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零全胜夺冠,秘密问鼎Weplay普斯卡线上赛!

2020-05-13 13:51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北京时间3月13日的凌晨,持续了大半个月的Weplay普斯卡线上赛终于告一段落。决赛日的最终结果可谓是在不少玩家的预料之中——没有爆冷也没有奇迹,硬实力高人一等的秘密大魔王以三比零的比分完胜VP.P!其中,总决赛耗时最长的一把不过只有45分钟,VP.P的负隅顽抗以失败告终。至于耗时最短的一把,则刷新了整个Weplay线上赛的记录!仅耗时17分钟,秘密就让VP.P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写到这里,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秘密强无敌!”

  作为总决赛中的“背景板”,面对秘密的强大压力,VP.P确实有种“还不了手”的味道。不过在今天的第一个BO3中,VP.P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二比零横扫液体,替大哥VP报了昨天的一箭之仇。考虑如今到距离VP.P正式组建还不到两个月,本次线上赛的亚军对于他们而言其实也是一次不小的激励。假以时日,VP.P终将成为能与VP分庭抗礼的狠角色。

  简单说一下VP.P和液体的败者组决赛,之前的回顾中我们提到,液体掌握了“肉核推进”的版本诀窍。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当熊德、龙骑士和狼人都被关进BanList时,为了继续展开自己的战术,液体拿出了钢背兽和兽王。这两个英雄的最大弱点是什么?是对线太弱。VP.P抓住液体的薄弱环节,点出了Save的风行者和Fn的女王。对线期,风行和女王的正反补让液体非常难受。人头四比一,VP.P经济领先三千块。下路团战,兽王对火猫的先手被风行用束缚击化解。第二时间,女王到场后一个大招完成收割。随后的野区团战,装备尚未形成的钢背兽根本扛不住VP.P的连环爆发。20分钟经差破万,液体很快就找到了GG的理由。

  至于第二把,液体试图用麦克的小骷髅还以颜色。有一说一,液体这次在对线期表现的比上一把好了很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在九分钟的上路团战中被Fn的死灵法拿了一波双杀——杀是的小骷髅和人马!这两个大人头让Fn直接起飞,这个全场经济第一的死灵法在23分钟的时候就做出了刃甲、风杖和辉耀。接下来的时间里,液体对死灵法的Gank计划几乎都被神谕用大招化解。跨不过死灵法这个前排,胜利永远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液体就此出局。

  再来是总决赛,秘密一上来就给鸭脖子点出了四号位火枪!对线期,Zai的劣势路女王和鸭脖子形成了诡异的“双减速组合”。虽说女王和火枪走一路让人觉得有些奇怪,但VP.P却被折磨的死去活来。毒镖减速、榴霰弹减速,再加上火枪和女王的优秀弹道,Epickid的DP连补刀都不敢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人头一比零的时候,秘密经济领先三千块。11分钟的下路团战,尽管VP.P的马尔斯和DP在第一时间交出了双大,但是在秘密的火枪龙骑双双到位后,局面被瞬间扭转。经济差距持续扩大,秘密在二十分钟出头的时候就打上了VP.P的高地。这个阶段,VP.P的问题主要是输出不足——就算eine的大树在高地上控了四个,VP.P的大哥也无法完成收割。顺便一提,也是在20分钟拿到A仗后,鸭脖子见到Fn就给大——火枪单防小骷髅。

  按照正常的剧本,比赛可能会在30分钟就落下帷幕,为什么VP.P能坚持到45分钟呢?这全要靠Save的风行!31分钟的上路河道团战,风行用一个精彩的双捆留住了火猫和女王。被压了一整场的VP.P宣泄了自己的全部怒火,斩杀了秘密双核。非常可惜,一方面是VP.P未能乘胜追击,另一方面,有了教训的秘密也打的更加小心。43分钟,女王羊刀先手,龙骑士和火枪的连环控制令DP动弹不得!双核阵亡无法买活,两分钟后,秘密踏平了VP.P的主基地。

  和开头说的一样,VP.P和秘密第二局只持续了17分钟。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残局,是因为Nisha的女王把Fn的船长打爆了!两分半的时候,残血女王卡树林视角吃大药,完成了对船长的反杀。手握一血,Nisha随后又叫来了鸭脖子的牛头——完美卡位封路,船长再死一次。两次击杀让Nisha变得不可阻挡,VP.P的中路沦为谁来谁死的人间炼狱。17分钟的中路五人团灭成为了压垮VP.P的最后一根稻草,此时的秘密信心百倍,他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总决赛的最后一把,VP.P在对线期算是和秘密平起平坐。但令VP.P玩玩没想到的是,秘密趁他们没注意,在12分钟依靠双倍巨魔拿下了一代肉山。不朽盾的利用价值拉满,马桶哥的巨魔先后在上路、下路和河道主动发难,VP.P期间虽然制裁过Nisha的先知,但却拿这个巨魔毫无办法。熟悉的秘密滚雪球节奏,经济差距再次拉开。17分钟,鸭脖子用一个精彩的牛头走大粉碎了VP.P的正面。残局,VP.P交出多个买活硬是要扳回人头差距,但秘密见状也选择买活——都买活,显然是先知到场的速度最快,再加上蝙蝠大招的CD已经转好,秘密的反戈一击令VP.P绝望。因为这波团取得的优势实在太大,即便马桶哥之后在中路被斧王抓了一次,比赛的结果也没有发生改变。25分钟,先知召树大圣坠地,Fn的阵亡为比赛画上句点。

  至此,本次Weplay普斯卡线上赛已经全部结束。虽说是线上赛,但Twitch的峰值观看量却达到了惊人的18万。此外,国内外观众也都在社交媒体上积极互动,让本次比赛的热度居高不下。由于疫情的影响还在国外继续,短期内应该不会举办大型的线下赛。未来的几个月中,电竞比赛的形式估计还是会以线上为主,这次的Weplay算是给下半年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未来更多的精彩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