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里约之路欧美赛区前瞻

2020-04-22 13:07作者:Apex来源:max

  ESL One里约之路欧洲赛区

  共有16支队伍将参与欧洲赛区的角逐,分为AB两组,每支队伍将和同组其他7支队伍轮流对战。每组的第一第二直接晋级胜者组比赛,第三第四进入败者组比赛,每组后四名淘汰。

  宿敌之争

  作为EPL S10和EPL S11欧洲区的决赛队伍,fnatic和mousesports无疑是目前欧洲赛区最具竞争力的队伍。由于分组原因,这两支队伍并不会在小组赛遇到,但考虑到整体强度和每组8进4的规则,双方可能会在淘汰赛再次碰面。

  尽管去年在EPL S10上有过3-0的赛果,但在今年,mousesport在面对瑞典人时的胜率并不理想。fnatic完备的战术体系和良好的道具运用给了mousesports很大的压力,整体稳定的火力更是让后者难以找到有利的突破口。

  老骥伏枥

  尽管以往的成绩有着很大的差别,但Dignitas和GODSENT在某种程度上有着相似之处。Dignitas拥有着四名Major冠军选手,GODSENT也有着四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但队内核心选手却都是年轻的小将,分别是来自挪威的hallzerk和来自塞尔维亚/黑山的Maden。

  尽管f0rest和GeT_RiGhT在Flashpoint第一赛季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在缺少hallzerk的情况下,队伍并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而GODSENT虽然没能从EPL S11欧洲区A组成功突围出线,但Maden仍旧打出了1.16的平均rating。相信这两支新老搭配的队伍能在这次的赛事中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旧王新军

  Astralis在2020年的发挥一言难尽,仿佛是在黯然退场和睥睨天下之间反复横跳。BLAST Premier连遭“爆冷”,IEM卡托维兹横扫三支队伍进入四强却被NaVi轻取,到了EPL S11上,起起伏伏终于进入淘汰赛,却被两天前暴揍的mousesports完成复仇。

  而“爆冷”的始作俑者Complexity,他们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虽然在BLAST Premier上一鸣惊人连续击败两支强队,但在之后的赛事中却始终难以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RMR赛事给了他们又一次机会,再次遇到强敌能否激发Complexity的潜力,屡次遭遇滑铁卢的Astralis又能否找回满状态。

  高开低走

  要问开年最引人注目的队伍,抛开ICE挑战赛的冠亚军外,就不得不提BLAST Premier上的另外两支小组头名队伍了。FaZe或许是最令人遗憾的,在IEM卡托维兹上,两次遭遇状态逐步上升的NaVi,并且都被让一追二。在来到EPL S11后,艰难杀出第一阶段小组赛,然后在第二阶段收获0-4开局,惨遭淘汰。

  而G2从开年来就保持着连胜的姿态,一直闯进了IEM卡托维兹的决赛,无奈关键时刻全员拉胯,被NaVi 3-0横扫。在来到EPL S11后,作为热门队伍,却因为输给OG和mousesports而淹死第一阶段小组赛,无缘出线。

  EPL S11欧洲赛区悲惨表兄弟

  在整体实力不算出色的B组,出线对于这两支队伍而言并不算难,但能够在淘汰赛走多远,还要看他们在这段时间的调整情况了。

  ESL One里约之路欧洲赛区首日赛程:

  ESL One里约之路北美赛区

  共有12支队伍将参与北美赛区的角逐,分为AB两组,每支队伍将和同组其他5支队伍轮流对战。每组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第二第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每组后三名淘汰。

  北美双雄

  自Evil Geniuses组建以来,双方共进行过4场BO3和1场BO5的较量,stanislaw和他的队友们仅仅拿到了两张图的胜利。即便如此,EG在北美赛区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刚刚结束的EPL S11北美赛区比赛就是有力的证明。但不能忽视的是,ImAPet的被迫离队或许会成为队伍下滑的导火索,这一现象并不会反应在战术层面,而会出现在队员关系层面。

  相反的是,Liquid似乎在重新回归正轨的路上。队伍在BLAST Premier和IEM卡托维兹上都遇到了一些挫折,导致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但在回到北美后,Liquid迅速调整了状态。尽管在小组赛中出现了两次“爆冷”,但最终还是毫无悬念的轻松拿下了冠军。

  巴西双雄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MIBR用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课。昔日的巴西老大哥同时参加了Flashpoint第一赛季和EPL S11北美赛区,但却遭到了EG,Liquid和FURIA的接连洗礼,仅仅在面对100T和Swole Patrol时赢得了胜利,位列第四。遗憾的是,在Flashpoint势不可挡豪取9连胜之后,MIBR却在决赛遭遇了MAD Lions的让一追二复仇,未能拿到冠军。

  至于现在的巴西一哥FURIA,则一直发挥平稳,虽然在年初的IEM卡托维兹封闭预选赛上未能成功出线,但在之后的DreamHack公开赛阿纳海姆站和EPL S11北美赛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支队伍将在B组相遇,虽然小组整体实力不强,但还需小心为上。

  状态起伏

  在蜜月期过去之后,Gen.G的状态开始了起伏。在Flashpint第一赛季的两个阶段小组赛中都发挥平平,来到淘汰赛阶段后,仅仅击败了FPX(Bad News Bears),先后负于Cloud9和HAVU,离开赛场,位列5-6名。火力点的不稳定是他们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整个Flashpoint赛事中,队内表现最好的反而是最不被看好的koosta。

  至于100T,似乎又回到了去年年中至下半年那段不稳定的日子。BLAST Premier的惨淡开场,IEM卡托维兹杀进淘汰赛,却直接止步5-6名。来到EPL S11北美赛区后,仅仅击败了EG和Swole Patrol,位列第五。对于这支屡屡创造赛区历史的澳洲队伍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两支队伍将在A组相遇,除了大魔王Liquid外,还有Cloud9和Orgless两支较为难缠的队伍,出线对于他们而言并不会太过轻松。

  ESL One里约之路北美赛区首日赛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