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东南亚 九鱼数据合作沐瞳科技开启全球化战略布局

2021-01-29 13:2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专业化电竞数据服务公司——九鱼数据,与上海沐瞳科技达成深度合作,为其自主研发的移动MOBA游戏《Mobile Legends: Bang Bang(以下简称MLBB)》职业联赛提供为期三年的数据设计以及支撑服务。

  《Mobile Legends: Bang Bang》这款由上海沐瞳科技研发的手游是在东南亚、拉美、中东等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子竞技游戏之一。MLBB于2016年11月全球上线(中国大陆除外),荣获Google Play 2016年度最佳竞技游戏。2019年12月MLBB成为东南亚运动会电竞奖牌项目。截至目前MLBB全球累计下载已超10亿次,月活跃用户峰值达1亿人。游戏位列多国App Store和Google Play畅销排行榜第一,尤其是在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长期占据畅销榜前列,是名副其实的“国民游戏”。

 MLBB在印尼的地铁车体广告 MLBB在印尼的地铁车体广告

  据悉,九鱼数据会为《MLBB》搭建完整的赛事数据体系,赋能直播、解说、宣发、观赏性、俱乐部等团队,从而呈现赛事行为成为好故事。

  【 直播支持 】

  在《MLBB》全年的赛事直播中,九鱼将给执行团队提供实时数据以及各项需求工具开发,在选手、战队、英雄、甚至版本为基准的多维度进行更加丰沛的信息展示,以提升直转播效率及呈现效果,令广大观众享受硬核而趣味盎然的比赛。

  【 宣发支持 】

  除了直转播支持,九鱼还将利用数据为赛事宣发团队提供数据亮点及各类营销包装、赛前数据故事,赛事里程碑特殊算法支持等,以此挖掘职业选手身上潜在的商业价值,从而达到造星的目的。

  【 可持续发展支持 】

  对于《对决》的职业生态,九鱼会帮助俱乐部整理并归纳赛事数据,利用数据建模及游戏理解协力教练团队完成选手数据采集,提供完善的策略、心理、后勤、数据分析支持,输出能力报告,通过工具快速完成赛前准备和赛后复盘,丰富战术储备,探寻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商业支持】

  数据也吸引着众多品牌商的目光,九鱼会根据赛事商务团队的需求,定制化提供各类数据创意产品,推动赛事出圈。

  九鱼数据的CEO徐谦表示: “《MLBB》在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是国产游戏出海的典范,九鱼非常荣幸能与上海沐瞳科技达成本次合作。“

  ”近年来,玩家们越来越挑剔的眼光,推动了电竞数据成熟化的进程,愈发专业而丰沛的数据呈现,也帮助玩家更懂得职业比赛的精深。九鱼数据多年来浸淫电竞赛事数据体系的研究和学习,通过数据挖掘选手战队和赛事的商业价值,致力于推动电竞数据的体系化专业化,协力电竞上下游企业,为电竞生态注入更多活力。”

九鱼数据CEO徐谦参加36kr游戏产业革新大会九鱼数据CEO徐谦参加36kr游戏产业革新大会

  截止到目前,九鱼数据已经合作了斗鱼、虎牙、哔哩哔哩、快手等众多头部直播平台,LGD、EHOME、VG、SUNING、Fnatic等众多一线电竞俱乐部,为他们提供各类场景下数据技术、内容产出、媒体传播等环节的支持工作,展现出了优于同行的成绩。

  此次与上海沐瞳的合作是九鱼数据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良好开端,在未来,九鱼数据还将携手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竞行业伙伴,在电竞数据专业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关于九鱼数据

  九鱼数据(//www.joidata.com)是一家专注电竞数据服务领域的公司,致力于建立新一代电竞数据采集、分发及应用的智能运营平台。为电竞生态上下游的参与者提供各类电竞数据产品的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数具备提供电竞数据B端服务、应用开发等综合能力的企业。

  关于MLBB

  《MLBB》是目前海外最受欢迎的MOBA类型手游之一,曾在多个海外国家荣获App Store畅销排行榜第1。也是首批东南亚举办电竞赛事的游戏项目,在2019年被确定为东南亚运动会电竞比赛项目。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