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玩游戏的电视和显示器是什么?

2020-10-27 17:4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游戏玩家群体日益壮大,涵盖从在公交车上打发时间的休闲移动玩家到拥有高端游戏装备、要求严苛的硬核游戏爱好者。一流的游戏画面取决于多种因素,本文的相关介绍仅面向了解技术规范并充分享受最前沿游戏和硬件体验的游戏爱好者。

  一系列重要发展已经改变了游戏体验的定义方式。其中之一是 HDMI游戏技术,随之而来的是最新版 HDMI 2.1 规范。

  迄今为止,优异的游戏画面与特殊的游戏显示器息息相关。但是目前,支持 HDMI 2.1 的电视能够提供强大的游戏功能,支持玩家将游戏体验扩展至起居室,享受身临其境般的顶级视听效果;而且较小尺寸的电视屏幕现可连接用于游戏台式机。越来越多的电脑显示器也开始支持 HDMI 2.1 游戏功能。

  “我们现在可以选择通过电视获得极致游戏体验,这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职业玩家兼 HDMI 游戏大使 Sanchovies 表示,“随着游戏支持杜比全景声,现可轻松享受最佳音效。”

  支持 HDMI 2.1 的电视实现了可变刷新频率 (VRR) 和自动低延迟模式 (ALLM),可带来前所未有的游戏之旅。

  VRR 曾经只支持 G-Sync 和 FreeSync,现在也可用于支持 HDMI VRR 的电视、显示器、显卡和游戏机,让更多人享受到 VRR 的优势。VRR 减少乃至消除了迟滞、卡顿和画面撕裂现象,带来更流畅、细节更逼真的游戏体验。VRR 可让游戏机或计算机等游戏源以最快速度传输视频帧,而在许多情况下,其速度慢于常规静态刷新频率。

  自动低延迟模式可自动进行理想的延迟设置,实现流畅、无迟滞和不间断的观看和交互。在许多情况下,这将为游戏模式,通常必须手动设置,需要玩家浏览菜单和设置,随后重新切回普通视图。

  HDMI 2.1 也支持 8K(60Hz 频率)和 4K(120Hz 频率),这两种版本均在市面上有售。许多电视制造商推出了支持 VRR 和 ALLM 的 4K(120Hz 频率)电视,供顾客享受高级游戏体验。它们还支持静态和动态 HDR,通过扩大对比度和延伸色彩空间来使游戏细节更逼真。

  别忘了,音效也是全方位游戏体验的一部分。HDMI 2.1 推出了增强型音频回传通道 (eARC),最高可支持 192kHz、24 位音频,同时支持杜比全景声和 DTS:X。许多电视配有 eARC 以及 AVR 和条形音箱,不少游戏也支持这些先进的音频格式。

  最适合玩游戏的 HDMI 线缆是什么? 为确保所有新 HDMI 2.1 游戏功能都得到支持,您需要配备支持所有 HDMI 2.1 功能(包括 48Gbps 带宽)的新超高速 HDMI线缆。经认证的线缆须带有超高速 HDMI认证标签,请务必在购买前查看该标签。

  随着 X 系列 Xbox 和索尼 PlayStation 5 即将面市,GeForce RTX 3080 等功能强大的新显卡也即将推出,这些 HDMI 2.1 设备提供一系列电视、显示器和音效选项,能够真正充分发挥游戏功能。

  更多信息可参见:https://hdmi.org/spec21sub/gaming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