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e:背负着C9豪门俱乐部之名压力很大

2020-09-22 18:3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Cloud9宣布解约原有阵容并签约HenryG、kassad和ALEX组建新阵容后,HLTV联系到了原阵容狙击手oSee进行了采访。这名21岁的小将分享了自己为什么选择继续与老队友们并肩作战并和floppy一起拒绝Cloud9新阵容的邀请,自己状态的起伏问题,同时他还对队内指挥“背锅侠”JT一直受到外界批评做出了回应和解释。以下为采访全文:

  Q:我想先了解一下你现在对要离开Cloud9的感受如何?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目前这支队伍对未来去向有什么想法?

  我只是想说其实我们这支队伍和Cloud9俱乐部关系并不融洽,我们在战队的运营模式上经常有很多的分歧,而且我们的需求总是得不到满足。虽然一定程度上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因为我们很少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和建议,也并没有表现地像预期那样出色,所以我不会怨天尤人去责怪俱乐部所做的决定。Cloud9很尊重我们,我也很享受在C9度过的这段时光。

  我们还是觉得自己有潜力成为北美最出色的队伍之一,只是缺少像那些顶级战队一样的大赛经验,我们这支队伍还很年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我们一定可以打出成绩的。Cloud9和HenryG最近一直在帮助我们找俱乐部拉赞助,我对此感激不尽。不过哪里是归宿也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了。

  Q:HenryG之前有透露他有兴趣留下你和floppy,但是你两都拒绝了,这是为什么呢?保持现有五人组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会议上他有谈到C9的未来规划,我们发现Cloud9未来是会转型成为一支欧战阵容,战队经理也跟我们说过HenryG想让我和floppy留下来在新阵容里试试。但是我真的很爱我的队友们,所以我觉得冒险去到一个陌生且混杂着各种个性的阵容里对我来说风险太大,不仅仅是游戏内还有在生活中每天要花很长时间和他们相处,所以如果不能很好的契合的话,可能会导致很多问题。

  如果他们签下的是一个核心三人组,也许我和floppy会留下来试试,结果也可能会不一样,但是他们的想法是全部推倒重新来过,所以我觉得风险还是太大了,而且我很喜欢和现在的队友一起打比赛。在和floppy短暂的交谈之后,我和他达成共识拒绝了邀请,也不想就此改变过去一年里我们已经形成的习惯和熟悉的环境。

  Q:在ATK早期和Cloud9时期你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是最近几个月的表现有趋于稳定了,似乎是找回了最佳状态?是队伍里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使得你重回正轨吗?还是受到了其他的影响?

  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水平,包括临场决策和单纯的瞄准能力。我以前几乎不会去看其他选手的demo,但是现在我会经常去学习,研究他们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的选位和处理方式,而不是单纯的去模仿他们。

  CSGO是一款瞬息万变的游戏,所以你单纯的模仿别人的玩法是行不通的,你需要看到他们决出决策背后所考虑到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游戏风格,所以最重要的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自己的方式打出来。在加入ATK之后,我也开始经常泡在死斗服里,所以瞄准有了很大进步。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提高,但是枪法应该是这段时间表现稳定的重要保障之一。我也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并在训练期间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

  Q:从粉丝角度来看,如果只分析数据,很容易把战队的一些失利归咎到JT身上。你能谈谈他到底给队伍带来了什么吗?如果不清楚队内实际的运作模式,有些人可能会看不到JT所做出的的贡献。

  是的,我最近发现很多人都在甩锅给JT,说他是我们最近成绩下滑的原因所在,但是这些人啥也不知道就在那里说我们应该把他换掉,真的不知道他为队伍做了多少事情。如果仅仅看数据的话就很容易喷他不太行,但是我真的相信他是我们这支队伍能走到现在的主要原因之一。

  JT不断地把新的战术和思想带到实战中,所以让我们变得深不可测,而且他永远是那个干“脏活累活”的人。他也一直在寻找方法来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JT是我见过最无私的队友之一,所以人们把我们最近成绩不佳的原因归咎到他身上是非常不公平的。毕竟这是一款团队游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而在他的角色中,他已经为其他队友牺牲很多了,所以作为一名选手,我非常尊敬他。

  Q:就在Cloud9宣布他们要重新组建阵容后,HenryG在FLASHPOINT的采访中表示,你们的助理教练兼分析师m1cks也会留在新阵容里。在你和m1cks共事的这几个月里,他给战队带来了什么改变?你又是如何看待他要离开队伍了?

  大家可能无法想象分析师对一支队伍的帮助有多大。很多顶级战队在比赛中会根据对手的表现来改变自身的比赛方式,所以有一个独立的分析师来观察战队的打法和习惯是至关重要的。他总是会对每一个对手做好简短的记录,无论是他对这支队伍的理解,还是对手习惯性的防守进攻点位,所以他是队伍能成功的重要一环。m1cks也是一个非常好相处的人。总的来说我很喜欢他在队伍里的表现。当我听说他要离开队伍的时候,我还是挺震惊的,但是我完全理解他的决定,我希望他能在Cloud9新阵容里一帆风顺。

  Q:从以往比赛来看,你们在进攻方的表现很好,但是在防守方就很难达到同样的水平了。从你的角度来看是什么原因呢?

  我觉得如果开局很不顺,比如上半场0-3开局的时候,我们头脑就有些不清醒了,也不会像平时那样选择激进的打法。同样当我们大比分领先但是被对手慢慢打回局势的时候,我们也会变得非常谨慎,开始表现的害怕丢分,不敢像以前那样激进冒险了。就好像我们更害怕输掉比赛,而不是采取必要的手段来尝试赢下它。我们这这个问题上已经挣扎很久了,几个月前我们就承认了这个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有所改善了。

  Q:你们在Overpass保持着19-7的战绩,打败过像Liquid、MIBR和Evil Geniuses这样的队伍,这张图已经变成了你们的最强图。你能谈谈为什么队伍在这张图的发挥这么好吗?

  当我们刚刚组建这支队伍的时候,Overpass并不是我们的最强图。顶多算是一张强图,但是在去到欧洲为DreamHack莱比锡站和IEM卡托维兹备战的集训时,我们在Overpass上却难求一胜。

  欧洲队伍在这张地图上打法更加激进,这也导致我们打得蹑手蹑脚,以确保我们没有犯任何失误。之后六周时间我们便开始集中精力加强Overpass了,我觉得这就是为什么Overpass变成了我们的最强图吧。

  Q:放眼未来,你们现在还在打EPL,而且在RMR的积分排在第五(后续还会有IEM纽约)。在背后不再有Cloud9的支持之后,你对于这支队伍的前景有什么看法?

  我们还是会以C9的身份打完EPL和IEM纽约,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就和C9江湖路远了。我觉得背负着这样一家豪门俱乐部之名参加比赛对我们的压力很大。C9以前有着辉煌的成就,甚至拿下了波士顿Major,所以大家对C9的期望都很高。

  在我们刚刚加入C9的时候,我们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所以也得到了很多赞扬,这也提升了我们团队的信心。然而当我们表现不尽人意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说我们的坏话,这有点打击到我们了。尽管我们已经很努力去屏蔽掉外界的质疑声并且专注于改善自我,但是有时当我们知道自己没法达到大家预期的时候,我们会感到难以承受的挫败感。我们会看看在IEM纽约的表现如何,但我相信这支队伍还是有着光明的未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