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lay! Pushka: 大招流力克米波VP翻盘NIP

2020-05-11 14:05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NIP这阵旋风是来的快去的也快。Weplay线上赛淘汰赛阶段的第三个比赛日,VP一队复制了二队的成功经验,以二比零的比分将NIP淘汰出局。胜者组方面,横行霸道近半个月的液体这下也歇菜了。简而言之,液体的问题和NIP差不多——都是套路太单一。一旦碰到像Ppy这样经验丰富的BP手,液体的“一招鲜”就不管用了。至于今天最受关注的那场AN大战,作为老A队的最后一人,S4仿佛返老还童。从赛后的电话采访中我们得知,正是S4指挥Alliance打赢了下路河道那波关键团战。老兵不死!平常黑归黑,我还是要向今天的S4致敬!

  文章的开头,让我们直接进入AN大战的第二回合。这局比赛的前半段,手握美杜莎的NAVI在对线期取得了十比零的优势开局。那个时候,许多人都已经默认比赛即将进入第三把。然而,A队并没有放弃希望。十分钟的中路团战,S4的熊猫极限开出大招,配合队友的输出为A队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人头。之后的几分钟里,Alliance继承了七年前的光荣传统,在地图上和NAVI疯狂周旋——但也不是一味地带球,期间,A队还曾主动出击,抓到了Pasha的人马。

  但实事求是地讲,NAVI在正面战场始终力压Alliance一头。25分钟,美杜莎带盾。三分钟后,美杜莎拿到圣剑!面对美杜莎的剑盾一波,Alliance只能鸽了自己的上路高地。其实在当时,如果换一个更加果断的Carry,说不定会直接打Alliance的基地。但估计是魔法哥自己也知道不朽盾的时间不多了,就带着大部队撤了下来。普通人看到圣剑美杜莎,第一反应八成是跑,只有像四爷这种经过锤炼的老将才清楚——跑什么?圣剑掉了就是我的!30分钟的下路河道团战,被赏金符诱惑的美杜莎在走下河道的一瞬间吃了龙骑士和墨客的连环控制!然后是影魔的BKB贴身大,以及熊猫和蓝胖的一整套连招!魔法哥没了,圣剑掉了!一万块的经济差被瞬间抹平,Niko的影魔捡起圣剑。两分钟后,Alliance用一波团灭让NAVI找到了敲出GG的理由。

  回到这个BO3的第一把,其实Alliance也赢的并不轻松。对线期,冰魂CK的经典组合让S4差点就坠入“兽王境”。好消息是Limmp和Niko的发育都不差,A队人头落后但经济领先,等Niko的水人拿到BKB,正面战场的压力也有所缓解。比较有趣的是,因为S4的经济实在太差,导致Handsken的冰龙看上去更像是三号位。再加上CK幻象的存在,冰龙大招很容易完成单杀,Handsken先后做出了紫苑、跳刀和隐刀,几个突如其来的大招让NAVI的酱油痛不欲生。尽管Niko后来在NAVI的高地上有过一波失误,但因为Alliance握有买活上的优势,一波团灭也并无大碍。41分钟的肉山团战,魔法哥的紫猫提前白给,NAVI兵败如山倒,A队锁定胜局。

  胜者组第一轮尝到了米波的甜头后,NIP在对抗VP的第一局又拿出了这个英雄。可VP并不是HR,看到米波后,他们直接为NoOne选出中单大圣。这局比赛,NIP的阵容算是他们奶推体系的完全体——米波、陈、剑圣、兽王,能奶又能推,换一般的队伍八成接不住他们的中期一波。不过,就算在经济落后近一万块的时候,手握大招流的VP也根本不慌!只要高地不破,NIP的优势都是假的!虚空、凤凰、马尔斯和大圣,四个英雄只要配合好一次,NIP就完了。36分钟,VP在自己的高地上打出了理想中的完美团——因为虚空没放大,所以并不是完美团的最终形态。这一次,马尔斯的大招不但把NIP的人困在大圣的圈圈里,还把他们和凤凰蛋正好隔开!这是今天六局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幕画面,打出NIP的多个买活,VP翻盘成功!

  VP和NIP的第二局只持续了21分钟,局面完全是VP一边倒的碾压,在此就不再赘述。至于秘密打液体,马桶哥在两局比赛中都打出非常夸张的数据——第一把巨魔无限超神,第二把的DP虽然在对线期吃了点亏,但那也是马桶哥仅有的两次阵亡记录。两局比赛,液体都拿出了让很多队伍都非常头疼的钢背光法组合,同时辅以前期线上击杀能力极强的海民。秘密方面,和许多喜欢“硬着来”的队伍不同,他们总是能找到击杀钢背兽的时机。秒掉对面的坦克后,剩下的就是马桶哥的个人秀。虽然对这个BO3着墨不多,但秘密的打法绝对值得借鉴。

  不知不觉,Weplay线上赛已经步入尾声。北京时间五月11号下午,我们就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晚间七点,首先开始的是败者组Alliance和液体的对决。从两支队伍在2020年的交手记录来看,六战五胜(BO3)的Alliance占据着绝对优势。再加上今天翻盘NAVI极大地提升了队伍的士气,我个人更看好Alliance!晚间十点,上一场BO3的胜者将直接与VP展开激战。关于A队能不能赢VP,老实说,我心里也没底。凌晨,胜者组决赛发生在VP.P和秘密之间,面对新人的冲击,Ppy能否捍卫老将的尊严?决赛临近,究竟谁能成功问鼎?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