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一评级?上海电子竞技场馆等级评定有“办法”

2020-06-04 17:00作者:中国经济网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日,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发布《上海市电子竞技场馆等级申报及评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三家行业协会将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工作小组,开展每年两次的上海市电子竞技场馆等级申报及评审工作。场馆经评审获得的等级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截止后认定等级自然终止,场馆需重新申请等级认定。

  根据《办法》,申报及评审工作将于每年5月起开展,由三家协会在其官网、微信、微博等公开渠道发布相关信息的公告。其中,相关发布内容包括:申报及评审时间、获取资料渠道和方式、申报资料递交日期和方式,评审标准和流程、评审结果发布时间和渠道等。

  游戏场馆参与评级申报需提交《上海市电子竞技场馆评审申请书》、《上海市电子竞技场馆评审自评表》等文件。值得注意的是,《办法》明确,场馆申报材料需真实有效,若经评审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伪造变造等,三年之内同一场馆或运营主体不得再次申报。

  关于“评审委员会”的组成,《办法》规定,将由评审工作小组从专家库里随机抽取专家,形成9人评审委员会。书面审核通过的场馆将由评审委员会对其进行实地勘察。其中,A、B级场馆需有3名评审专家现场勘察核查;C、D级场馆现场勘察核查专家不低于2名。现场勘察专家在完成实地考察后,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书面报告,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在收到评审报告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场馆的评审工作。

  对于“场馆等级评审结果”,三家协会将在其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公布,同时授予场馆相应的证书。并且三家协会还将会对已获得等级评定的场馆进行年度审核,未达到等级标准的场馆,将被通告取消认定等级。

  此外,《办法》对相关收费标准予以明确,A、B类场馆每家将收取2000元评审费;C、D类场馆每家将收取1000元评审费。经评审,符合要求的场馆,每家另收取500制证工本费。同时,《办法》指出,对于支付费用确有困难的场馆,可以向评审委员会书面提出减免申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