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欧洲区:“教你打游戏”VP二比零Nigma

2020-04-15 10:1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ESL线上赛的第11天,焦点战役的结果符合多数玩家的预期——既然VP能以二比零的比分搞定OG,那么在对上Nigma时自然也是不在话下。而非常有趣的是,首局比赛击败了Nigma的斧王凤凰后,VP掉头就在第二把选出了这两个英雄——教你打游戏!生气的VP恐怖如斯。

  首局比赛,Nigma的战术非常简单。五个位置上,奇迹哥的小娜迦、MC的斧王都是护蛋的英雄,而Kky的墨客和W33的火女则都是对线期一把好手。靠后两者渡过前中期,小娜迦、斧王和凤凰的连招将接管剩下的比赛。虽然Nigma的如意算盘打的很漂亮,但VP当然也不是吃素的——最后一手中单宙斯令Nigma始料未及,而Zayac的谜团也是在比赛中起到了制裁小娜迦的作用。回到具体的比赛,双方其实在对线期打的难舍难分。这场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是20分钟的下路前哨团战——说是团战是给奇迹哥面子,小娜迦单杀火猫失败,被谜团大招拉住,奇迹哥的白给让VP嗅到的机会。就在小娜迦阵亡后,凤凰又在上路被滚滚单杀——瑞士鲁迅的这个大招含金量十足!一波未平,墨客又被宙斯抓住。如果再加上小娜迦白给前MC的那次阵亡,Nigma等于是在三个不同的方向送出了一波四人团灭——VP来了!

  23分钟,察觉到强势期到来的VP主动开雾入侵野区。先抓墨客,后抓凤凰。虽然凤凰开出了大招,但“大明星”却用一个漂亮的无影拳躲开了蛋的眩晕。第二时间,VP直接杀上了Nigma的高地,将凤凰和斧王一网打尽。又是一波零换三的高潮,VP掌控了游戏的节奏。在意识到问题后,Nigma在自己的野区靠团战连招扳回了几个人头,但真正的问题发生在VP的下路高地上——这波发生在27分钟的高地团战是后面许多波团战的预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Nigma为了击杀NoOne的宙斯导致团队前后排脱节。团战中,NoOne负责跑路,而鲁迅和大明星则顺势切掉了Nigma的后排。虽然听上去有些复杂,但如果你玩过贪吃蛇,就会立刻明白我的意思。这是Nigma最后一次打上VP的高地,接下来的时间里,VP所向披靡。

  34分钟的肉山团战,虽然Nigma在团战开打前击杀了NoOne,但因为小娜迦打盾很慢,就在肉山阵亡的一瞬间,宙斯也读秒完毕。团战的第二时间,宙斯的雷云和谜团的跳大一起爆炸,奇迹哥抢盾失败,自然是难逃一死。随后,VP展开了一连串的追杀,又是一波零换三的小高潮。到了41分钟的大决战,上面说的“贪吃蛇”阵型再次发生——Nigma要吃VP这边跑的最慢的宙斯,VP要吃Nigma那边跑的最慢的火女。十个英雄绕圈圈,最终当然是装备领先的VP笑到最后!44分钟,经济领先接近两万五的VP摧毁了Nigma的基地,比赛宣告结束。

  本以为VP和Nigma能在第二局中为观众们再贡献一场妙趣横生的对决,但可能是因为上把输的比较憋屈,Nigma选出了炼金先知这两个快节奏英雄,妄图将VP一波打死。而与开头提到的一样,VP反手就点出了Nigma在上局使用过的斧王和凤凰,让Nigma的计划彻底破产。本局比赛,鲁迅的斧王和NoOne的紫猫是VP方的两大亮点。11分钟的野区团战,鲁迅三个淘汰秒了Nigma的三个英雄。十分钟后,NoOne直接在Nigma的高地上大杀四方。比赛结束的时候,斧王和紫猫都达成了非常恐怖的个人数据。这个二比零,Nigma输的毫无办法。

  就在VP征服Nigma后不久,OG也以二比零的比分将HR碾压出局。由此看来,前天输给VP并没有给OG的心态造成任何打击——打HR的时候,他们又给33点了“大哥陈”。虽然同样是独联体队伍,队里还有曾效力过VP的罗杰,但HR的节奏水平却比VP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这局比赛给人的观感就是“大哥陈”的暴打节奏,22分钟支配大鞋祭品的陈以摧枯拉朽之势扫平了HR的外塔。之后的团战,Ceb的蝙蝠把HR的英雄拉进了Sumail的大圣大招,HR翻盘失败。至于BO3的第二把,虽然HR在对线期的表现比上局好了很多,虽然他们在自己的下路高地将OG打成团灭,但是在Sumail的飞机掏出圣剑后,比赛又进入了熟悉的节奏。飞机的剑盾一波不可阻挡,OG在转眼间就打进了HR的基地。水平差距太大,HR只得缴械投降。

  B组那边,五战全败的液体已经提前淘汰。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一胜五败的B8也与淘汰赛彻底无缘。在B8和维京人的第二局,Dendi祭出了自己的卡尔——有一说一,这个冰雷卡前期的节奏还是相当不错的,B8一度在30分钟的时候取得了一万块的经济领先。不过,维京人也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们知道B8的先知是一个泡沫,而自家的PA才是实打实的后期。37分钟的中路团战,Dendi成为了B8的突破口——PA两刀暴死卡尔,维京人自此走上了翻盘之路。

  今天的最后一场BO3,对阵双方是CL和红星。如果你关注了ESL前十天的比赛,估计就会和笔者一样——放弃预测独联体内战的结果。看了那么多“毛子内战”,我个人的感觉是,这些比赛的结果就和CS:GO的翻硬币差不多——“你碾压我,我碾压你,最后一把看运气”。不过在CL和红星的比赛中,BO3的过程却和上文总结的正好相反。这一次,BO3的第一把是来自CL的大翻盘。但紧接着,红星就在第二把将CL一瞬击毙。决胜局,CL反客为主,在31分钟的时间里将红星斩于马下。三局比赛中,比较值得一提的点是CL的Carry选手Palantimos,他是在当前版本少数几个坚持使用蚂蚁的选手。前天的比赛中,Palantimos用蚂蚁赢了维京人,今天又用蚂蚁赢了HR。顺便一提,CL在打完ESL紧接着又跑到另一个线上赛和Unique大打出手——你猜的没错,Palantimos的蚂蚁又赢了!接下来的比赛,这名选手值得关注。

  4月15日是本次ESL线上赛的第12天,因为液体已经出局,所以他们和NIP的比赛就没什么看点。但考虑到液体在死前可能也要拉一个垫背的,积分靠后的NIP也不敢大意。另外三场中有两场是独联体内战,盲猜一记,我个人比较支持NAVI和小鸡斗士。最后的秘密打Alliance,自然是今天的重头戏。目前,Alliance以八胜六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究竟他们能否战胜无比强大的秘密?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11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