选手,都想做那个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但面子一张,里子一片。佟掌柜带领这群少年走下去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谁是下一个可以让Newbee中兴的巨星,我们聪明绝顶的经理比任何一个看客都急于知道答案。

  我们不想看到任何一家俱乐部走在沼泽边缘,本就从业者少寡的刀塔经不起再次失血的危险。这款游戏的迷人之处在于:身处绝境时,你也拥有4个和你一样破釜沉舟的家伙等着翻盘。而在这一刻,相信再步履维艰的佟掌柜,也不曾感受到孤单。歪西,命运是可以抗争的。无须为阿畅都有得选而你没得选感到焦躁不安。其实,给人惊喜就是最好的回应,如同你满怀忐忑的为了试训走进Newbee大门带给经理的感觉一样,又或者现在为了队服上那个被绣上的星的尊严而去战斗。

  被称之为基石,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天赋异禀,更看重的是踏实且长情的陪伴。若干年后,当佟掌柜弓腰驼背,老态阑珊,躺在自己的摇椅上,点起一根缥缈的旱烟,望着那些代表了时光的奖杯,回忆着或荣光或至暗的时刻时,心里的感触可能是这样的无言:

  那些闪亮的星曾经照耀的我刺眼,但我仍保留着那些对巨Jia神们的来自肺腑的想念。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