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ka联赛:川川做菜Nigma不敌液体,VP险胜FTM

2020-04-27 13: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VPGAME

  如果把独联体内战比作CS:GO那边的“翻硬币”,那么Nigma的比赛就可谓是DOTA界的“俄罗斯轮盘赌”——你不知道下一枪开出的是子弹还是空气,你也不知道Nigma会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接下来的那场比赛。Weplay普斯卡线上赛的第四天,Nigma在揭幕战中以一比二的比分败给了液体。昨天,人们把A队胜液体说成是“手刃叛徒”。同样的事情,液体也做到了!

  BO3的第一局结束不到20分钟,俄罗斯媒体“dotatvru”就把比赛中的精华部分做成了集锦视频。放在几年前,有奇迹哥的比赛向来都是他把别人做成集锦,但随着队伍的状态越来越差,这回终于轮到奇迹哥自己成为了宴席上的“主菜”。简而言之,液体在首局比赛中选出了好几个克制虚空的英雄——对线期,Boxi的大鱼人拳拳到肉,奇迹哥被打的不敢占线;小规模团战,iNSaNiA的神谕大招到位,奇迹哥始终找不到单杀的机会。最搞笑的一波团发生在22分钟,下路,Nigma主动发难秒掉了iNSaNiA的神谕。第二时间,深入敌阵的奇迹哥放出了一个不错的大招,但他却因为血量太低被Taiga的花仙子直接秒掉。坚持了35分钟,Nigma首局告负。

  可能是因为第一把输的太惨,认真起来的Nigma在第二局还是让液体感受到了实力上的差距。这一次,W33的死灵法在中路爆了Boxi的蝙蝠——为什么Boxi去打中了?因为液体让快播哥的龙骑士在劣势路和奇迹哥的火猫对线。龙骑士的“晕人毁刀”固然恶心,但奇迹哥还是在到达六级后找到了一次击杀龙骑士的机会。两路优,Nigma在16分钟的时候就骑上了液体的高地。第一次没推掉也没事,四分钟后,Nigma在上路高地用一波五人团灭为液体宣判死刑。

  决胜局,看到W33的无解肥TA拿下一代肉山时,我还以为Nigma能稳稳当当地取得胜利——只怪自己太年轻、太简单,比赛从一代肉山打到了六代肉山,整整持续了61分钟,是本次线上赛迄今为止耗时最久的一场对局。至于比赛结果,文章的开头已经剧透——液体翻盘!

  如果要逐个分析发生在决胜局的每场团战,估计三万字都说不完,这里只能提个重点。本局比赛,MC的三号位疯脸冰龙是一个小小的亮点。除了用大招克制快播的德鲁伊外,疯脸冰龙的伤害输出也给液体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关于输比赛“背锅”的问题,罪魁祸首自然是W33的TA——下路团战, W33在队友没到的情况下直接跳上液体的高地,然后被小熊晕了个正着!TA先丢盾再丢命,Nigma自此走上了无法回头的下坡路。之后的几波野区团战,你很难说MC的冰箱是救了奇迹哥还是害了奇迹哥——冰龙把开着BKB的火猫冻在原地,等于是给液体立了个靶子。液体方面,Taiga的毒狗多次让麦克的大圣避免被冰龙直接喷死。快播哥的熊德自不必多说,是液体反败为胜的最大功臣。后期团战,人熊双操的快播哥一个顶俩。

  VP打FTM的比赛简直就是Nigma打液体的镜像对局——VP虐一把,FTM翻一把,然后VP再虐回去。BO3的第一局,可以算是瑞士鲁迅的先知秀。对线压制,节奏奇快,这个仿佛无处不在的先知把FTM打的找不到北。第二局,虽然VP拿出了NoOne的火枪,只可惜FTM的小鱼人节奏太顺,24分钟散失大隐刀无限提款——不仅限火枪,还限ILTW的钢背兽。虽说DOTA是五个人的游戏,但这样的小鱼人在强势期里确实有1v9的能力。决胜局,双方鏖战55分钟。只看经济的话,VP似乎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但其实在V-Tune的骷髅王成型后,VP时刻都面临着倾覆的威胁。35分钟,恰逢Iceberg的沉默羊刀第一波,FTM在河道秒掉了VP的双酱油,经济差距被瞬间抹平。关键时刻,还好NoOne站了出来。看了这局比赛,我以后再也不会跟风说“No猫不行”了。最后时刻,正是“No猫”凭一己之力毁灭了FTM的后排。

  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秘密和OG.Seed之间,这两个队伍的实力差距不言自明,就算在前期出现了些许失误,也不影响秘密锁定最终的胜利。第一局,在队友白给的情况下,马桶哥的TB顶住了压力。他守住了钢背兽狼人的强势一波,带领秘密发起绝地反击。第二局,操刀PA的马桶哥在身中末日大招的情况下硬是砍死了OG.Seed的两名英雄。马桶如此给力,秘密四人组也逐渐找回了手感,比赛在24分钟便落下帷幕。今天的三个BO3全部结束时,时间已经来到了凌晨四点半,我忍不住要发一下牢骚,“如果Nigma和VP能像秘密这样给力就好了”。

  明天是本次Weplay普斯卡线上赛的第五个比赛日,和今天一样,一共也会有三场BO3依次进行。第一场Nigma打OG.Seed,不要看OG.Seed今天输秘密输的很惨,如果Nigma继续低迷,OG.Seed不是没有胜利的可能。至于后面的一场,则是VP.P在本次线上赛的首秀。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对VP.P在预选赛的表现做了一番吹捧,希望这帮年轻人不要在和Spirit的对局中令我失望。最后一场NAVI打FTM,又是一场难以预料的独联体内战,我个人偏信NAVI。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