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10至宝投票应援:十六强英雄饰品鉴赏(A组)

2020-08-07 10:12作者:妖怪回来了来源:MAX+

  年年岁岁票相似,岁岁年年宝不同。又到了至宝投票十六强,玩家各党合纵连横互相拉票,英雄们之间的竞争也越发的激烈:不仅仅是“票选冠军”会出至宝,明年的勇士令状中可能还会有在座英雄的特殊奖励。今年,腰子依旧会和大家一起看看十六强英雄中,各自都有哪些可观可玩的饰品:早些了解,早些准备,更重要的是早些决定手中关键的投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会在每篇最后放出一组投票,大家可以粗略地判断一下。

  今天我们先来看A组四人,选手如下:

  频频抢头的他对阵百发不中的她;

  大自己人的他对阵脸黑不暴的他。

  一号选手:莱恩

  写了几年的至宝投票应援,我记得之前评论区说我是“谁进十六强就黑谁”,大概说的这个意思吧。其实就是开玩笑嘛,比如今天前面说莱恩总是大招K头,那在这里特此澄清:并不是所有人的莱恩都是大招抢人头的,人和人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还有一些人曾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大了小兵。首先是莱恩的不朽四件套:魔逆之角,鳍皇之魅,凌虐之罩,冥晶之厄。

  一般来说,不朽饰品会修改多个效果,如动作,图标,周身特效,击杀特效,音效,自定义特效等。莱恩四件不朽在修改效果方面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分别修改莱恩的四个技能。其中,鳍皇之魅作为莱恩最早的不朽,于2014年现世,修改莱恩二技能“妖术”的效果,让敌人变为“扑通”的大鱼。而在TI8勇士令状中,作为615级奖励“卓越之兴”,却曾让期待新饰品的无数玩家疯狂吐槽:就这?老酒装新壶?

  但是,TI8国际邀请赛勇士令状255级馈赠的“冥晶之厄”,自身颜色和特效都是绿色,虽然特效精良,游戏内辨识度极高,但是与之前人气极高的鳍皇之魅颜色并不统一。新版不朽法杖“卓越之兴的鳍皇之魅”让两件不朽饰品的颜色搭配更为协调——听说有不少玩家喜欢被指?这还可以指出绿色哦。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之前2016年的凌虐之罩整体是搭配原版鳍皇之魅的。而2019年的魔逆之角色调又变了......让我不禁怀疑这些饰品本来是有计划地互相搭配的,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快,V社索性看着出了。

  但在促销方面,V社一直很认真:贴心的V社怕玩家们嫌弃平价的饰品,还准备了猩红款凌虐之罩。

  而人生总是有些遗憾,这样我们才会向往完美。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不朽手臂,毕竟作为TI8的声望物品,又不可交易,因为这样或者是那样的原因,还是有不少人与其错过了,以至于现在追悔莫香。这里我们还会说说其他品质不错的饰品,首先推荐高贵的DOTA plus玩家可购买的至尊巫师神奥。

  巫师祭祀形象。作为近年的饰品,特效方面不需要大家担心。而先讲这件,完全是因为这是莱恩唯一一件装配于“左臂”槽位,却修改双臂的饰品:大家看右臂。买一送一啊,V社亏得哭泣了都。

  再就是在不朽手臂出现前人气非常高的叛逆恶魔的护臂,具有周身特效,描述对应了莱恩背景故事中背叛他的恶魔。

  至于头部饰品,除去不朽,曾经的经典也值得一说:炼狱公羊双角。符合多数人心中的恶魔形象。

  武器方面再介绍这款地狱之使纷争魔锤,请看好这件一分钱的饰品:具有周身粒子特效,轻轻晃动,还会产生尾迹。

  再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套装,恶魔巫师之具。头部两款,可长角生眼。而在莱恩多数饰品中,左臂饰品的描述中莱恩不是抢了这个恶魔的胳膊就是剁了那个恶魔的膀子,然后器官移植,而这件的左臂是因为佩戴宝石戒指而身体腐化。

  我想细心的看官已经发现了,其实莱恩的四个技能均有不朽修改了,如果出莱恩至宝,那会不会顶替某件不朽的效果呢?

  二号选手:米拉娜

  作为A组唯一的女孩子米拉娜,如果和三只“奇形怪状”竞争而失败了,也不知道该说米拉娜不行还是该说我们男玩家不行。毕竟米拉娜的饰品多数都还挺注重玩家体验的,展示出胸前姣好的V——

  你们知道我弄这个截图有多难吗?

  而米拉娜当然也有一些饰品里的衣物可能是出于保暖的考虑,挡住了喜闻乐见的V——VCD,兄弟,VCD。

  趁着V在CD,我们先看看米拉娜的双不朽,脉冲星遗和月神飞骑。分别修改一,三技能效果。双不朽的特效也是与星月相关,很是贴合米拉娜的背景故事。

  泽国嗣女这套也曾是宝瓶额外,特效十足,但是缺点有二:一是箭袋,很奇怪地悬着;二是,这套会让VCD,挡住了啊。

  而今年的圣林英魂,特效恰到好处,而日系风格,也很有个性。

  头部饰品可以再说说星月之痕头饰,两种款式,蝴蝶面具很有趣。

  而武器中的“神圣之仁”很不错,模型精致,早些时候一直有人认为这是白虎的黯灭蝴蝶。而武器中比较不推荐的则是“新月之弓”,自定义特效,会让二技能很是明显,想来大家都知道这件饰品的外号,我们这里就不赘述了。

