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组织好一场王者荣耀比赛?

2020-12-02 18:1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最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问如何组织一场王者荣耀比赛,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组织全校范围的王者荣耀比赛的经历,跟大家交流我是如何通过一个第三方赛事管理平台,组织好这场比赛的,也希望能通过我的分享,让可能正在为组织比赛而焦头烂额的大家少走些弯路。

  整理赛事需求,尝试分阶段管理

  这次比赛分成了5v5和1v1两部分;确定了基本赛程后,我就开始着手去筹办,建议大家把比赛分成三个阶段来看,前期主要是在校内宣传,中期就是组织报名选手比赛,后期就根据选手成绩发奖,总结一些材料就好。

  很明显,一场比赛最复杂繁琐的阶段就是中期组织选手比赛;就是在这个阶段,我通过比赛帮赛事管理平台,在线上完成了收集报名选手、分组、排对阵录分,节省了很多时间,也免去了开始对人手不够的担心。

  试试线上赛事管理平台,别再总靠人力和Excel办比赛

  为什么说比赛帮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

  是因为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比较困难的点一个是怎么根据报名选手的数量,去制定详细合适的赛制;另一个是怎么及时的把选手的比分公示出来,让选手看到。而我了解到的是,现在大家办比赛,还是在用Excel,去分组,去记录比分。而比赛帮能帮我把收集到的选手名单直接在线上分组,还可以根据各组选手数量生成好看的对阵图,把分数录进去。

  接下来我分报名、分组、录分三步来跟大家讲讲如何使用吧,这三步也正好对应了比赛帮的“报名搜集”、“抽签分组”、“编排比分”三个模块。

  第一步:收集报名选手表单

  比赛开始报名前,需要先创建一个报名表单,来收集报名信息。

  登录比赛帮赛事管理平台,点击左侧边栏“赛事管理中心”下的“报名搜集”;然后点击“新建报名”,在弹窗中去设置你需要收集的信息就行,点击创建会得到报名的链接和二维码,可以很方便的分享到群中,或者放到推文里。

  创建报名后,在该报名右侧点击“报名管理”,就可以看到所有报名选手的名单了,支持添加删除选手、修改选手信息和导出选手名单

  第二步:将所有选手分组

  报名结束之后,就需要根据选手数量和赛程,将选手分组了。

  点击侧边栏“报名搜集”下方的“抽签分组”,和刚刚一样的操作流程,点击“新建抽签”,创建完成得到抽签分组公示页面的链接和二维码,选手可以通过链接查看分组结果。

  点击该抽签右侧的“抽签分组”,在弹窗中可以把选手导入,然后点击“随机分组“,输入组数,就能把组分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点击“导入报名”,就可以直接把“报名收集”部分的选手导入进来;如果是通过其他渠道收集到的报名,点击“批量上传”,就能把本地的数据上传到平台了,十分方便。

  分组结果调整完成后,点击“公示分组”并确认后即可把分组结果公示在分组公示页。

  第三步:编排出选手对阵图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需要编排出具体的选手对阵图,在这个阶段,点击侧边栏“抽签分组”下方的“编排比分”,和之前一样,点击“新建对阵”,创建完成得到对阵公示页面的链接和二维码,选手可以通过链接查看对阵和成绩。

  点击该抽签右侧的“对阵管理”,可以通过“导入分组”把“抽签分组”部分的分组结果导入;如果之前你已经很辛苦的用Excel分好组了,可以点击“批量上传”把分组信息导入到平台中。        

  点击“生成对阵“,就可以得到每组选手的对阵图,比赛开始后点击“编辑”就能录分了。

  这样一直到整场比赛结束,都可以在线上进行操作;对于一些只有一两个组织者的比赛,也丝毫不慌,还能让比赛看起来很专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