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10名:syrsoN

2021-01-12 10:20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Florian "⁠syrsoN⁠" Rische凭借着令人惊艳的狙击技巧和在顶级赛事中的良好表现,这位来自德国,年初才加入BIG的狙击手荣获了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10名。

  HLTV 2020年TOP 20选手第10名syrsoN介绍:

  和其他很多进入到TOP 20的选手一样,syrsoN与CS结缘也是因为有一个好哥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这款游戏的兴趣与日俱增,在转型CSGO之前他一直在打CS:S,CSGO发行不久之后,他很快就参加了全国性质的比赛。

  “当我16岁的时候,我就参加了德国最好的CSGO联赛——ESL Meisterschaft,也是那个时候,我拿到了第一份薪水,我当时就心想‘卧槽,啥情况都?’但是因为要上学,我就没怎么玩,直到2017年,我才开始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因为我想全身心投入其中。”

  syrsoN在HLTV有记录的比赛可以追溯到2012年,当时他代表“gamed!de”参加ESL Pro Series德国冬季赛。当时的他是一名纯粹的步枪手,在比赛中他也是rating最高的选手(18张地图里获得1.19的rating)。虽然他有薪水可以拿,并且技术高超达到国内顶尖水平,但是他还是决定先把学上了,这个决定似乎也反映在他的表现上,因为他花了5年的时间才再次成为杰出的选手。

  在接下来的两年,syrsoN在HLTV记录中仅仅打了16场比赛,2015年,他开始发力,当时他与Planetkey这支队伍取得联系,与Tizian以及enkay J组队。这支队伍经常参加德国的比赛,但是在欧洲赛场没有留下痕迹,syrsoN对此解释说,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缺乏尝试。

  “我一直想和更好的队伍和选手比赛,因为这样才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比如他们抓住你的失误你就可以回去看demo他们是怎么做的,学习他们的选位、身法以及预瞄。说实话,那时候我们还是表现得不够好,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不是不想出去打比赛,而是经常在预选赛被淘汰。”

  接下来,他获得机会加入ALTERNATE aTTaX,在这个队伍中他花了3年时间和很多不同的选手组队,之后经历了重要的位置转变。2016年,keev毫无疑问是他们队伍的大腿,而syrsoN则是交出了全年170张地图0.99rating的答卷。

  在个人表现平平的一年里,syrsoN仍然在团队方面取得不错成就,在20岁的时候,他打了自己的第一个ESEA Premier赛季,以3-4名收尾,并且通过击败JW率领的GODSENT以晋级参加他的第一个大型赛事——ELEAGUE S2。在那里他们输给Astralis(当时世界排名13位)和NaVi(当时世界排名第3位)。但是仅仅几周之后,syrsoN就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在ESWC 2016中他们击败LDLC成功夺冠。

  “赢得ESWC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在这支队伍中,我通过与更好的对手比赛,迈出了走向国际赛场的第一步。虽然之后我们水平有所下降但是那是因为我们内部有一些问题,当时我们不是全职CS选手,我同时还是一个银行职员的学徒。”

  在ESWC捧杯之后,ALTERNATE aTTaX的世界排名来到了22名。然而变化很快来临,keev因为出色的表现被BIG签下,而syrsoN也是在这个时候用起了AWP。虽然队伍在整个2017年都在走下坡路,syrsoN的个人表现在他全身心投入比赛之后开始好转,他在2月-4月的ESEA MDL S24中获得1.11的rating,然后直到年底队伍更换了指挥,syrsoN开始持续的为队伍提供稳定的狙击枪输出。

  “在2017年,我觉得我们在德国难以找到好的狙击手,因为我在CS:S中一直是打狙的,所以我考虑并尝试了一下,结果大获成功。”

  “作为狙击手,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非常自信,有时候你可能会空枪,也有什么都没做就白给的时候,但是在那之后你需要做的只是积极思考,并继续保持自信开始下一回合。如果这种情况(白给)出现在我的身上,我会在比赛结束下载demo看看我是哪里出了问题。比如,看看自己到底是timing不好让我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策还是对手抓timing把我打了,还是仅仅是我单纯的定位不够准。同样, 这也考验你的经济管理,你需要节省经济来起狙击枪,包括与队友交流换枪等等。”

