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轻松上手RPG活动——天地迷宫学徒(N1)难度攻略

2020-07-16 11: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阿哈利姆的天地迷宫简单说就是凌霜圣地那种RPG融合rouguelike元素的产物,相关内容加入了破泞之战的内容,如果你同时玩过凌霜圣地和破泞之战就很容易理解一些关卡的设计思路,能轻松找到最优解。没玩过也不要紧,本文就是面向萌新,讲的只是学徒难度的内容,帮助大家轻松上手。

  一、简单英雄

  唯一T0,冰龙必选,天赋寒冬气息一技能额外打4个目标,严寒溅射一技能有200溅射范围。全能T1,稳健之选。

  个人非常喜欢拍拍,好天赋看脸,深藏不露(一技能给小鱼大招)和保护幼崽(大招给群体BKB)。猛犸毒龙火枪都可以玩,火枪要注意走位。

  另外萨尔生存能力还行,但如果没抽到框造成持续伤害(基于攻击力)的天赋就太没用了,不建议赌这个。

  计分板可以看到天赋(学名神杖碎片),不要学这阵容,没全能容错率太低。

  二、固定关

  1-4铁废物。

  第一关之前的雕像是提示你第五关打谁

  5是首领:全能或伐木机。

  6是奖励关。

  11洞穴岔路,休息买命,刚被兽地方可以用1000块钱一条的价格买命,团队共享货源。

  12是首领:小小或紫猫。

  17海边市场,休息买命。

  18是大BOSS。

  根据需求选择关卡,前几关物品一般,建议屯血或者拿钱,选择后有光线指引方向,避免迷路浪费时间。

  三、关卡介绍

  战斗 :刷兵类(一波一波),拆塔类(可以通过击破黑暗传送门阻止传送),生娃类(杀完领队生出大量高攻小怪)。

  菁英 :在非杂鱼战斗基础上加特技,还有额外加强,神秘遭遇战如果是菁英关会变成红色问号。比如恶化力场在精英怪附近降低100治疗效果,也没特别厉害;比如易爆个性是以英雄为圆心周围其他英雄被炸,分散即可;比如纵火狂人是有蝙蝠的火焰路径,没什么影响。菁英战斗是双倍奖励。

  陷阱 :和平宜人的花园、痛苦门厅、混沌长廊等,英雄都会变成小马,相比破泞之战是简单的,不贪即可,要求四人全过,说实话很看人,要是有木桶里的短板,就是过不去的话别走陷阱路线,不能开共享让队友控制哈。

  休息 :洞穴岔路、海边市场,就是买命的地方

  加成 :奖励关

  财源滚滚(变身滚滚追杀金币怪小贪魔,躲开黑色贪魔即可)

  寒冰知更鸟之怒(变身企鹅,凌霜圣地那样的,最早在破泞之战出现该玩法)

  死亡之蟾的狂怒(小莫迪跳,可以通过控制施法时间来调整跳跃距离)、

  飞禽盛宴(最朴素的杀鸡没啥好说的)

  首领

  【5】魔洛奇重拳(带着人马帽子的两只全能,如果第五关是这俩兄弟的话,进入游戏一开始就能看到雕塑。躲旋转飞锤,会相互毒奶,杀完一个另一个会暴走放密集的骨法爆)

  【5】剔锯机瑞兹瑞克(拉到入口打就不会出树人了,躲好大招就行,简单,比俩全能好打,一开始也能看到他的雕塑)

  【12】丰满巨人石托瑞嘉(发疯的小小,走进了会被抓手里,当炮弹丢出去,平时也会抓石头丢,重点要躲丢这个动作,还有吟唱很久的强力山崩伤害高)

  【12】紫影,紫猫土猫(小心别被紫猫大招秒了就挺简单的,异化和残阴都好躲,奶妈别太近被沉默,土猫踢球保持距离)

  注意紫猫大招抬手,挺明显。

  下面是战斗关卡的介绍了,标红的能躲就躲,一定要打请谨慎,容易亏生命,黄色比较烦:

  随机性有限,基本是从弱到强的,靠后的强了很多但是自己也变强了问题不大。每关没有时间限制,在进入前大可根据名字来此翻找对策。

  分裂小队(酒仙,躲第一下踩就行)

  一些不高兴的狗(狼会喷刺,带着小狼,明显复用了旧有小怪)

  粗暴松树(会马尔斯盾击的松果)

  来自另一维度的西红柿人(拆塔类的红黄双煞,就是两种熊,简单)

  寂静杀手(小黑会沉默、散射、大推推还有隐刀,简单但是很烦,模棱两可的话别选这个)

  奇异变体(拆塔类的水人和小蜘蛛,很烦)

  优雅的冰舞选手(在海象冰霜法师手里保护海豹盖瑞,海象墓碑会招海象步兵,曾经凌霜圣地打过,优先拆墓碑即可)

