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利姆的户口本都被研究透了——天地迷宫资料百科

2020-07-20 16:0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本文为截止于7月19日个人统计整理的资料,就是个详细介绍而已,附带少量提示并非攻略,可能有遗漏请见谅。

  通用的神杖碎片(升级),菁英为普通两倍

  五位当前热门英雄的神杖碎片

  怪物天赋(为避免与首领关卡混淆称呼每波兵中大怪为领队)

  易爆个性:使玩家偶尔爆炸,伤害高要分散。

  闪灵:领队偶尔随机传送

  冷眼相待:领队有马尔斯刚脸效果

  请安静:领队偶尔沉默周围玩家

  泡泡中的生活:领队有大约一半时间在电狗罩子下,需要远程出金箍棒

  天神下凡:领队有少数时间开bkb

  屹立不倒:领队残血后短时间内攻速提升

  纵火狂人:领队会获得火焰路径

  醉酒:领队偶尔获得酒仙醉拳

  吸血鬼化:领队残血后短时间内所有伤害都有强力吸血效果

  恶化力场:领队附近英雄减少100%治疗效果

  触电式告别:领队死亡后原地放电棍一技能伤害超高

  极寒之触:所有敌人攻击带减速效果

  魔法刚毅:所有敌人+40%魔抗

  极其致命:所有敌人造成伤害+30%

  死亡诅咒:所有敌人对击杀者造成短时间的减甲效果

  奔腾不息:所有敌人经常会上兔子的奔腾

  段落小结:英雄天赋要看组合,冰龙核心天赋寒冬气息(额外四目标)可以用SL法刷出来。要说野怪哪些天赋厉害,他是有组合的,还要看关卡,本来很弱的雕哥加上bkb和魔抗天赋可能就变得处理不了。更别说本来就很强的关卡,生娃类的配奔腾不息和极其致命,那真的“极其致命”。

  关卡介绍

  一、加成

  财源滚滚(变身滚滚追杀金币怪小贪魔,黑色贪魔会吞下滚滚,小贪魔初次刷新于周边)

  寒冰知更鸟之怒(变身企鹅滑冰,避免撞树、撞海豹,金币隔一段时间会刷新)

  死亡之蟾的狂怒(小莫迪跳,可以通过控制施法时间来调整跳跃距离,金币有Z轴高度)

  飞禽盛宴(最朴素的杀鸡)

  二、陷阱

  和平宜人的花园、痛苦门厅、混沌长廊、漫漫前路等,一人进门四人变马,要求四人全过(生命为0的人可以躺倒,死了也算过),不能开共享单位但是可以用掉线法让队友控制。可以过关后回头捡箱子。冰龙可以开飞再变马抄近路,同样适用于加过飞行碎片的毒龙全能。陷阱现在奖励全为菁英奖励。

  二、战斗(相比我上次N1攻略中的内容有少量补充)

  由易到难的普通关卡介绍,简单的关卡不会在后面出现,比如第一关种类就只有前几个。

  分裂小队——(酒仙,会刷三波,第一下踩,残血分裂,可用吐痰白嫖)

  一些不高兴的狗——(狼会喷刺,带着小狼,高坡拉扯)

  粗暴松树——(会马尔斯盾击的松果)

  来自另一维度的西红柿人——(拆塔类的红黄双煞,就是两种熊,高坡拉扯)

  寂静杀手——(小黑会沉默、散射、大推推还有隐刀,需要撒粉,尽量不要打)

  盲眼投弹手和他们的弟兄——(飞机和发条,发条会爆炸,飞机会放导弹,需要及时点掉导弹)

  优雅的冰舞选手——(在海象冰霜法师手里保护海豹盖瑞,海象墓碑会招海象步兵,可以通过卖掉npc盖瑞,全体缩右下苟活熬过墓碑兵后再逐个击破不会动的海象)

  丛林奇谭——(戴泽哈斯卡,需要有一个人骗掉剧毒之触和神灵大,随后队友上前输出,小心戴泽毒奶即可)

  快乐蝙蝠——(爆破蝙蝠会放卡尔推波,跳了后会出幽灵)

  野蛮宝贝——(蓝胖宝宝给蓝胖加嗜血术buff,会丢燃烧瓶,简单 )

  奇异变体——(拆塔类的水人和小蜘蛛,水人会波,尽量不要打)

  疾行城圣甲虫——(小强,会放速度较慢距离超远的小强戳,大强会放刺)

  尖牙怪——(小狗,挨打新机制,小狗一定时间内承受伤害达到阈值会触发狂暴,类似死灵龙攒能量,狂暴时有个AOE击退伤害高,可以用冰龙跨地形遛狗)

  魔山魔海——(拆塔类的术士和地狱火,术士会放天火,要拆九个黑暗传送门,可以绕圈边跑路边拆塔边消耗,站撸是没法打的,地狱火身边没术士会变小)

  砍刀先生——(大屠夫,会咬人,注意打断,很肉)

  最后的肥仔杀手——(食人魔海豹会跳着冲撞,注意避开大海豹扎堆,类似凌霜圣地第四波)

