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伯明翰:OG落败VP青训,秘密连胜终结

2020-05-28 13:07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人头12比12,经济却落后四千块——在对抗VP.P的首局比赛中,OG一上来就遇到了巨大的麻烦。手握推进阵容的他们在前期没有打出任何优势,就他们之后算为Sumail的狼人拿下了一代肉山,但接下的团战,却是手握潮汐大招的VP.P笑到了最后。局势太劣,狼人的推进速度还赶不上Fn的龙骑士——30分钟的时候,OG还没有拔掉VP.P的任何一座中塔。没过多久,epileptick1d的A杖猴子就接管了比赛。至于BO3的第二把,OG虽然在前中期取得了微弱的优势,但VP.P却用实力证明,他们绝对不是能随随便便就碾压过去的鱼队。就在OG试图开启“扫图模式”的时候,VP.P围绕DM的三号位DP在野区发动了几波有效的反击。几波人头互换中,MidOne的血魔和Topson的滚滚都有阵亡记录,随着经济差距被VP.P抹平,节奏不对了!

  意识到问题的OG在22分钟开启诡计之雾,接下来的“中路撞雾团”,VP.P虽然率先秒掉了血魔,但因为epileptick1d的巨魔也交出了大招,VP.P并没有顶住OG的买活反打!第二时间,苏皇的虚空放出完美大招,重新到场的血魔拿下三个人头,OG重新掌控了游戏的节奏。非常可惜,这样的剧情没能继续上演。一分钟后,先是Topson在中路被对面的痛苦之源捉住,紧接着的野区团战,OG前后脱节——没有人能越过DP这堵墙,没人能接上虚空的大招。等虚空大招结束,巨魔统治了战场。这波团战结束后,一方面是比赛进入了狂战巨魔的强势期,另一方面,士气低落的OG也开始出现失误。30分钟,凤凰和先知蹲人失败——虚空先被蝙蝠拉住,然后又吃了Bane的大招,Sumail阵亡!巨魔收下不朽盾,34分钟的野区遭遇战,虚空大招只困住了 VP.P的双酱油——蝙蝠边缘拉人,巨魔开启远程形态打出爆炸输出,虚空再次阵亡!

  两局比赛的剧情基本类似,Sumail阵亡后,OG的正面瞬间崩溃。比赛结束,VP.P以二比零的比分将OG斩于马下——其实不光是我,很多观众在昨天都已经预测到了这个结局。而之所以不看好OG,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在两天前输FTM输的比较诡异。目前的OG,很难说究竟是集训时间太短,还是Topson放假时间太长,或者两者兼有。总而言之,在五人组重新磨合完毕前,OG都称不上是一支顶级强队。至少在本次ESL中,我个人不看好OG的表现。

  相信不少观众在看比赛的时候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叫做“Family Team”的新队?就在北京时间5月27日的晚间,由三个希腊人组成的“新A.Mode”被整队收购,收编他们的俱乐部就是这个“Family Team”。打电竞的人一般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用这个名字去命名俱乐部,着实非常罕见,估计“Family Team”背后的资本大佬年龄在50岁左右。而就在“Family Team”的建队首战中,他们就以零比二的比分被液体碾压出局。昨天还夸了一下他们的一号位Focus,今天的比赛却拉跨的非常厉害。一把水人、一把钢背兽,Focus在线上都被液体压的不敢补刀。等团队装就位后,液体又展开了熟悉的死灵龙推进节奏。别的不说,液体的战术打这种三线队真的是百发百中——两局比赛,FT都是在34分钟敲出GG。

  就在液体蹂躏FT的同时,Alliance那边也传来了捷报——二比零搞定Winstrike后,一度小组垫底的Alliance爬到了中游的位置。这个BO3的第一把是Niko的小鱼人个人秀,配合海民的光环,这个小鱼人从对线期就开始张牙舞爪。至于第二把,Niko的剑圣也是一路杀到超神。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操刀潮汐的四爷竟然在对线期打出了不小的优势——能被四爷压制,Winstrike的毛文一号位чикиряу(Chikiruau)也不是一般人,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重点关注。

  Nigma和红星的这个BO3是第四个比赛日中少有的战满三局的比赛(另一场是HR和CL的独联体内战,HR二比一击败了对手)。看得出来,自从赢下了与NAVI的比赛后,Nigma的状态有了很大的回升。第一个回合,点出“绿色组合”的Nigma在19分钟的时间里速推成功,逼迫红星直接投降。W33的劣势路毒龙、奇迹哥的中单先知、MC的优势SK——Nigma开始摇摆了,我的青春又回来了!第二局,估计是为了让MC秀一下骷髅王至宝,Nigma输的比较随意。到了决胜局,Nigma的毒龙钢背兽在对线期就打出了极大的优势。再加上Kky的谜团,这局比赛的剧情和第一把类似,没有挡住对面的光速推进,红星输的比较彻底。

  文章的最后,为什么今天不做预测了呢?答案很简单,因为秘密输给了Unique。被一支二线队终结了两个星期的连胜纪录,这是令人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结局。认真分析比赛,一把怪秘密信了Nisha的冰雷卡——毫无节奏的冰雷卡被19teen的女王抓着杀,18分钟才拿到大骨灰,对面的伐木机早就无法无天了。顺便一提,这个伐木机的ID叫“633”,不知道Ppy是不是从这个ID中读出了一些信息。还是第一局,另一个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英雄是illusion的大树。这局比赛开始前,Unique八成是认真分析过秘密的录像,从而找到了大树这个专克冲脸的英雄。前期,大树让秘密的龙骑大圣无从下手,Unique一步步建立起了不可逆转的优势。

  至于BO3的第二局,双方在人头和经济上一直咬的非常紧——30分钟,人头24比24,Unique的经济领先三千块。但就是在接下来的高地团战中,Unique却打出了一波神奇的连招!没有任何征兆,Unique的双酱油直接对马桶哥的幽鬼动手。马桶哥没反应过来,吃了巫医和土猫的全套技能。第二时间,Unique的血魔跟上大招——幽鬼没了!就是从这波击杀开始,秘密走上了无法回头的下坡路。三分钟后的野区团战,幽鬼传送失误,撞到了钢背兽的脸。吃了大晕锤,马桶难逃一死。41分钟的高地团战开打前,幽鬼直接白给。幽鬼买不活,Unique碾压上高。高地乱战,A杖巫医用大招和诅咒干掉了Nisha的龙骑士。46分钟,Unique获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