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心陪练平台起草《中国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明确电竞陪练师行业规范

2020-08-24 10:3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随着电竞产业的日趋成熟,电竞陪练逐渐成为电竞生态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头部游戏陪练平台比心陪练等企业的推动下,电子竞技陪练师如今已是受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认证的职业技能。

  在中国电竞俱乐部多次摘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DOTA2国际邀请赛等顶级赛事桂冠后,电子竞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兴的电竞产业已然进入爆发式发展的阶段。2019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伴随而来的是行业巨大的人才缺口。4月,国家人社部发布的13个新职业信息中,赫然出现了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的身影。电竞相关职业获得官方认证,与之伴生的游戏陪练产业也迎来了职业化、规范化。

  2019年7月31日,比心陪练参与起草的《中国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正式发布,将电竞陪练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明确了电子竞技陪练师在职业概况、工作要求等方面的规范。

  与此同时,由比心陪练技术团队协助研发并负责日常运营的“电竞陪练师技能认定平台”投入使用。通过该平台完成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考核,就能获得“电子竞技陪练师”官方职业技能认证。

  超过4000万的游戏用户通过比心陪练平台寻求优质的电竞陪练服务,庞大的市场需求加速了电竞陪练行业的发展。截至2020年7月,比心陪练平台已经汇聚了超过500万的游戏大神,覆盖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多个主流游戏项目。比心陪练积极探索电竞陪练师职业化的可能性,电竞陪练师技能认定平台就此诞生。据比心陪练统计,截至2020年6月31日已有90070人报名参与电竞陪练师技能认定,其中有9403人通过了初级陪练师的考核。

  如今,电子竞技陪练师这一职业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通过技能认定的电子竞技陪练师,还能在比心陪练平台上获得六大权益扶持,包括流量曝光和大神分提升、专属身份装饰、优先推荐等。比心陪练以此鼓励更多大神积极参与技能考核,励志于发掘更多游戏电竞技能人才,为电竞陪练行业增添新生力量。

  创立至今六年,比心陪练不仅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最优质的电竞陪练服务,也心系平台大神玩家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制定标准、建立平台,比心陪练积极推动电竞陪练行业的职业化与规范化,让电子竞技陪练师的未来发展拥有更多可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