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联赛CSGO项目直播首战,各城市最强战队杀出重围

2020-12-14 21: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由ROG玩家国度举办的星途电竞联赛城市赛已正式打完,各个城市赛区的冠军队伍将代表所在城市继续挑战全国赛。直播第一周,选手们进行了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的比拼,展现出了MOBA游戏的团队竞技精神。随后第二周第二个比赛日,星途联赛也迎来了CSGO项目的首次赛事转播,同样是在虎牙、斗鱼、B站三个直播平台进行实况解说。

  首播的两只队伍为广州赛区的ZR和GZU,所选的三张地图Mirage、Inferno和Dust2,都是游戏中最常出现的地图。海选赛往往以老三图为主,在不了解对手实力的情况下,保证自己能发挥出最好的实力才是最稳妥的战术,打熟之后才能根据对方擅用地图针对性搬选。

  由于赛事安排的原因,直播前双方已经在线下门店进行了第一张地图的比拼,ZR 1:0暂时领先GZU,这并不能说明两只队伍的实力差距。第一张地图Mirage中,ZR的打法思路更加克制GZU,所以拿下了这一局。但是后续地图中,GZU可能会展现出意想不到的招数,使得场面局势翻转。所以不到比赛结束,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CSGO独特的竞技魅力。

  第二张图Inferno,双方打得有来有回,战术也很相似,进攻方向都是放在中路和二楼的位置。比如GZU打进攻时,在B区香蕉道试探到对方是3B开的情况下,判断中路是防守薄弱点,那么中路就会非常果断提速打连接,破包点。主要以进攻A区为主,同时猛打香蕉道。相反ZR这边作为防守方,香蕉道守得非常凶,但是搜点不仔细,甚至被对方GZU1V5打掉,非常伤士气,导致后半场心态出现问题,丢掉大分。最终这局比赛GZU获胜,双方大比分1:1持平。

  第三张图Dust2作为老版“国图”,对于大部分国内玩家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贯穿了玩家整个CSGO的游戏生涯,所以双方针对战术需要更加多变灵活,关键在于B区的防守。从上一局Inferno可以看出,两队防守固然凶,但也都比较薄弱,这张地图更是防守方的劣势,拼刀就成了关键。谁拿到进攻方,谁的获胜几率就更大。

  拼刀的结果是ZR进攻方,GZU防守方,最终ZR16:7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1赢得比赛胜利。整体来看,双方都是强势的进攻方,但是防守方面,GZU多人漏点比ZR搜点不仔细更加致命。所以接下去的比赛,希望选手们能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失误,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在本场比赛直播的同时,各城市ROG线下门店也在进行城市赛的最终角逐。城市冠军不仅能拿到2000元的比赛奖金,还能获得全国赛的门票。全国赛28进2的残酷赛制即将开启,不要忘记在虎牙、斗鱼、B站为选手加油!

  感谢康师傅劲凉冰红茶对本次联赛的大力支持,劲凉冰红茶,一口劲凉,即刻冰爽!星途联赛全国赛的大门已经敞开,到底哪两个城市会突破重围,杀进总决赛呢?期待本周末更加激烈的比拼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