  明月神箭——(拆塔类的,黑暗传送门,大的出pom会射箭流星,小的出月骑露娜,每波两个大的传送门至少拆掉一个就好打)

  时空操纵者——(巫妖兔子都会拉大)

  赢不了的僵局——(军团天怒,军团会刃甲决斗,天怒偶尔会大招,考验奶妈)

  瘟疫森林的拳击妖精——(帕克和大牛,帕克会放对地锤子,大牛会踩和大招)

  你的朋友格兰奇——(在霜害领主手中保护蓝胖格兰奇,霜害领主龙骑伤害高会变大冰龙,黑耀恶魔大屁股会给龙骑buff和火雨)

  他们说的是幽灵语——(幽鬼会释放明显的刃甲反弹高额AOE伤害,毒龙吐痰不会触发反弹)

  糟糕的交易站——(打箱子放绵羊,绵羊跑够了会出巨魔,所以要先杀光会大招的兽王再最后遛巨魔,萨尔框很关键)

  海妖的治愈之音——(小怪是大量小鱼,小娜迦会唱歌后近身秒人很难打,没反手保命尽量不要打)

  坏事使者波格达格——(大号食人魔,老模板精英怪,伤害超高动作略快,会出蓝胖辅助,请在一波六蓝胖接近前杀掉他)

  海洋男孩——(潮汐船长都会放大,巨无霸潮汐大的机制和之前小狗狂暴机制一样,一定时间内受到伤害达到阈值就会触发,交给冰龙打)

  没时间养育——(生娃类,育母蜘蛛,类似曾经凌霜圣地的蜘蛛,注意打断拉人)

  麻痹思维的要求——(小Y大树,生娃类大树死后蘑菇攻速快,小Y定时穿送过来,要留技能打断小Y拉)

  卡蒂复仇记——(投石车一般砸不到人,但是一定要小心攻城队长残血正面放激光,伤害高能秒人)

  赢得你的陪伴——(毒狗末日,即使末日会放大招也相对简单,毒狗有时候关人反而救命)

  我的石头藏品——(小小生娃类,会山崩,小怪攻击高,考验清兵和奶妈)

  术士炼金——(炼金攻击奇高,会摇摇乐,萨尔框有奇效,冰龙注意救人)

  小小与艾欧-元素冒险——(小精灵就和投石机丢出来的石头一样有箭头标记,小精灵会自行跑回丢他的小小附近)

  大帝归来——(考验清兵能力的时候到了,优先拆中间四塔,不然会被淹没在XXXX的汪洋大海里)

  战斗尖叫——(凤凰火猫为啥会尖叫?凤凰半血会变蛋一定要打掉)

  有翅膀的狂暴玩意——(枭兽会吹风,但是真的超简单)

  荒原匪徒——(拆塔类,要拆11个传送门很难,荒漠射手远方射箭伤害高,残血会开隐刀,荒漠队长很强,会B会丢好多PA飞镖,飞镖对地,伤害高可躲)

  熔山山和寒山山——(大肉山攻击高有被动晕,喷火有明显抬手动作,范围巨大,是逆时针旋转地喷,中肉山原地放冰控制范围小,小肉山血少移速快攻击较高)

  三、菁英和休息

  在普通基础上加强不少,天赋会变多。奖励是双倍奖励,但还是陷阱关卡好过。

  休息关卡的刚被可以买命、药水和中立物品,中立物品只有原力鞋(高移速+推推)比较值。

  不能帮队友出装备,只能在3条命时帮队友买命,多出来的命会掉地上。

  四、首领

  【5】魔洛奇重拳(戴着人马帽子的两只全能,如果第五关是这俩兄弟的话,进入游戏一开始就能看到雕塑。躲旋转飞锤,会相互毒奶,杀完一个另一个会暴走放密集的骨法爆,可以毒龙一人进本遛两人单刷)

  【5】剔锯机瑞兹瑞克(地形修改只能中间打,大招不能被沉默打断但是萨尔瞥视可以打断)

  【12】丰满巨人石托瑞嘉(发疯的小小,走近了会被抓手里,当炮弹丢出去,平时也会抓石头丢,重点要躲丢这个动作,还有吟唱很久的强力山崩伤害高)

  【12】紫影,紫猫土猫(小心别被紫猫大招秒了,大招抬手和落点都明显,会异化、残阴和近距离共鸣脉冲带沉默,奶妈别太近被沉默,土猫踢球避免在地图中央)

  【18】法师之巅

  阿哈利姆有6个主动技能,近身时有冰棍大招算作被动。

  (1)恶心的追踪激光,除了直接伤害以外路径有持续伤害,高难度追踪速度极快需要推推;  

  (2)对地导弹,有冰棍大招判定;

  (3)闪烁,距离很远;

  (4)长矛是马尔斯的长矛,蓄力时有提示,注意看瞄准方向,保持距离能躲;

  (5)锁技能同时招小小,6秒多施法时间适合我方输出;

  (6)还有一招弹幕时快时慢,伤害极高;

  阿哈利姆施法顺序随机,激光和导弹组合,闪烁、偷技能、长矛、激光的组合比较常见。

  阿哈利姆试炼相关

  最后贴一个试炼的FAQ,有什么捷径自行领悟哈。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