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梦想与热爱到新阵磨合 coL的复兴之路

2020-07-09 15:1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Complexity在BLAST春决上的冠军绝不是一个意外。

  大约在一年前,在经历了2019年柏林Major上的惨败后,Complexity的CEO Jason Lake在推特上痛批队伍表现,他在社交媒体上大力斥责他的队员们,也是从那时开始,CSGO社区开始慢慢了解到这一个豪横的CEO。

Jason LakeJason Lake

  “我喜欢我们的队员,但是打出这样的成绩是不可容忍的。如果你是一个顶级选手,想要在赛事中证明自己请联系我,我会买断你的工龄,给你世界上最高的薪水,提供给你世界上最好的硬件设备。只要你想要出成绩!请联系我,让我们一起创造一段神话,震惊世界!”

  ——Jason Lake 2019年8月25日

  在这段慷慨激昂的“求才令”发布之后,粉丝们见证的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重启改造,队伍下放了几乎所有的队员,大家都知道在柏林Major之后有多少队伍在寻找新队员,这无疑是一项风险极高的举动,但是Complexity顶住压力成功完成了重组。下放了dephh、SicK、Rickeh、ShahZam等人后,Jason Lake不再将眼光局限在北美,而是把目光放眼国际。

  五个月内,coL签下四名选手——RUSH、poizon、k0nfig以及blameF,他们加入了oBo——唯一一个没有被下放的原队员,成功组成了这支新的coL。CEO求贤若渴的故事,比如带着100万亲自飞到赫尔辛基找Alexsib协商也传为一段佳话。但是最终,他选择了blameF,这个来自丹麦的指挥,现在看来签下blameF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这位前Heroic的指挥带领队伍在2020年的比赛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并最终帮助队伍拿到了BLAST春决的冠军。

  虽然coL的成功与blameF扎实的领导能力离不开,可是这个阵容的成功不可能归结于某一个队员的更换,而是整个班子的重组。即便是像NiP这样全新配置的阵容,也是一个一个选手换过来的,并在磨合中不断走向成功,而coL则是依靠着新阵容良好的化学反应,变得更好。

  Complexity的化学反应创造了一支伟大的CSGO阵容

  在新阵容刚刚组建的几个月,观众们看到了太多游戏内交流、沟通失误问题。但是现在情况则是完全不同。Complexity的队员们经过磨合,个人的闪光点也逐渐展现,而这些闪光表现是他们走向成功的关键,最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作为一个“团队”来赢得比赛。

  在来自2月份Complexity对阵Vitality比赛中,shox面对Complexity的防守,轻松完成了四杀。那场比赛中,Complexity发现自己处于劣势,但是他们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通过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打到最后就是无限的强刚最后输掉比赛。

  和上面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coL快速磨合的防守体系:

  虽然两个人头都是blameF拿到的,但是k0nfig一直在帮他做双拉。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他们很快就能适应比赛,做出改变。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不仅帮助coL的队员们快速磨合,并且帮助其他队员改变自己的打法,完成进化。

  RUSH的稳定帮助coL拥有足够的优势

  RUSH已经适应了他在队伍中的角色,并且成为了一个非常可靠的支点。在早期的比赛中,这位Cloud9的老将经常被匪徒的快攻击垮,他的开局对枪胜率都低于50%。但现在,经常能看到他顶住至少1人或者更多的进攻队员,让coL剩下的队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回防。

  RUSH的成长也是coL能够拿到好成绩的要素之一。poizon和oBo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很明显,这两个最年轻的队员从他们的“老队员”身上学到了很多,poizon的狙击水平一直保持在高水准,而oBo的表现则让粉丝们想起了另一个北美巨星——NAF。

  Complexity的成功源于团队良好的化学反应,但这都离不开Lake在2019年夏天的决心。他不甘于自己的队伍平庸的表现,这与许多北美老牌俱乐部的趋势截然相反,在Cloud9追求“性价比”的时候,他就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用自己的“钞能力”和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打造出一支顶级战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