  在新的指挥HUNDEN到来之前,aTTaX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出TOP 100,syrsoN真正开始进入自己的崛起也是在这支丹麦-德国混搭阵容的aTTaX。队伍迎来了Console、TENZKI以及教练mithR。

  虽然这支队伍没有进入过前30,也没有赢得过国际冠军,但是syrsoN已经在欧洲的顶级赛事上掀起波澜,每次出征都能够取得很亮眼的表现。2018年,他打了336张地图,平均rating为1.20,在他面对顶级对手时(46张地图)他的表现甚至更好,rating达到了1.23。

  在HUNDEN和aTTaX分道扬镳的时候他说:“我很确定这队伍中的一些选手之后会成为顶级选手,只是他们现在还不想充分的努力。”随着内部矛盾爆发,syrsoN也不想和俱乐部继续续约,与此同时Sprout正在寻找人选来回归全德阵容,这个转会就这么顺利地达成了。syrsoN有了更强的核心选手围绕在他左右,他也在职业生涯中迈向下一步——成为稳定的TOP 30队伍中的一员。

  12个月的时间里,他和队伍一起赢得了DreamHack莱比锡站和ESL Meisterschaft2019冬季总决赛,并在诸如沙勒罗瓦电竞节、哥本哈根游戏节,Games Clash MDasters以及DreamHack公开赛亚特兰大站这样的比赛中获得亚军。随着Sprout在联赛中的拼搏,他们得以进入到EPL S10的比赛中,在EPL中,syrsoN再次成为队伍最亮眼的选手,在对阵Heretics和NiP的四张地图中他获得了1.33的rating。

  “我们在一起有很多美好回忆,因为我们经常展示我们的训练成果和能力,也是在这时我意识到我们有能力在顶级赛事中竞争。在EPL,我们面对Vitality、NiP和Heroic这样的队伍时都打出了很漂亮的CS。有两场比赛我们再多拿下1-2个回合就能拿下比赛。”

  在Sprout力所能及的表现,syrsoN取得了线上1.16rating、线下1.18rating、顶级赛事1.16rating的好成绩,他的下一步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德国毫无疑问的王者之师——BIG。BIG在2017年PGL克拉科夫Major中取得突破性成绩,打入了传奇组,但是在随后的时间里动荡不平,甚至有时排名落后于Sprout。于是他们选择了变阵,签下了syrsoN和k1to。

  “在加入BIG之前,我收到两份国际队伍的邀约,但是在我决定加入BIG之前我好好地思考了这两个offer,这对我意义重大。BIG是目前德国最大的俱乐部,另一部分因素是tiziaN,我真的很想再和他一队,他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更不提队伍中还有tabseN和XANTARES这样的传奇。我感觉我自己就像一块海绵,想要吸收一切关于CS的东西,我就是这样做的,日复一日和他们一起玩CS。”

syrsoN 2020年比赛数据syrsoN 2020年比赛数据

  在签约2名新选手之前,BIG的世界排名跌落谷底,来到世界排名46位。syrsoN和他的队友们必须证明自己的价值,去赢得一些顶级赛事。但是BIG的2020开年并不理想,他们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Sprout,然后败给AVEZ没能晋级DreamHack公开赛阿纳海姆站。

  同样,BIG也没能在IEM卡托维兹预选赛中脱颖而出,但是在主场作战的DreamHack公开赛莱比锡站中他们开始展现复苏迹象。尽管BIG是比赛中排名最低的队伍,但他们还是摧枯拉朽般地赢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平均每场地图只输掉9回合,他们轻松地战胜了像MAD Lions和Heroic这样的前20队伍。

