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队巡礼:欧洲的新生势力 马德里雄狮MAD Lions

2020-09-09 14:26作者:玩加电竞来源:玩加电竞

  作为欧洲的新生力量团队,MAD Lions 3:1击败黑马S04之后成功拿到了世界总决赛的入场券,虽然败给了RGE只能以四号种子征战,但是对于这一支年轻的战队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

  MAD Lions本部成立于2017年底,而如今LEC的名额来自于曾经两度闯进世界总决赛的Splyce,2019年底Splyce的母公司重塑品牌将团队更名为MAD Lions。其实MAD Lions此前虽然没能进入LEC联赛,但是他们已经为LEC培养了很多年轻选手,FNC的Nemesis、Selfmade以及SK战队的Crownshot都曾经在MAD Lions效力。在西班牙联赛中,MAD Lions一度高歌猛进并在欧洲大师赛中取得出色的战绩。

  重组之初,MAD决心以“发掘有才华的年轻选手”为基本思路组建一支LEC战队,除了中单Humanoid,团队的其他四位选手几乎没有LEC经验(Orome曾经临时替补登场过)。但是这样的一个新人队伍却在春季赛季后赛中3:2爆冷击败G2,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他们的潜力,虽然之后还是被败者组归来复仇的G2带走,不过并不影响他们拿到出色的成绩。

  今年LEC的四个世界赛名额无疑给了MAD这样的年轻队伍一个机会,他们得以来到世界赛舞台上展示自己,入围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们能够积累起更多的世界赛经验迎接更大的挑战。

  (MAD并不是形容词,更多是代指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成员简介

  上单:Orome

  出道已久的上单选手,不过在今年之前一直在欧洲地区联赛中征战,2019年他被招入Splyce在西班牙地区的青训队伍,并且在2019春季赛获得了一次替补登场的机会。不过,今年依旧算是他在LEC的新人赛季。

  受LEC整体的打法影响,Orome是一个非常中规中矩的上路选手,英雄选择也是以协助队友为主。不过在对线期,Orome在面对Wunder时还是很难稳住阵脚。

  打野:Shad0w

  出生于意大利的中国选手,在欧洲地区联赛中游历多年,曾经还一度返回国内并得到了EDG的认可,不过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追求相对自由的职业道路而回到了欧洲。作为LEC赛场上唯一的中国人,Shad0w保留着中国打野选手特有的凶悍,不过也会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面对RGE的比赛中,Shad0w就被Inspired抓住了机会,导致队伍崩盘。

  可以说,Shad0w是MAD的双刃剑,他极富进攻性的打法能够带给团队巨大收益也有可能被对手抓到机会,如果MAD可以在本届世界总决赛上有所成就,那么Shad0w必定是其进步的核心。

  中单:Humanoid

  MAD队内最有LEC经验的“老大哥”,但其实也就比其他人多了一年而已。Humanoid在去年被招入Splyce,并打进了当年的世界总决赛八强。今年Humanoid依旧保持着和上赛季类似的激进风格,这也导致他的死亡数在LEC联赛中居高不下。

  由于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帮助打野Shad0w打开局面,因此他本赛季英雄也是以支援型为主,不过偶尔也会拿出一些“欧洲特色”(中单大嘴一类)。

  ADC:Carzzy

  出生于2002年的Carzzy是目前LEC最年轻的选手之一,由于最初并不是一个专职的ADC选手,因此他也经常在ADC位置上掏出一些比较特殊的东西,比如春季赛的辛德拉。到了夏季赛,版本的风云突变让Carzzy本赛季英雄选择的空间很小,整体的发挥也受到了更多限制。不过在目前的版本中,Carzzy的任务更多是稳住下路,提供给中野辅更多带节奏的机会。

  辅助:Kaiser

  Shad0w在德国地区联赛的老队友,也是本赛季LEC常规赛的最佳辅助选手。和欧洲传统的辅助类似,Kaiser擅长于带节奏和开团的辅助,因此在优势局下能发挥出最大的功能带领队伍拿下胜利,但是如果陷入劣势,那就有可能陷入无限的白给状态。

  整体看来,MAD是一支非常具有进攻性的年轻队伍,他们的场均击杀在LEC联赛中仅次于G2。不过年轻队伍的缺点也很明显,他们毛躁的打法很容易被对手抓到机会,这也导致他们在面对G2、FNC这样经验丰富的对手时经常被抓到机会,面对稳健的RGE则是久攻不下,如果他们能够在入围赛期间积累到足够的经验,那么进入正赛后MAD很有机会拿到更多成就。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