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智八爪鱼2多平台手柄首创“轮盘按键”,探索手游手柄进化新路径

2020-09-18 17: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游戏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玩家在游戏硬件、外设上的消费需求逐渐增多,尤其是在游戏手柄的消费上。国内的许多相关企业,基于市场的不同需求及角度纷纷发力,致力于给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其中,做为手游外设行业领跑者的飞智科技就是其中一员。

  近期,飞智推出了重磅新品“八爪鱼2多平台手柄”,随着8月28日线上直播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这一款旗舰级手柄,也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首创的“轮盘按键”核心技术,更是得到了行业内外以及众多手游玩家的高度关注。

  作为二代升级产品,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飞智为之自发研创的核心技术——轮盘按键,其实背后还有一段小故事。

  飞智首席技术官黄炜,一直都是游戏高玩,热衷于创新,十年来都在执着带领飞智团队打造业界一流的游戏外设,先后申请并获得了多项技术专利,“八爪鱼2”便是其历时两年多带头研发的结晶。

  据了解,摇杆配合肩键是现有的指向性技能解决方案,是由黄炜在2015年的MOBA游戏《全民超神》中应用,经过五年的软固件优化,这项体验已经非常完善,但即便如此,软固件的修缮也始终无法让用户快速上手。

  怎么办呢?为了解决这样的遗憾,在“八爪鱼2”新品的研发中,黄炜再次提出了轮盘按键的形态创新,通过将按键与摇杆在操控维度上结合,进行分别触发,同时在限定范围内像摇杆一样拖动,与拖圈技能的触发方式完全一致,这对于新用户来说,反而在使用时会感到更加直观、更加简便,深得人心。

  尤其还要说到三键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尽可能地与王者荣耀的三技能进行一一对应,“为了照顾到非MOBA玩家的使用体验,在新品八爪鱼2的产品里,我们会随手柄附赠轮盘项圈,装入后玩家可对轮盘区域继续限位,完全可以像普通按键一样去使用。”黄炜告诉记者。

  如今,飞智正在服务着百万玩家,继续探索着更多跟玩家相关的产品,而新品“八爪鱼2”的轮盘按键技术,也给手柄的发展进化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

  据悉,飞智成立于2008年,核心技术团队由复旦大学博士和硕士组成,在游戏行业、外设软硬件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研发运营经验;目前飞智持有多项技术发明专利,自成立以来开发了超过30款外设产品方案,成为这一领域的领跑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