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竞2020又一赛事圆满落幕 展现数字经济新优势

2020-06-17 18:5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13日,QQ飞车全国公开赛S2总决赛在北京石景山郎园Park兰境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腾讯游戏主办,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和石景山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人民电竞和首创郎园作为支持单位。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和领导有: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茂文、人民网人民体育首席市场官、人民网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人民电竞执行主任李晓东。

  本次比赛采取了严密的防疫措施,所有人员进入石景山郎园Park时,严格按照扫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入园。线下赛场不设置任何观众席位,选手坐席、领导坐席均间隔两米以上。现场所有选手和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活动现场配备了抑菌洗手液、测温枪供在场人员使用。

  QQ飞车全国公开赛是QQ飞车官方举办的全国性中高端电竞赛事。由赛区海选赛、赛区晋级赛、赛区对抗赛、全国总决赛四部分组成。本次公开赛采用线上方式海选,全国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赛区。

  通过两轮精彩角逐后,小将黄国发以9:3 的巨大优势获得了比赛冠军。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茂文为黄国发颁发了奖杯。总决赛由中国联通5G为赛事直转播提供网络技术保障,全程采用云直播的方式播出。线上直播受到广大玩家的欢迎,直播间观看人数一度维持在170万左右。

  5G技术的应用和云直播的方式,响应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等内容。也为各地全面推进“互联网+”,展现了数字经济新优势。

  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西松通过云端为比赛致词。他指出石景山区相继出台了“2个3000万”政策来支持电竞、游戏和动漫产业的发展。石景山区未来将打造成电子竞技圣地,以精准的服务支持俱乐部和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石景山区早在2003年就确定了以动漫游戏为主的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方向。历时17年的时间积累了一定的产业基础,目前全区有文创企业5419家。全区1000多款数字娱乐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悉,本次QQ飞车全国公开赛总决赛是电竞北京2020“竞启未来”系列赛事之一。2019年北京市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构建网络游戏行业“一都五中心”的战略布局,明确要加快“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建设。在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领导下,市区两级协同联动,共同打造“电竞北京2020”活动品牌。

  电竞赛事加上政府支持,可以打造全新电竞产业生态,实现地方经济融合和产业升级。作为数字文化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电竞可以提供高额产值和大量就业机会。央视财经频道在《起跑线上的电竞教育》中的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为84.8亿元,电竞行业从业者为5万人,岗位空缺达26万人。电竞灵活的线上模式可以推动信息技术向前进步,诞生更多的中国创造。

  QQ飞车全国公开赛总决赛作为“北京电竞2020”的赛事之一圆满落幕。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将助力石景山电竞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石景山区通过电竞与网络的结合加大城市宣传,树立了城市精神文明新形象。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