  (星月面具+神圣之仁)

  米拉娜饰品中,精品坐骑倒是不少,比如银夜狮鹫和银月狮鹫,前者因为错误发售而现世,模型不如后者精致,但存世更少。老玩家对“狮鹫”这个词还是会加一些情怀分的,比如我;而暗临和山猫兽都是特效很是不错——这些价格都不贵,如果你对较低的价格不满意,V社懂你心:津雲。

  萌萌哒的月兔形象,大道至简的修改效果,低调的特效,精致的模型,更有威风炫酷的款式二等待你的召唤——就冲这曾有人称其为“第五大纯正”的价格,你让我再吹会我都能编出来优点。

  三号选手:虚空假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虚空假面也是老陪跑运动员了:这是虚空假面第三年杀入至宝投票十六强了。说起来内裤假面也是不朽成套的主子,也不缺奢华大件。

  首先是不朽三件套:万世权杖,万世奇珍,万世战腕(另一款“不朽”在后面单独说)。三款不朽色调搭配,分别修改一二四技能效果,图标,权杖就是广为人知的足球,大招如一半的足球那般覆盖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饰品设计者有意突出“多维”,所以这些不朽的技能效果都会出现多边形。

  如果你觉得不求最好只求最贵,当然还有猩红版本的万世战碗可供选择。

  武器盔甲都价格不菲了,内裤能用便宜的吗?其实是脑袋:永恒思维意识——我们在打Dota时难免有时候会心浮气躁口吐芬芳,夸队友“你脑袋有坑啊”。而这件饰品就可以让虚空脑袋有坑,头顶绿色:修改周身特效,不断向外发散若有若无的绿光。

  其实虚空的不朽武器,还有一件的,上古时间撕裂之棍。据说饰品制作者侵权,抄袭了其他游戏的武器形象,V社进行重新设计。不过,如果选择相对物美价廉的武器,不如选择两件游戏内道具饰品化的:一件是狂战斧——近战不出狂战斧,不如回家卖红薯,老瘤子警告;还有一件,虚空神锤,正是游戏内的雷锤,而且具有一定的粒子效果。

  其实虚空多数的武器都具有一定的特效,甚至你不装备饰品,就自带周身特效。不少武器的设计都很有意思,大体上展现对时空的掌握。比如超维视界之具这套,武器中心的那个光球是很多套装都有的,包括近年推出的玄奥岩晶的腐化和翡翠时代之忧,而独特的沙漏设计,就显得与众不同。

  早期套装中还有比较有趣的,如无面时空领主的头部(虚空动能的出处),松绿之爪,均修改动作。这件松绿之爪,更是修改攻击动作,站姿,头像框。之前这两件和不朽搭在一起,头像框非常鬼畜地变来变去,很可惜已被修复。

  四号选手:混沌骑士

  曾经和蓝胖都是人品检验英雄,蓝胖已经骑着傻鸟至宝了,而混沌仍然奋战在今年的16强A组。

  我们还是先看双不朽,混沌裁决和混沌支点。

  平心而论,混沌支点很不错。原来盾牌槽位比较不错的选择有二:一是莫尔迪基安的混沌骑士臂章,游戏内道具“臂章”的饰品化,修改周身特效及自定义特效;二是熵战盾,修改周身特效,会有半圈火焰沿着盾牌上的圆圈纹路延伸,不过不算明显吧。而混沌支点修改二技能的五个相关效果,还有仅仅几块钱的金不朽可供选择,这也是饰品的进步,而使用二技能时,像极了撕裂空间。但是另一件不朽,混沌裁决,相比之下就差点意思吧,修改三技能三处效果,攻击触发时带有尾迹,很是明显。但修改了的三技能图标,在我看来是不如原版技能图标的。原版技能图标的设计参考了D20骰子,很是符合混沌骑士整体上的“人品检验”。

  看到这里想来不少看官很是焦躁:这么便宜呢?就没有贵一点的吗?

  当然有啊!魔族之颜,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撒旦头”。根据游戏内道具“撒旦之邪力”设计而来,特效恰到好处,存世量不多,良心V社还允许游戏内掉落,非常气人(别想了,掉也不是你我掉的)。

  混沌骑士的高品质套装也不少,如2016年的暗黑之雄鬼骑,尽显凶戾——而且,2016年的宝瓶,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炽炎之焰,模型非常精致,武器应该是叫“战棍”?看上去像苍耳(这不是流星锤,我印象中欧洲骑士也有用这种武器的,但我不知道具体叫什么了),很多人认为马前身是不朽盾。邪王先锋套装也算不错,和这个比略微差些。

  比较值得一说的是混沌军团套装。绝版比赛套装,比赛的主办方Netolic与V社不欢而散,V社直接下架了游戏内观战门票,而这套饰品却流传了下来。存货量不算多吧,也算比较有特色,你现在在搜索引擎里搜“DOTA2混沌军团”,往往会有相关搜“混沌军团神兵”的,可见以前这件武器也是香饽饽。

  而混沌作为著名爱马人士,有很多不错的坐骑,比如灭世魔驹(来自荒邪之狱,算是恐怖利刃的一个彩蛋吧),凶灾劫(是一头牛,混沌骑士你是黄飞虎吗?更多人知道这件饰品是因为BUG饰品的存在),勾魂兽(坐骑外全是骨架),混沌烈犬战驹(是一只恶犬),这些就各花入各眼了。

  A组对决英雄饰品介绍到此结束,我们且看A组谁能笑到最后。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