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十年 天生赢家Natus Vincere的迭代传奇

2020-07-27 13:0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过去的10来年中,天生赢家Natus Vincere一直是引领独联体地区CS圈的风向标,这支队伍自1.6时期至现在创下了无数神话与传奇,被很多粉丝所喜爱。近日,1xBet正式宣布将举办一场NaVi新老阵容之间的表演赛,两边分别是2010年和2020年NaVi的阵容。喜闻乐见的是,这场约战的初始据悉是因为Boombl4和ceh9吹嘘他的1.6非常猛,因此本次较量应运而生。

  把时间的指针回拨到2010年1月18日,此时Zeus和其他四位代表KerchNET的选手刚刚获得了参加IEM S4汉诺威站的资格。作为一支名不经传的队伍,第五名的成绩与表现足以引起不少人的注意,这其中就包括了在国际电竞赛场上赫赫有名的Arbalet。在KerchNET分崩离析的情况下,他很快就成功与队伍签订了合约,于是Natus Vincere便由此诞生。

  在之后的比赛中,NaVi不仅将当时的国际强队Mousesports斩于马下,而后也轻松击败北美强队Evil Geniuses。来到决赛面对当强大的Fnatic,他们更是一路横扫最终取胜。来到2013的全球攻势时代后,NaVi成为了成为了唯一一支在一年内赢下所有1.6赛事大满贯的队伍(IEM S4、ESWC 2010和WCG 2010),也是唯一一支横跨反恐精英迭代并连续四次赢得大满贯的队伍(前面提到的三次和Intel极限大师赛 S5)。不过很快,NaVi在CSGO中的旅途就出现了一些崎岖。

  2013年7月,Edward和markeloff选择加入Astana Dragons,这也宣告着NaVi的统治正式结束。就算之后GuardiaN和Edward的回归,队伍还是走的磕磕绊绊难以回到正轨,不过还好之后flamie与s1mple的加入为队伍带来了全新的体系。但是后者s1mple近年来的Go圈之路却并非“simple”。

  早在2014年春季,16岁的s1mple就因为在ESL赛事中作弊而被ESL禁赛两年之久。对于这样一名初出茅庐的少年来说,两年的禁赛无疑是灭顶之灾。虽然后续他加入了HellRaisers并在DH冬季赛打入淘汰赛,但这次比赛的风头却因为当时Fnatic的“olofboost”战术被掩盖。

  之后s1mple又因为侮辱言论不得不离开HR,不过在FlipSid3中一系列精彩的表现也引起了北美Liquid的注意。相信在Liquid这段经历中,2016年科隆的那张Cache至今还有很多人印象深刻。但遗憾的是,这期间每次Major都倒在了巴西人的身前。同年8月,s1mple取代Zeus正式进入NaVi。在PGL克拉科夫Major遭重后,电子哥electronic与顶自Seized互换再一次为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这位拯救了F3的俄罗斯天才少年在当时来说,无疑是NaVi最好的选择,Zeus也在Gambit夺冠后选择回归,2018年对于NaVi来说无疑是复兴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蓄力向上的NaVi一路打进ELEAGUE波士顿Major的半决、熬过了EPL的降级赛并在5月打进EPL S7半决。在之后的FACEIT伦敦Major、SL-i S4和DH大师赛马赛站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他们以BALST哥本哈根、里斯本以及EPL S8为当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之后GuardiaN和Edward的来来去去想必也以众人皆知,Syman的年轻人Perfecto和QBF的好胖球Boombl4现在也逐渐融入了队伍。随着2020到来,Natus Vincere也正式将缩写名称从Na`Vi重塑为NAVI,这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时代即将开启。在疫情全球肆虐之前,NaVi在ICE伦敦挑战赛中仅次于Mouz,此外也在BLAST Premier中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Na`Vi原班人马于汉诺威赢下IEM S4后的10年,这支全新的NAVI也在卡托维兹赢下了IEM S14。十年弹指一挥间,匆匆往事如云烟。流水落花思有意,今朝旧梦换新颜。在之后的日子里,相信这支全新的NaVi也将一路前行,不断成长。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