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NIP四连胜A组登顶,“冰山”发威FTM处决HR

2020-05-15 13:48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深渊联赛线上赛的第二天,继首日零比二输给秘密后,VP又在NIP的身上摔了一跤。昨日的预测完全落空,只能说VP似乎真的没有把这个比赛当一回事。无独有偶,昨天被我看好的HR也没有成功逆袭——Iceberg的影魔蓝猫无限超神,HR也是一股“药丸”的味道。好在剩下两场比赛,Alliance和液体还是守住了一线队的底线。前者二比一搞定了维京人,其中的第一局赢的尤其艰难;后者二比零拿下了Spirit,液体的肉核推进体系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解。

  从BP的方式来看,VP在赛前多少还是做了些准备——他们Ban掉了查理的狼人和SabeRLighT的赏金,同时也没有继续给NoOne点中单先知的怪招。而在NIP这边,他们倒是在最后一手选人中亮出了查理的炼金,这个英雄让VP猝不及防。不过在具体的比赛中,VP最头疼的英雄倒不是炼金——二是Supream的DP!一级抢符,NoOne的紫猫被兽王黏住交出一血,Supream自此开始了对中路的统治。卡着紫猫没到六的间隙,Supream开大单杀紫猫。两分钟后,手握急速符的Supream又跑到上路肆虐一番,VP在十分钟就落下了四千块的经济差。再往后,虽然瑞士鲁迅的谜团在中路贡献了一个完美大招,VP进而找到了击杀炼金的机会。可惜在残局,Supream再次收割成功!解决不了DP的麻烦,VP在33分钟敲出GG。

  BO3的第二把,操刀女王的NoOne在中路还以颜色,Supream的帕克一度被打的不敢补刀。就在不少观众都觉得比赛即将进入决胜局的时候,VP却在中期团战中突然拉跨——Solo的墨客成为了NIP的突破口。15分钟的中路团战,在Solo率先白给后,被帕克沉默的女王也难逃狼人的魔爪。没错,VP这次是放了查理的狼人。女王断了个人节奏,狼人兽王的推进节奏便一发不可收拾。几波小规模团战,对线期惨不忍睹的Supream通过击杀Solo,竟然一路混到了超神杀戮!32分钟,NIP打上了VP的中路高地。狼人不给机会,NIP在三分钟后锁定胜局。

  与NIP打VP的第二局类似,液体在对抗雪碧的第一局中也给快播哥拿出了狼人。不过,之所以他们能赢的那么轻松,其实是仰赖麦克的发挥。本局比赛,麦克在中路和钢背兽对线不落下风,就算雪碧叫来墨客支援,麦克也用无影拳躲开了致死伤害。等Debuff消失,配合神谕的爆发,火猫反杀钢背兽!就是从这个击杀开始,火猫成为了一个无法无天的怪兽。收线收野两不误,控到符就是一个人头,麦克打出了类似Topson的感觉。14分钟入手黯灭后,雪碧那几个血量不到一千的酱油完全承受不住火猫的伤害,无限超神的火猫在22分钟逼迫雪碧缴械投降。

  而从第二局前中期的情况来看,雪碧是对液体的龙骑德鲁伊毫无防备。双方人头五五开的时候,液体已经取得了五千块的经济领先——雪碧以为不守塔打对刷还有机会翻盘,没想到自己根本扛不住德鲁伊带盾、龙骑士BKB的中路一波。经济差距持续扩大,液体仅仅依靠拉比克和海民的输出就在野区逮住了残血的幽鬼。等龙骑士拿到大隐刀,幽鬼在正面已经完全没有活路。尽管雪碧曾在自己上路高地完成过一次不错的反击,但因为经济差距实在太大,积重难返的他们最终未能赢下二代肉山团战。34分钟,A杖大黑龙骑脸上高,雪碧败下阵来。

  和开头部分提到的一样,Iceberg在对抗HR的两局比赛中都打出了非常惊人的发挥。第一把的影魔,吹风BKB跳大秒天秒地。入手A杖后,影魔更是在团战中肆意游走,连Nix的小娜迦也不是Iceberg的对手。至于第二把,则是本次深渊联赛迄今为止耗时最短的一场比赛。对线期,Iceberg的蓝猫反杀了对面的TA。TA刚刚复活,就被游走过来的萨尔再杀一次。这两个人头让蓝猫直接起飞,接下来的剧情一言以蔽之,就是“HR被Iceberg的蓝猫抓爆了!”

  赛前,我是万万没想到Alliance和维京人的比赛竟然能打这么久——BO3的第一把持续了50多分钟,过程还是一场来自Alliance的翻盘局。第二把,维京人的狼人老陈推进发力,在23分钟就拔掉了Alliance的高地。好在决胜局,Nikobaby的剑圣没有让队友失望。疯脸黯灭斩谁谁死,Alliance虽然在首局历经磨难,但最终还是以比较轻松的姿态击败了维京人。

  明天是本次深渊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下午五点,首先开始的是维京人和OG的对决。这场比赛的结果自不必多说,八成是OG的完胜。第二场Alliance打FTM,以A队今天的状态而言,说不定FTM有机会拿下一分。第三场秘密打液体是今天的焦点战役,两支队伍在Weplay上的交手记录显示,秘密更胜一筹。不知道在经历了VP双雄的考验后,液体能否有所长进。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NIP和Spirit之间,连下两个BO3的NIP雄踞小组第一,没有轻视他们的理由。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