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11败也11,VG三比一LGD问鼎深渊联赛冠军!

2020-05-12 09:07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第一局:

  总决赛的第一把,比赛的剧情又是熟悉的“单核美杜莎”大战“军事化阵容”。看到查理斯的猴子手里握着一把不属于自己的圣剑,结果一目了然——VG靠圣剑美杜莎翻盘的计划被LGD打乱,虽然两支队伍在前中期进行了无数次你来我往的缠斗,但最终还是LGD笑到了最后。

  本局比赛中,Maybe的火猫采取了最近比较流行的先锋盾的出装。而为了打Ori的美杜莎,他还别出心裁地搞了一把天堂。再加上老11的先知也出了一个天堂,只要美杜莎的BKB结束,就算是圣剑在手,被缴械的Ori也打不出任何输出。然而,两个天堂并不是LGD这个阵容里最奇怪的特色——看看Fy的四号位隐刺,你就会明白,他们确实是有备而来!果不其然,Fy在15级的时候学习了减四秒烟雾弹CD的天赋,团战盯着美杜莎放雾,55%的Miss让Ori非常难受。实事求是地讲,Fy这把死的有点多,但作为奇兵的隐刺已经达到了效果。

  有圣剑美杜莎的游戏,最好看的一波团战自然是美杜莎掉剑的那一波,本局比赛也不例外。32分钟,配合大鱼人的点灯,经济落后八千块的VG趁LGD不备秒掉了肉山,美杜莎带盾。非常可惜,就在一分钟后上路团战中,一方面是囊中羞涩的Ori没钱更圣剑,另一方面,LGD在团战开始第一时间直接秒掉了VG的双酱油。没有VS和神谕的救援,被猴子围殴的美杜莎脆弱不堪——Ori连死两次,直到38分钟的时候才有钱更新圣剑。大决战,美杜莎的BKB和大招同时启动,LGD聪明地选择避战。还是同样的套路,先杀酱油再杀美杜莎。等美杜莎BKB结束后,天堂和烟雾弹就让Ori倍感绝望。38分钟,LGD在总决赛中先下一城。

  第二局:

  一把不行再来一次!头铁的VG在第二局再次点出了美杜莎体系,而LGD的应对则非常奇怪——说好的军事化呢?为什么给查理斯选了一个电狗。不是说查理斯的个人能力驾驭不了这个英雄,主要是LGD整个团队的气质和电狗不是很搭。本以为这局比赛会变成电狗和美杜莎的后期大战,但令人颇为尴尬的是,LGD仅仅是在对线期就落下了不小的人头差距。最后的结果是,比赛只持续了29分钟就告一段落。美杜莎连圣剑都没出,LGD便缴械投降。

  但其实在25分钟的那波中路团战前,LGD和VG的经济差距并没有拉开。这波关键战役开始前,LGD还先手秒掉了拒绝者的马尔斯。VG是如何翻盘的呢?答案是凤凰、兽王和美杜莎的连招。当时,LGD人为了杀美杜莎冲到了Ori的脸上,其结果是,老11吃了兽王大,美杜莎和凤凰的大招则让剩下的四个人进退两难。残局,Yang的兽王盯住电狗疯狂追杀,VG连控带换,拿下了电狗的大人头。这波团结束后,VG掌控了不可动摇的优势。大决战,来自拒绝者的完美跳大命中查理斯。电狗阵亡、DP阵亡且都无法买活,VG扳回一分。

  第三局:

  虽然LGD没有Ban掉美杜莎,但估计是VG玩腻了,他们在第三局尝试了一个和之前完全不同的阵容,效果却非常显著。这是整个BO5中耗时最短的一场比赛,仅仅持续了22分钟。对线期,VG让拒绝者的水人在中路对抗Maybe的蓝猫,拒绝者的补刀冠绝全场。另外两路,Yang的滚滚配合Pyw的海民爆了查理斯的飞机。对线期优势不小,VG围绕拒绝者的水人又在15分钟的野区遭遇战中打出了一波精彩的反击。这波团,水人变成飞机打出了极高的魔法爆发,LGD营救查理斯的计划失败,反而沦为一波葫芦娃救爷爷。最后时刻,老11的谜团姗姗来迟——很难得,他没有支付。这波团战让水人正式成为一个无法阻挡的怪兽,18分钟入手虚灵刀后,比赛在拒绝者的超神中告一段落。很难想象,VG竟然可以赢的如此轻松。

  第四局:

  手握赛点,但VG在BO5的最后一局中赢的不算特别顺利。前中期,虽然他们进行了千方百计的阻挠,但LGD还是成功地为Maybe的TA拿下了一代肉山。TA带盾,LGD迎来了自己的强势期,一波打进了VG的下路二塔。关键时刻,是来自Pyw的买活为VG止住了颓势。走位过于大胆的LGD众人被海民留下,VG的反打瞬间起效,TA连人带盾一起交掉,VG打赢了!

  好不容易将LGD赶出了自己的野区,但因为这个阶段的TA爆发太高,VG的主动出击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不过在28分钟,老11又上演了经典的支付剧情——LGD四人组都撤出了VG的半场,唯独老11没走,不抓他抓谁?伐木机阵亡无法买活,VG看到了翻盘的机会。殊不知,这波白给却是老11阴谋。几分钟后,老11在中路如法炮制,勾引VG上当——VG以为自己在第二层,没想到老11在第三层!不敢打盾,又没杀掉伐木机,在VG犹豫的时候,LGD找到了一波绝佳的机会。这波野区团战,LGD几乎打出了VG的所有买活,VG命悬一线。

  所谓“成也老11,败也老11”,本来都已经是胜券在握的LGD却在39分钟被老11“演”了进去。先是伐木机白给,接着VG又找到了击杀火猫的机会。查理斯买活到场后吃了萨尔和海民的控制,火猫买活死!还好Maybe和Fy也解决了VG的两名英雄,比赛再次回到僵局。44分钟的大决战,老11的表现比较正常,两边都交出了所有的买活。LGD的问题是,他们的人到场速度比VG慢,而且Maybe的TA是买活死!第二时间的乱战,五打四的VG没有输掉比赛的理由。历时五个小时的BO5大战就此结束,恭喜VG三比一LGD,他们是本次深渊联赛的总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