  随着EPL重组,BIG选择准备去往洛杉矶参加Flashpoint S1,但是显然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计划,随着线下赛事的取消,比赛转到线上进行,BIG最终还是被邀请参加EPL S11。

  syrsoN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凡实力,帮助BIG在小组赛中战胜fnatic和NaVi,但是队伍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输给了实力较弱的对手最终以16-18名的名次结束比赛。在13张地图上,syrsoN取得1.10的rating,1.22的Impact rating以及0.18的KPR和6次1 vs X的残局。

  当顶级队伍还在忙于EPL后期的赛事时,BIG已经通过参加其他的线上杯赛来保持他们的状态,他们赢下了Home Sweet Home杯的前两届比赛,最终,不停地练兵终于在2020年他们的第二场顶级赛事——DreamHack春季大师赛中迎来回报。

  BIG在参加本届比赛时排名30,并且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队伍有七支都参加了本次赛事。但是他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他们两次横扫FaZe,虽然在胜者组决赛中败给G2,但是当他们从败者组再杀上来,成功在先败一图0-2的绝境下翻盘成功夺得冠军。

  直到那时,syrsoN终于赢得了一个有含金量的大型赛事,他在队伍所有胜利的比赛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标志性的鸟狙帮助队伍获得首杀翻盘是BIG成功逆转G2的关键。

  “对我来说,2020年最棒的时刻是赢得DreamHack公开赛莱比锡站,这是我第一次在BIG参加比赛,我住在莱比锡附近,所以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里,在他们面前捧杯的感觉非常棒。第二就是赢得DreamHack春季大师赛,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顶级赛事,在决赛中战胜顶级强队是一种我从未经历过的感觉。”

  凭借1.21的rating,夸张的1.43的CT方rating以及1.26的淘汰赛rating,syrsoN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VP奖项,但是他们几乎没有时间庆祝,因为cs_summit 6即将到来,BIG以世界排名第10的身份进入比赛,他们不服众望再次击败FaZe进入到了淘汰赛,并在随后的双败淘汰赛中成功复仇击败Vitality夺得冠军。

  syrsoN表现依旧持续carry并且没有在淘汰赛中掉数据,但是可惜MVP被法国天才ZywOo收入囊中,syrsoN仅仅获得EVP提名,在连续两届顶级赛事夺冠之后,BIG成功来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他们首次登顶。

  “成为世界第一对我来说就像是梦想成真,在排名更新两天之后我仍然不敢相信,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我们所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这对我有非常积极的影响,我收到了很多粉丝的祝福,他们也为德国队伍登顶感到骄傲。同样,我的家人和朋友对我夸赞不停,尤其是我的哥哥,当我还是10岁的小屁孩时我就跟他一起玩CS。现在他看到我成为世界第一,也很感动。”

  BIG继续赢下了DreamHack夏季公开赛的冠军来巩固他们在榜单上的位置,这是一个规模较小的赛事,Complexity也是唯一一支除BIG以外参加比赛的TOP 10队伍。可syrsoN的表现一如既往,并为他获得了另一个EVP提名。

  随后他们在ESL One科隆垫底出局,syrsoN的rating只有1.0,远低于他今年的正常水平。但是在随后的EPL S12中,syrsoN再次证明,他还是比赛中那个最致命的狙击手。0.49的AWP每回合击杀帮助队伍以5-6名的成绩结束比赛,不幸的是他的状态再次有所下降,10月份的IEM纽约欧洲区是他今年最糟糕的比赛,他在比赛中的7张地图上仅仅获得0.98的rating。

  “在休赛期结束后,我们直接赢得了第一个赛事的冠军,所以我们对ESL One科隆十分自信,但我们在小组赛中就出局了。在那两场BO3后,我们陷入了一种低迷的状态,我们竭尽全力想要摆脱它,但是都没有成功,我们有点沮丧也失去了信心,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做到,我们想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一年。”

  作为一支队伍,BIG没有回到休赛期之前的状态,但是syrsoN不一样,在DreamHack秋季公开赛中,他在小组赛战胜G2和FaZe的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尽管队伍最后以5-6名的成绩结束比赛,但是他的表现仍旧可圈可点。IEM北京-海淀欧洲区,他在小组赛中以1.29的rating带领队伍击败NiP,从那时起,他就是每场比赛中数据最好的BIG选手。

