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新帝国暴冷,微笑骑士二比零怒斩Alliance!

2020-06-16 10:3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震中杯揭幕战,重启后的帝国战队遭遇了一个非常棘手的敌人——ESL亚军Alliance!赛前,几乎所有观众都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是A队的单方面暴打,但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帝国却在两局比赛的中期找到了反败为胜的机会。反向二比零,帝国爆出了本次震中杯的第一个冷门!

  这个BO3第一局,Alliance其实一度在前中期的对决中取得了不小的不小的优势。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帝国的三号位选手Mastery简直就是“毛子版”的老11——令人难以置信的大胆走位,让对手和队友都惊叹不已!中路对决,就在帝国准备撤退的时候,Mastery一个人从河道入口杀到了Alliance的一塔后,结果当然是一波毫无意义的白给。肉山附近的拉锯战,Mastery也是一马当先吃掉了Alliance的所有技能,随后毫无悬念地回到了水泉。这个过程中,操刀发条的四号位选手jAMES几次试图拯救Mastery,然后就把自己的命也搭了进去。

  就在Mastery“战略性”送人头的同时,帝国的一号位选手“微笑骑士”Smiling Knight却保持了完美的个人节奏。本局比赛,操刀幽鬼的微笑骑士在19分钟掏出了辉耀。辉耀后的第一波团战,幽鬼锁定了S4的谜团——顺便一提,四爷这局发挥的并不差,只是被对面的发条关了。三分钟后的幽鬼辉耀第二波,谜团再次阵亡。残局,帝国的冰雷卡还和DP一起逮住了Limmp的火猫。就是这波团战,帝国实现了经济反超,领先Niko的水人一个大件,微笑骑士掌控了比赛的节奏。26分钟的野区团战,幽鬼开大直插谜团的心脏——四爷倒了,A队打不过了!

  六分钟后的野区混战,Limmp替S4挡住了发条的钩子。与此同时,谜团大招命中幽鬼。水人切入战场疯狂输出,Niko能杀掉幽鬼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帝国的神谕给上了一个及时的大招。同样的画面在中后期的团战中一再发生,Alliance对幽鬼的狩猎行动屡次以失败告终。之后,双方围绕肉山展开了一场长达五分钟的拉锯战。这个阶段,帝国的战术非常简单——先杀好杀的!像火猫、水人这种一时半会处理不了的,就先放下不管,优先处理谜团、冰魂和牛头。混乱中,幽鬼的目标还是谜团,发条的钩子命中冰魂。与此同时,Niko则是被DP和卡尔拖住。等幽鬼带盾,Alliance在正面战场就完全不是帝国的对手。最终,这个经济领先水人快一倍的怪兽幽鬼达成超神杀戮。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帝国先下一城!

  第一局比赛,因为一直有幽鬼兜底,所以也称不上是帝国的翻盘局。不过在BO3的第二局中,由于帝国的阵容在后期并不占优,因此算得上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大翻盘。这一次,Niko的小鱼人在30分钟的时候就骑上了帝国的高地——Mastery的军团送的太多,jAMES的发条又送了太多的属性,敏捷值爆炸的小鱼人见人就杀,比赛一度要在小鱼人的杀戮中告一段落。然而就是在32分钟的高地团战中,帝国用两个买活将A队赶出了自己的高地。

  这波团战,送了一整场的Mastery突然发威——决斗S4的暗牧,让小鱼人和火猫失去了保护。就在这时,紫苑先知也恰好秒掉了火猫。失去两员大将,Alliance兵败如山倒。而在35分钟的野区团战,Mastery复制了高地团战的成功经验,又一次干掉了暗牧。虽然帝国一直没有找到过击杀小鱼人的机会,但A队在正面战场已经不是他们的对手。先知经济第一,露娜带盾,帝国反推Alliance的高地。失去高地塔的保护后,露娜的无限弹射让手短的A队众人无从下手。41分钟,比赛在中单先知的超神杀戮中彻底结束,帝国二比零获胜!

  今天的另外两场比赛分别是维京人打Unique,以及NIP打液体。维京人打Unique的第一把,Unique在圣剑飞机的率领下苦守54分钟,最终还是无法避免失败的命运。至于第二把,Shad的幽鬼有着不亚于微笑骑士的发挥——同样是19分钟拿到辉耀,Shad让Unique领略到了绝望的滋味。液体方面,他们在和NIP的对决中被迫上演了“让一追二”的戏码。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这个BO3的第一把,当快播哥的蜘蛛咬死了查理的幽鬼时,液体本来已经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他们的“棺材板”最后还是被SabeRLighT的末日按了下去。稍作休整后,状态回升的液体在后两局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连续两次在后期团战中笑到了最后。

  震中杯的第二个比赛日,三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一战自然是Nigma和OG的对决!上个周末的布拉斯特线上赛,OG曾在败者组决赛中二比零击败过Nigma。两支顶级强队的再度碰撞,是OG继续保持不败,还是Nigma翻身做主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至于Alliance和液体的“恩怨局”,如果放在以前,我会说,“Alliance在历史战绩上略占上风”。但因为BLAST上的失利,再加上今天被帝国爆冷击败,陷入低谷的Alliance多半不是液体的对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