  丛林奇谭(戴泽哈斯卡,只要小心戴泽毒奶即可)

  快乐蝙蝠(爆破蝙蝠会放卡尔推波,跳了后会出幽灵)

  野蛮宝贝(蓝胖宝宝给蓝胖加嗜血术buff,会丢燃烧瓶,也简单的)

  疾行城圣甲虫(小强,简单)

  尖牙怪(小狗,挨打新机制,小狗被连续高伤会触发狂暴,类似死灵龙攒能量,狂暴后贼猛躲一下)

  魔山魔海(拆塔类的术士和地狱火,术士会放天火,最优先拆塔,要拆九个黑暗传送门,然后顺便杀术士,地狱火身边没术士会变小)

  砍刀先生(大屠夫,会咬人,简单)

  最后的肥仔杀手(食人魔海豹会跳着冲撞,躲一躲,注意避开大海豹扎堆,凌霜圣地第四波)

  明月神箭 (拆塔类的,黑暗传送门,月骑露娜)

  时空操纵者(巫妖兔子都会拉大,躲拉墙也不好躲,反正不难)

  赢不了的僵局(军团天怒,有的选就别选,考验奶妈)

  瘟疫森林的拳击妖精(帕克和大牛,简单的,躲着点帕克的对地锤子和大牛大)

  你的朋友格兰奇(在霜害领主手中保护蓝胖格兰奇,要优先杀黑耀恶魔大屁股。简单的)

  先杀辅助的思路广泛适用于有辅助怪的关卡,如果不处理辅助怪,那么领队就会变得处理不了,辅助怪多了也挺烦的。

  他们说的是幽灵语,打幽鬼,一波一波的,简单,别手贱即可,持续技能慎用。可以紫苑幽鬼

  卡蒂复仇记(投石车一般砸不到人,但是一定要小心攻城队长残血正面放激光,伤害高能秒人)

  赢得你的陪伴(毒狗末日,没看出来多厉害,简单的)

  坏事使者波格达格(大号食人魔,老模板精英怪,伤害超高动作略快,会出蓝胖辅助,请在一波六蓝胖接近前杀掉他)

  海洋男孩)潮汐船长都会放大,巨无霸潮汐大的机制和之前小狗狂暴机制一样,连续收到高额伤害就会触发,交给冰龙打,也不难。

  没时间养育(生娃类,育母蜘蛛,和凌霜圣地没什么区别)

  麻痹思维的要求(小Y大树,生娃类,一般般,打断小Y拉即可)

  我的石头藏品(小小生娃类,有点烦)

  术士炼金(炼金攻击奇高,冰龙注意救人即可)

  小小与艾欧-元素冒险(小精灵就和投石机丢出来的石头一样有箭头标记,小精灵会自行跑回丢他的小小附近,优先杀小小吧逐个击破)、

  大帝归来(考验清兵能力的时候到了,优先拆中间四塔,不然会被淹没在XXXX的汪洋大海里)、

  战斗尖叫(凤凰火猫为啥会尖叫?凤凰半血会变蛋一定要打掉)

  有翅膀的狂暴玩意(枭兽会吹风,但是真的超简单)

  荒原匪徒(拆塔类,难很难,一定一定要优先拆塔荒漠射手远方射箭要躲,残血会开隐刀,荒漠队长很强,会B会丢好多PA飞镖,对地可躲)

  熔山山和寒山山(大肉山喷火不讲道理,有明显抬手动作,范围巨大,是逆时针旋转地喷,中肉山原地放冰控制可以优先处理掉)

  四、大BOSS

  【18】法师之巅

  学徒难度阿哈利姆有6个主动技能,近身时有冰棍大招算作被动吧。

  (1)恶心的追踪激光(路径有持续伤害);

  (2)对地导弹挺慢的(有冰棍大招判定);

  (3)闪烁距离很远;

  (4)长矛是马尔斯的长矛,蓄力时有提示,注意看瞄准方向,保持距离能躲;

  (5)锁技能同时招小小;

  (6)还有一招弹幕时快时慢;

  阿哈利姆施法顺序随机,激光和导弹组合,闪烁、偷技能、长矛的组合比较常见。从十五万打到一万五的血就结束了,所以看好血量最后一波开BKB就是干!

  锁技能吟唱6秒不可打断,同时会招小小,偷走的技能变成蛋浮在身边。因为偷最近使用的技能,所以被偷时要用无关技能给他,打破蛋拿回技能。这6秒出头的时间是非常好的输出时间,但是要小心别贪刀被多个长矛秒了。

  你问我怎么打?熟悉这6个主动技能后走位啊,移速挺关键的,冰龙最好整个大推推,近战有钱出BKB打爆发更好,因为近战输出环境真的挺差。

  推荐阵容“冰龙全能毒龙,外加拍拍或猛犸”,容错率比较高,本文仅限于学徒难度,至于更高难度期待后续攻略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