  作为Flashpoint S2的夺冠热门,BIG在淘汰赛输给了Jame领衔的Virtus.pro和Aleksib领衔的OG,最后还是以5-6名的成绩收尾。

  “保持专注真的很难,因为我们在比赛之间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我认为我们已经通过调整我们的日程来适应比赛,这样我们就可以有1-2天的休息时间来放松。没有拿到冠军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动力,反而这给了我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因为我真的很想再次打决赛,当然这并不容易。”

  在12月的两场顶级赛事中,BIG的表现有所回暖,在BLAST Premier秋季总决赛击败OG和G2后,他们在淘汰赛高歌猛进,但是在决赛中他们并不是Vitality和Astralis的对手,最终只获得第三名。复仇来的很快,syrsoN用1.23的rating在IEM全球挑战赛的小组赛中击溃了Vitality和Astralis,但是BIG还是没能进入决赛,他们在半决赛中败给了Liquid,结束了2020。

  “今年最糟糕的时刻就是在IEM全球挑战赛中输给Liquid,因为我们在比赛中觉得我们是更强的一方,但是他们的做法就是让我们措手不及,每次也都能抓住我们的失误痛击我们。我们希望在2020年以一个好成绩收尾,因为我们辛勤工作了一年,我们只是想进入决赛,以出色的表现结束2020,我们也知道tow b教练2021年就要休息,我们想赢下一个比赛来作为告别他的礼物。”

  “作为一名选手,我的2021年目标肯定是变得更强,我的团队目标是保持前十,并参加一些大型的线下赛事,我也很想打Major,毕竟我还没有打过。”

  为什么syrsoN是2020年的第10名?

  从数据统计上来看,syrsoN是2020年最好的狙击手,他每回合0.47的狙杀是这一数据的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者。此外这项数据也是历史TOP 20中最高的,超过Nico(2013年0.45)以及GuardiaN(2016-2018年0.44)。

  “在狙击枪方面,我不认为s1mple和ZywOo比我厉害,虽然他们整体比我强。”

  BIG的狙击手也是首杀王者,他的每回合首杀(0.15)排名第二,首杀成功率(61.4%)排名第四,再加上他赢得了大量的残局(64个1对多残局,排名第十)和可靠的多杀(17.4%的回合),以及高达1.21的Impact rating(排名第七)。

  最终导致他在榜单上排名下降的是缺乏令人信服的个人奖项,syrsoN拥有DreamHack春季大师赛的MVP,以及三个EVP。但是其中只有一个来自顶级大型赛事。

  尽管如此,他在顶级赛事(90张地图,1.11rating)和大型赛事(46张地图1.12rating)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这让他成为了第一个进入HLTV TOP 20的德国选手。

  “我并没有在鸟狙上特别花功夫,最多是为了好玩用鸟狙打5分钟死斗,仅此而已。我不得不承认,我从一个全职步枪手变成一个全职狙击手,这很奇怪,但是我觉得在近距离对枪中使用AWP很有自信,包括用它来打突破。”

  “在过去的练习赛或正式比赛中,我开始更多的用AK,我也有个有趣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有次我用AK拿了个四杀,打出了几次One Tap的操作,赢下了一个残局,tabseN总是对着我这个高光时刻说:‘卧槽,你AK这么牛逼怎么不多玩玩AK啊。’在那之后我笑着把AK发给他自己起了大狙。现在在队伍里这个都成梗了,每当我用AK杀了一些人,我就会听到这样的说法,就我个人而言这确实是一种激励或认可,优势我也可以打AK,但是我就是喜欢大狙哈哈。”

  明日之星预测

  Endpoint的步枪手flameZ是syrsoN认定的明日之星,这位来自以色列的17选手之前也被huNter-看好。

  “我选择flameZ是因为我经常在死斗服中看到他,我记得有一次我和他一块玩FPL,他问我关于设置和位置的问题,我挺喜欢这个小伙的,如果他继续保持这种态度,我想他会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