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万凿出深山 银河战舰FaZe Clan(上)

2020-07-16 09:3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枪男阵容,银河战舰。提起FaZe Clan这支银河战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年度TOP5聚集地的它早已在Go圈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谁也不会想到这家在2011年成立的俱乐部日后会发展的如此迅速,不过他们在的故事还要从2016年收购G2 Esports全阵容讲起。

  作为前G2的原班人马,FaZe刚组建就被当做了T1级队伍看待。不过也正是因此,这支有着rain,Maikelele,fox,aizy和jkaem的队伍才得以直接参加高等级比赛。在2016年DH莱比锡公开赛中,这支全新的FaZe锋芒初露正面击败了由FalleN带领的Luminosity Gaming,但之后与NaVi的比赛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最终无缘后续仅以获5-6名。虽然名次不高,但对首次参赛的他们来说这个成绩也算可以接受。

  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FaZe虽然潜力无穷但赛事经验稀缺,不过随着曾效力于SK、NIP的主教练RobbaN加入,他们才渐渐找到了自己的核心与灵魂。但其实RobbaN最初的执教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毕竟初加入后队伍离IEM S10仅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最终结果显而易见,即使有RobbaN在身边FaZe依旧与冠军无缘,在小组赛中结束了他们的旅程。但更加糟心的是,紧张的赛程并没有给这支队伍更多机会,在随之而来的MLG哥伦布Major中,这支队伍再次接连负于Liquid与Fnatic,以9-12名出局。这场败绩也直接导致了发挥不佳的队长Maikelele离开,取而代之的是著名法国锅侠kioShiMa。

  其实2016对FaZe来说是充满了荆棘与挑战的一年,他们在无数场比赛中都有同样的结果,那就是小组赛磕磕绊绊,出线战瞬间拉跨。等来到DH马尔默大师赛后,他们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甚至连一场没都能赢下。在5月的大型赛事ELEAGUE S1中更是小组负于NiKo带领的Mouz无缘后续。很快,第二个状态不佳的fox也被allu换下。不过就算如此,他们在2016接下来的日子里也是四处碰壁,依旧没能拿到任何比赛的冠军。

  ESL One科隆站再次失利后,FaZe的管理层终于按奈不住产生了变革的念头。但早前的管理层根本不敢大刀阔斧,只是一味的更换队长指挥,试图改变混乱的情况。不过这一次,前Astralis队长Karrigan的加入确实成为了一剂强心针。作为在现今Go圈都是最好的指挥之一,大表哥很快就用其丰富的战术整合了整支队伍,当枪男队拥有了大脑情况立马有所改观,他们很快打破了小组魔咒,在高水平赛事上有所发挥。虽然在后续的四场线下里依旧与冠军无缘,但前三的成绩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

  相信关注CSGO较早的观众都非常清楚,FaZe这支队伍自前身Kinguin时代开始就一直秉承了明星阵容压制一切的想法,来到FaZe Clan后这种五人全明星的念头也依旧存于心中。但纸面实力终究只是空谈,无数次实战已经证明了这是条不归路。拿足球举例,这就好比C罗和梅西同队并不会让1+1大于2,反而有使体系混乱自降实力的危险。不过FaZe这种疯狂的想法在karrigan带领下还是得到了不错的成果,擅长人员分配帮助队伍细化能力的他也曾放出豪言“纵然所有人都不看好,但在我的带领下四位明星选手一定能互补互助,发挥出顶尖实力。”

  终于,在2017年8月20日,FaZe Clan斥巨资买入NiKo,olofmeister和GuardiaN完成了这支Go圈历史上最豪华的阵容。Rain是防守的坚实后盾,karrigan作为最棒的指挥,另外三人更不用说在当时都已声名赫赫。凭借这个阵容,FaZe Clan明确向所有人发出了“Major冠军非我莫属”的消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