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联赛的前生今世与未来,愿每位选手都能继续发光

2021-01-14 18:3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1月9号,随着CSGO比赛的结束,星途电竞联赛2020赛季正式落下帷幕。回顾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选手们经过了城市赛、全国赛的洗礼,有人夺冠捧杯,也有人遗憾离场,但都在星途联赛的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在这段追梦的路上,是赛事总监王志伟对他们的支持,他不仅见证了选手们在电竞舞台上的成长,也陪伴星途联赛走过了第三个赛季。

  星途联赛是由ROG玩家国度于2018年创立的专业大众赛事,旨在为电竞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舞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在问到星途联赛的创办初衷时,王志伟先生给出了这样的回答:ROG玩家国度作为全球顶级的硬件厂商,始终坚持以玩家体验为核心,不管是鼠标键盘等外设,还是主板显卡等硬件,都致力于给玩家极致性能的游戏体验。除此之外,ROG也想为普通玩家提供顶尖的电竞赛事参与感,为向往职业道路的选手们提供可能性。因此,星途联赛应运而生。

  相较于其他大众联赛,星途联赛依托于ROG玩家国度,其自身就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能够很好地带动选手参与积极性。而ROG玩家国度作为许多专业赛事的赞助商,与各大职业俱乐部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选手们通过星途联赛这一桥梁,有机会与职业俱乐部接洽,得到职业圈的邀请,这也让星途联赛成为“草根”选手追梦路上的一大主要途径。

  在采访中王志伟先生提到,ROG玩家国度计划将在今年四月份举办CSGO的职业联赛,活跃国内CSGO氛围,而这一届星途联赛的CSGO冠军战队PQCLUB则可以获得四月份职业赛事的参赛名额,在这场联赛中与职业战队同台竞技。除了自身的游戏天分外,新秀战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练,去努力,才能缩小与职业战队的差距,不管最后能否打败职业战队,这都是他们电竞生涯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一直以来,大多数玩家只关注到职业联赛,民间赛事鲜有人关注。而近两年,随着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电竞行业逐渐被大众接受,甚至于“全民皆可电竞”。因此,星途联赛的规模也在随之扩大,从18年的6个城市到19年的18个城市,再到20年28个城市,赛区数量逐年增长,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的一二线城市,这个赛事规模是绝大多数民间赛事无法企及的。

  从采访中媒体了解到,星途联赛2020赛季原本有意向开拓港澳台地区,但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方面的规划只能延期。未来,星途联赛的赛区不仅仅只在国内,而是会将赛事版图覆盖至世界各地,日本、韩国、甚至欧美国家,给全球的“草根”选手安排一次电竞盛宴,期望能把大众赛事的理念推向整个电竞圈。

  星途永无止“竞”,勇者一战成名,愿每一位电竞爱好者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