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成电竞上海大师赛首席合作伙伴 电竞联名卡全新升级宠爱“Z世代”

2020-12-02 16:2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2月2日~6日,电竞上海大师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举行。在今年上半年取消或延迟的电竞赛事达500场的背景下,电竞上海大师赛成为年轻人文化的压轴舞台,也是品牌年轻化的竞技场。

  随着顶级电竞赛事和玩家回归的还有新金融势力,平安银行作为电竞上海大师赛的首席合作伙伴,鼎力支持年轻人的此次热血盛典。这是平安银行继亮相BilibiliWorld(BW)完成二次元首秀后再次出圈,直击电竞年轻一代的核心文化圈层。平安银行携手哔哩哔哩电竞推出的联名借记卡再次闪耀,以超级权益大礼包为年轻人助阵,掀起强势俘获“Z世代”的“金融+电竞”品牌冲击波。

  超级玩家为Z世代而来,电竞行业迎荣耀时刻

  电竞上海大师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哔哩哔哩电竞等企业和机构承办,是全球首个以城市命名,以政府为赛事支持、以行业协会为评价主题的自创电竞赛事IP。平安银行作为首席合作伙伴与电竞年轻人“战”在一起,扛起年轻化金融品牌的旗帜。

  电竞早已成为“Z世代”最具代表性的圈层文化之一。《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达到3.5亿,35 岁以下用户占比为79%,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行业。

  此前在BW上,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就表示,平安银行非常注重品牌年轻化的创新和尝试,因此迫切渴望拥抱年轻文化,贴近新时代的用户,在新兴领域中,电竞行业就是平安银行一直关注的赛道之一。本次“跨元破壁”成为电竞上海大师赛的首席合作伙伴,正是平安银行卡位年轻市场赛道,剑指电竞这片无垠蓝海的突破性尝试。

  “平安智慧金库”在线打call,跨界合作为爱充“电”

  与哔哩哔哩电竞展开合作以来,平安银行全线力挺二次元文化,主动为“打工人”、“尾款人”等多面年轻客群谋福利,为哔哩哔哩电竞联名卡推出重大优惠,用户可升级办理实体卡,关注“平安智慧金库”B站账号,即有机会赢得B站大会员月卡,轻松为爱充“电”。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加快金融服务线上化,打造业务在线办的极致客户体验。哔哩哔哩电竞联名卡实现全线上操作,用户一键申请,即可拥有银行支付、理财、借贷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对于二次元文化,平安银行已然身处其中。今年的BW上,平安银行推出了包括“平安智慧金库”、“天天小财神”、“手办金”在内的三大IP,每一个IP都对应有具象化的“二次元”形象,内核则对应平安银行的热门零售金融产品,以“金融+二次元”的形式迎合年轻人喜好,成功圈粉。

  哔哩哔哩电竞总裁陈悠悠曾透露,“让电竞成为年轻人主流文化生活方式”是哔哩哔哩电竞的愿景。平安银行之所以选择哔哩哔哩电竞作为合作伙伴,或许正因看中了B站得天独厚的电竞文化及其背后由年轻世代支撑起来的蓝海市场。

  深耕金融+电竞生态,强化品牌与Z世代的情感纽带

  近年来,被誉为“互联网的原住民”的Z世代崛起。有报告统计,中国拥有“Z世代”人口达3.78亿,占全国总人口的27%。他们热衷于场景服务,也是影响力日益壮大的消费中坚力量。如何实现品牌年轻化,赢得“Z世代”,成为了所有数字化转型中的银行必须思考的大命题。

  平安银行持续推进场景化金融布局,全面发力各个流量领域,尤其在对年轻用户群体的探索上,不断推出符合年轻人内在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产品及服务。通过跨界合作、IP联合、粉丝经济等,打造“Z世代”喜闻乐见的服务体验。如平安银行B站官方账号“平安智慧金库“,制作“动漫”“鬼畜”“音乐”“舞蹈”等二次元内容加速出圈,开创一系列创新营销。

  今年是电竞上海大师赛举办的第二年,比赛项目由去年的四项增加为五项,大胆启动了像荒野乱斗与第五人格这种较为新颖的项目。作为电竞上海大师赛的首席合作伙伴,平安银行与电竞上海大师赛的“破圈”合作也将为年轻群体带来新颖的金融体验,形成金融+电竞生态服务,更懂年轻一代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

  据悉,未来平安银行还将与哔哩哔哩电竞就赛事战队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为深耕年轻客群、创新营销服务、布局未来发展增添无限可能,致力成为更懂“Z世代”的银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