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王者决战金陵 第六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总决赛在江宁开发区圆满落幕

2020-06-30 10:2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27日,第六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总决赛在江宁开发区圆满结束,经历了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击败了郑州商学院成功夺魁,成为了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的新科冠军。

  本次王者荣耀高校联赛总决赛由江宁开发区、腾讯公司主办,南京光原文化协办,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潮科技”大赛的收官之作,本次大赛集结最强战队,汇聚百所高校、聚焦全球视野,营造出一个不断释放想象、凝聚目光的“青年引力场”。

  顶级赛事落户  集聚区初露锋芒

  6月24日,在江宁开发区举办的首届中国·南京电竞产业发展论坛上,六把象征勇气和力量的王者之剑“脱鞘而出”,宣告第六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启动。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等领导为赛事代表们授旗,鼓励选手们要尊重并发扬体育精神。

  6月25-27日,8支自带光环的实力战队在江宁开发区上演“指尖激战”。本届赛事自2019年9月开赛,至今覆盖全国高校过百所,累计举办150场线下赛事,报名人数超5万人次。南京作为中国首个软件名城,拥有得天独厚的电竞产业发展优势,江宁开发区更是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十强,科教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发达,发展电竞产业的资源禀赋一应俱全。本次顶级赛事的成功举办,为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发展电竞产业再次加码,标志着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集聚区初露锋芒,一鸣惊人。

  云端盛会开启  全新产业拉开帷幕

  作为高新科技的全民性舞台,此次南京创新周中华门“潮科技”大赛汇聚了全国最“潮”的科技,最“新”的理念。作为中华门“潮科技”大赛板块的重磅赛事,本次总决赛也充分契合南京创新周打造云端盛会的理念,启用线上赛机制,搭建专属直播棚进行远程直播。为提升观赏度,总决赛采用 AR 增强现实技术的虚拟演播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场景的设计延用了游戏中的环境特色,同时将高校元素,王者峡谷等元素融入其中,形成了一个充满王者峡谷特色的舞台区域。充分发挥了空场比赛的优势,为屏幕前的观众献上了充满科技感与年轻力量的赛事氛围。

  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正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电子竞技产业作为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了数字消费经济新的增长点。位于六朝古都南京都市圈内的国家级开发区——江宁开发区,具备电竞产业发展所需的积极因素,可聚焦电竞产业关键环节,构建电竞产业生态闭环,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借势2020南京创新周,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高校联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也为江苏省完善电竞产业结构、汇聚产业链人才、筛选项目投资、以及科技转化沟通等提供了重要意义。

  “宁聚”未来 构建城市电竞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6月27日的高校联赛表演赛环节中,由江宁开发区联队迎战高校赛联队,由KPL职业队伍南京Hero久竞俱乐部的2名队员分别带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赛表演。参与高校赛事,已经从学生的自发热情逐渐上升到关于整个校园师生对于荣耀的共同追求,这对于打通上下对于电竞的体育化认知,构建立体化的校园电竞生态的成果又迈进了一步。

  总决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竞研究室研究员王睿教授,就电竞教育与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王睿说:“未来,电竞与城市相结合,是一股不可阻挡的趋势,本届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全国总决赛落地在南京市,落地在江宁开发区,是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推动的,刚刚发布的《江宁开发区促进电竞产业加快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及《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对原创设计、赛事、俱乐部和电竞场馆,都给出了相应的政策扶持,相信以电竞+城市的发展模式,将电竞的流量从线上引入线下,会创造出大量的就业岗位,这对许多高校中电竞专业的学生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集聚区作为政府引导,企业化运营的产业服务平台,将提供产业资源、信息、融资、人才、咨询、媒体、政策等一站式服务。南京光原文化作为电竞产业集聚区运营平台,未来还将引入更多优质的电竞赛事和电竞产业资源助力集聚区的快速发展。本次王者荣耀全国联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昭示着这座创新名城开创电竞产业的勃勃雄心,到2022年底,江宁开发区电竞产业集聚区将引入40至60家电竞骨干企业,每年举办不少于15场高端电竞赛事或行业活动,构建电竞与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向着打造长三角电竞生态融合创新示范区的目标迈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