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or一役终成殇 FaZe Clan的故事(下)

2020-07-16 09:3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FaZe的故事仍在继续,在千锤万凿出深山 银河战舰FaZe Clan(上)中我们回顾了这一战队的组成,现在让我们继续FaZe的时间线,看看2017年之后的日子里,这个队伍发生了哪些事情。

  时代的王者

  如果你组建了一支为赢得冠军奖杯而组建的队伍,你对他们的期望就应该永远保留在能否获得冠军。如何才能进入CSGO名人堂,那就是在一段时间内对世界上其他队伍做到了统治级别的压制。这支FaZe就是如此,他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让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这一时段的主旋律永远是FaZe。在10个国际赛事中,他们7次打入决赛,赢得了3个冠军。

  2017年的ESL One纽约,他们甚至没有输掉任何一张地图。他们完美的表现可以说是横扫整个赛事,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威胁到他们。恐怖的是,在他们打过的七张地图中,只有一个对手在比赛中拿分超过两位数,其他的对手甚至拿分都没超过七分。

  这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压倒性的统治力,在BO5的决赛中,他们轻松击溃Liquid,首次获得了国际比赛的冠军。他们暴走般的表现持续到ELEAGUE Premier,在那里他们又一次一图未败。可怕的是他们73%的手枪局胜率。即便是输掉第一回合,你也总是能看到他们刚枪翻盘,那一段时间的他们就是这么无敌。有这么多的明星选手,很多人都无法想象谁能够阻止这样一支队伍。

  一切似乎都很完美,FaZe Clan也为接下来到来的Major做好了准备。

  2018波士顿Major小组赛、淘汰赛

  但是要真正证明他们是世界上最棒的队伍,FaZe就必须赢得一届Major。2018年的第一届ELEAGUE Major来到了波士顿,FaZe状态正盛,而他们当时最大的对手SK由于新Major规则少了一名选手,felps替代Boltz出战削弱了SK的实力。这看起来是FaZe夺取Major最好的时机。

  波士顿Major是Major赛制改革之后的首届Major,线下资格赛阶段被命名为新挑战者组,在亚特兰大举行。FaZe以3-1的成绩晋级。小组赛也在亚特兰大举行,FaZe在小组赛中无往不利,连续战胜fnatic、Vega Squadron和SK晋级到淘汰赛阶段。

  FaZe继续着他们的连胜,四分之一决赛2-0战胜mousesports,半决赛2-0带走NaVi。这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他们首次进入到Major赛事的总决赛。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会在决赛中遭遇什么样的困难。

  斩落巨人的Cloud9,FaZe永远的伤——2018波士顿Major总决赛

  “明天我要将波士顿现场变成图书馆”自信的rain在决赛前一天的推特上立下豪言。

  对于FaZe Clan来说,在总决赛中输给Cloud9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粉丝们都很高兴,整个欧洲都希望他们能赢。这种兴奋不无道理,就在不久前,FaZe对阵Cloud9的三个BO3里FaZe没有输掉任何一张地图。事实上,Cloud9在他们和FaZe交战的6张图中有5张比分都没打到两位数。

  决赛的地图Ban、Pick也很顺利,Karrigan的BP没有任何差错,Mirage、Overpass和Inferno,三张都是当时FaZe的强图,并且Cloud9从来没有在这三张图中战胜过FaZe。

  第一张图还算顺利,FaZe 16-14赢下了Mirage。然而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中,Cloud9成功在Overpass上翻了回来,将比赛拖入最后一张地图——Inferno。

  一切都很顺利,他们从开局就确立了优势,半场结束,下半场开始FaZe一度取得13-8的领先,距离他们的Major冠军仅剩三个回合。紧接着,他们再接再厉,15-11,他们获得了4个赛点。随后他们的噩梦开始了,Cloud9的队员们奋起追分,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局中Cloud9的队员顶住压力没有过度回防,随着Stewie2K击落包匪,比赛被拖入加时。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Cloud9的双加时逆袭,FaZe在场馆中齐声的Sent them home中落败,从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到惜败称亚,短短半小时的时间FaZe队员经历了太多。

  无冕之王

  在Major之后的不到一个月,FaZe参加了StarSeries S4,在那里他们完成了对Cloud9的复仇,并晋级到了半决赛。这支队伍赢了所有关键的对手,但总不是在决赛。就像无冕之王一般,半决赛对阵NaVi,面对s1mple之前的FaZe击败他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次,他们又在比赛的决赛阶段输掉比赛。紧接着是IEM世界冠军杯,FaZe再次在总决赛前赢得了所有比赛,并在BO5的总决赛中2-0领先,然而他们还是最终2-3输掉比赛,空手而归。

  在那之后olofmeister休假,他们少了一位选手,尽管运气不是很好FaZe依旧在2018年赢得了3个比赛分别是:IEM悉尼、ESL One:Belo Horizonte以及震中杯。

  新阵容,新变化

  2019年初,随着RobbaN辞去教练职务,YNk加入FaZe。除此之外Karrigan也离开队伍,代替他的是AdreN。

  AdreN的到来帮助队伍赢得了两个赛事,分别是ELEAGUE CSGO邀请赛和BLAST Pro Series迈阿密。然而,ArdeN在FaZe并没有待太久,很快他就被NEO取代,但是NEO的加盟并没有为FaZe带来Major冠军,他们在2019年的柏林Major上表现一般。

  随后NEO、GuardiaN离队,coldzera和broky加入队伍,随着cold的加入,FaZe久违的在BLAST Pro Series哥本哈根上赢得冠军。

  FaZe的2020年开局也还算不错,一直作为世界顶级强队的他们表现一直相对稳定,疫情爆发后,在线上赛中他们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olofmeister的离开再次给了这支队伍沉重的打击,作为银河战舰阵容组建以来就在队里的olofmeister因为感到身心俱疲暂时离开CSGO赛场,队伍找来在FPL中表现亮眼的Bymas补完阵容。2020年如今只有一个Major,目前已经推迟到了11月份。FaZe有着充分的时间去准备,也许这次他们还有机会举起他们渴望已久的Major奖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