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wOo:曾经因为TOP1的头衔感受到压力

2020-10-26 14:4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法国选手ZywOo做客Vitality的社交频道并进行了一次访谈节目,节目中ZywOo就一些粉丝关心的话题作了解答,以下是采访第二部分: 

  Q:你认为目前的线上比赛的密度是否太高了? 

  当疫情还未开始的时候,我们大概一个月打两次线下比赛,中间还需要留出花在路上和调整的时间,因为每次比赛的环境的不同,我们还需要调整自己来适应比赛的外部环境。但是在疫情开始之后,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转移到了家中,这些外部因素就不存在了,选手们每天固定就只要做三件事情,吃饭睡觉打CS。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像机器人一样。  

  Q:所以听得出来,你更喜欢前者? 

  是的,当然,我很怀念线下比赛的气氛,在舞台上进行比赛,这能让人兴奋起来。  

  Q:线下比赛的强度也不低,你在2019年年初到2020年,打了差不多20场线下赛事,按照这个频率是每个月2-3场,你认为这样的强度怎么样? 

  可能因为2019年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年,所以我感觉还行,这样的强度能够承受,哪怕再多来10场我也能承受。但是对于那些征战多年的老将来说,可能太多了,他们会感觉到疲倦。 

  Q:你加入Vitality已经有差不多2年的时间了,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和两年前的你比,你是否学到了些什么东西? 

  并没有,这两年的时间里,并没有出现让我拍案叫绝或者惊讶的东西出现,所以我想我和两年前的自己相比,并没有多少变化,我还是我。说实话,在我加入Vitality之前,我就想过自己参加大型线下比赛的样子,所以可以说,我学习到的新事物很有限。

  Q:有一种说法是法国CSGO圈存在自相残杀的现象,因为选手之间经常发生口角导致队伍分崩离析。为避免如此情况的出现,Vitality内部的绝大部分决定权都已经交给教练来执行了?你认为这是一项正确的决定吗?让队伍变得更稳定? 

  是的,队伍内部的确把绝大多数的权利交给了教练来执行,这样选手就不必操心游戏以外的事务,专心打好比赛就行了。因为如果把一些权力交给选手,一旦他们之间有矛盾,很可能会转变成嘴仗,拉帮结派,互相诋毁,这样不利于队伍的成长。现在由教练来执行决定权,这样大家都没话可说,教练的职责更像队伍的总经理,需要操心队伍的大多数事务。 

  Q: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认为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是什么? 

  我觉得是和Astralis在2019 ESL One科隆上的那场比赛,我们在现场20,000名观众的见证下击败了世界第一的队伍,那种感觉太棒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呆坐在座椅上,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 

  Q:过去一年,你参加了如此多的比赛,肯定也走遍了很多国家和城市,哪个地方最让你流连忘返? 

  芝加哥,城市很美丽,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与之相比让人感觉十分渺小,这座城市很吸引我。 

  Q:2019年你被HLTV选为TOP1的选手,俗话说打江山易保江山难,你是否有过这方面的顾虑? 

  我也在被评为HLTV TOP1选手之后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自己是否依旧可以在接下来的各种比赛中保持这样的节奏和水平?我不是一个经常质疑自己的人,但是TOP1的头衔的确给了我很多压力,我需要花精力去想这件事情。 而且读了网络上的那些评论之后,我也会开始质疑自己,是否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就像你说的,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 

  Q:你是否在某一刻觉得自己的水平退步了? 

  没有,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每次比赛我都保持着一样的心态。唯一存在这样的感受的时候就是在TOP1公布时候的那一个月。 

  Q:所以在这方面的事情你有没有和Vitality教练和管理层沟通? 

  并没有,刚开始我保留了这方面的想法,并没有直接和他们进行沟通,但是最后我还是和管理层交换了看法,他们也帮助了我。   

  Q:作为一支队伍的绝对明星选手,和其他竞技类的项目一样,明星选手很多时候都会为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经常有“我必须要扛着队伍前进”这样的想法,你有这样的压力吗? 

  我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想的就是正常发挥,把我们在训练中实施的那些东西打出来就好了,其他就没了。   

  Q:Misutaaa和你一样也是一位年轻的选手,你是否有给他任何的指导?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善于交流,我很少主动指导别人。但是如果他需要,主动来找我,我也会给予他指导,但是就像我说的,我在这方面没什么主观能动性。如果对方不提,我就会理解成对方不需要帮助,但是如果对方主动来找我,我也乐于帮助。   

  Q:那么在比赛中,如果出现一些队友失误,或者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会当面指出来吗? 

  不会,那是教练的事情,我并不关心。我是一个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底的人,不会轻易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也很少像现在这样面对镜头接受采访。   

  Q:你觉得这样的性格会继续在CSGO的职业生涯中伴随你吗?有没有想法将来成为队伍的指挥? 

  会的,我想这就是我的性格,不会改变,就像CSGO这款游戏一样,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至于指挥,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将来也不会尝试成为指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