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飞车贵州主题赛道上线,携手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为决胜脱贫助力

2020-09-25 09:4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从别具风情的千户苗寨出发,驰骋在世界第一高桥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9月24日,《QQ飞车》双端全新上线的“飞跃华夏 一路向黔”赛道,让你足不出户便能领略贵州人文景观与科技风貌。

  继去年合作上线“飞跃神州”主题赛道后,《QQ飞车》再度与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携手打造的“飞跃华夏 一路向黔”赛道,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国家宏大主题融入沉浸式的数字化世界,以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为代表,在风驰电掣的竞速中尽情感受壮丽山河与美好时代。

  在游戏中,玩家可从大山深处的美丽村寨出发,飞跃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穿越别具风情的西江千户苗寨……将精准扶贫带来的山乡巨变尽收眼底。

  此次的两条主题赛道中的人文景观赛道取景于贵州真实场景的赛道上,融入了诸如黄果树大瀑布、西江千户苗寨等特色旅游景点。玩家可通过高速入弯、断层漂移、长加速带等飞车技巧,获得身临其境的游玩体验,并感受到美景背后的深厚文化底蕴。

  除人文景观赛道外,科技风貌赛道的内容也同样富有吸引力。在“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第一桥上飞驰,围绕“中国天眼”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行驶,穿梭于明朝万历年间建成的甲秀楼之间,以三段轨道、连续三段飞跃台等玩法,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读懂中国基建大省贵州的发展故事。

  不仅如此,“贵州主题赛道”中设置了许多小彩蛋,将贵州扶贫故事带进游戏中。如“腾讯七星数据中心”,是贵州结合自身特色,深耕大数据产业,吸引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来到贵州的落地项目之一,以大数据带动大扶贫。

  “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以2013年落成的线下博物馆为原型,展现了自1964年起,在大三线建设中,以贵州为西南地区主战场,数百万建设者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奢香小镇”取景于贵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下诞生的奢香古镇,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精准扶贫的项目之一。目前,奢香古镇已搬迁安置贫困群众3000户、12000多人,并成为集“观光、旅游、体验、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且保留彝族古老风情的特色小镇。

  “扶贫博物馆”更是立体呈现了贵州多年来的扶贫策略及成果,如贵州大力实行产业扶贫下诞生的扶贫小镇,印刻了扶贫相关语录的扶贫石碑、墙壁,科教城里推广“科教兴国”的教育石碑等。

  这些扶贫相关的“彩蛋”设置,让更多人看到贵州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切实成果,感受贵州人民不畏艰险、不甘落后、战天斗地、勇闯新路的脱贫攻坚精神,并以贵州的历史性巨变充分彰显新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除了新赛道,在9月21日的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QQ飞车》还与贵州省文旅厅达成战略合作,将立足“新文创”战略,整合端手游及赛事资源,携手贵州各界共同推动贵州省文旅及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直在新文创探索与实践道路上驰骋的《QQ飞车》,在过去几年相继推出了保护长城、梦回敦煌、畅游英伦、云游德国等主题版本,传递地方文化。未来,《qq飞车》将继续融合文化、连接现实,在丰富游戏内涵的同时,面向大众传递更多人文价值与正向价值。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