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per:更想打进前十并维持状态,参加T1赛事

2021-02-19 16:2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招入一名年轻的天才狙击手之后,Spirit战队突飞猛进并一举拿下年初DreamHack公开赛冠军。HLTV联系到了Spirit战队的教练(Certus)和队内指挥(chopper)进行了采访,以了解这支独联体队伍下一步的计划等。

Certus自从2016年起就效力于SpiritCertus自从2016年起就效力于Spirit

  2020是Spirit力求突破的一年,这支俄罗斯战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世界排名第13名,并战胜了诸如Vitality、fnatic和mousesports这样的强敌。然而随着寒冬将至休赛季来临,Spirit略显颓势,遗憾未能取得IEM北京-海淀站和DreamHack冬季大师赛的入场资格。不过在2020收官之际,Spirit也以独联体赛区排名第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到了年底我们愈发的疲惫了,也没有动力来去对失败进行总结和分析,从而没能及时的得出结论并解决问题,更没有针对性的训练。”Spirit战队的教练Certus在接受HLTV采访时说到,“总而言之,这一年漫长而艰难,单调且枯燥。”

  这名37岁的老教练还补充道,几乎没有队伍可以在2020年这样的大环境下不经历“严重的滑坡”,这也是Spirit决定转型六人阵容的关键原因。

  为了引进新鲜血液,那么就必须要裁掉一些人,而前队伍司职狙击手iDISBALANCE便是战队变法的牺牲品之一。虽然外界对于iDISBALANCE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这名24岁选手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在2020全年平均rating 1.12也能说明这一点。Certus解释称,将他下放至转会名单的决定,是出于各种不同的考虑。

  “我们决定下放iDISBALANCE是因为我们希望改变比赛风格,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队伍就需要一个更激进的狙击手。虽然我不否认iDISBALANCE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和队友,但是不稳定的发挥很难让我们实施理想中的战术。”

  为了填补这个更具有进攻性的角色,Spirit直接将备受关注的年轻人degster招入麾下,与他同期到来的,还有另一位小将Patsi。他们曾帮助Espada战队在分崩离析之前打进过TOP30。“我从他代表Espada战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开始关注他了,有时候甚至会在我空闲时间跑去TS和他沟通,帮助他取得进步,”Certus还透露队伍早在2019年就已经试训过degster了,但最终还是选择了magixx。“当时他准备的还不够充分,但如今他进步飞快。”

  17岁小将Patsi也加入了队伍试训,他强大的个人发挥和沟通能力是Certus在Spirit声明中描述他为“我们可以指望的绝佳选择”的原因。“他只是需要时间来适应我们的打法,只要态度端正,我相信他的试训期不会很久。”

  DreamHack一月公开赛是Spirit新阵容首秀,此时的degster和Patsi刚刚加入队伍才仅仅一周。但是他们展现出的潜力是显而易见的,作为八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的队伍,他们在第一阶段就取得了不错的排名,但是在小组赛阶段与Sprout和Gambit比赛还是差了一口气,最终在淘汰赛中不敌BIG结束了这一漫长而混乱的赛事。

  “我觉得我们还是缺乏比赛经验,”队内指挥chopper谈到了他们在Train对阵Sprout时15-10和在Inferno上对阵BIG时13-6的挣扎表现,“有时候我们在陷入僵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因为在训练赛时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也没来得及去讨论问题。BIG和Gambit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队伍,他们知道该如何给对手施加压力,不会给你很多机会让你舒服的打比赛。”

  然而在总决赛中面对FunPlus Phoenix时又是别样风景了。经过四场艰难的BO3对局,Spirit却在总决赛中以3-0横扫chrisJ所带领FPX夺得冠军。“和FPX的决赛感觉就不一样了,”chopper承认。“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一支新队伍,所以在决赛中我们就是打好自己的,享受其中,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变的更强了。”

  有趣的是,Spirit夺冠得益于他们对于六人阵容的合理运用,他们将Patsi安插在了多张地图中,替换不同的选手,这支队伍在整场赛事中一共变换了5套阵容,除了mir以外其他选手都被轮换了一遍。

  “在DreamHack比赛前我们就尝试过不同的排列组合,有时候甚至与选手们产生分歧。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教练停止了对阵容的变换,Patsi在淘汰赛阶段只打了一张地图,是在Inferno对阵BIG时14-16输给了对手,在那场比赛中他只拿到了9个击杀和0.64的Rating。”chopper表示他们未来的重点将是构建一个有替补的五人阵容,而不是随时轮换的六人阵容。

  “我们的阵容应该更像是5+1而不是6,”队内指挥chopper说道,“Patsi还在试训阶段,当他有足够的比赛经验时我们会把他提上首发阵容,主要原因并不是他在DreamHack惨淡的表现(5张地图0.82 rating),而是Valve对于RMR赛事阵容变动的扣分机制。”

  “如果所有赛事方对于六人阵容的规则是一致的,我们就可以完全接受六人阵容,但是很遗憾Valve的规则打破了这个念想。我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六人阵容,但是Patsi大概率会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随着曾经在独联体强军Vega Squadron表现出色的mir重振雄风,degster也展现了他作为狙击手的潜力,Spirit目前拥有独联体赛区炙手可热的两名新星,两位年轻人在DreamHack一月公开赛的Rating分别是1.27和1.29,这也是Spirit成功的关键因素。当外界对这些新秀们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有些人甚至给他们贴上了战队最佳选手的标签,教练Certus淡化了这样的炒作,并强调了自己团队至上的观点。

mir是Spirit在2020年表现最好的选手,平均rating 1.22mir是Spirit在2020年表现最好的选手,平均rating 1.22

  “我认为战队中所有选手都是最好的,数据可能会有欺骗性,最有影响力的不总是拥有华丽数据的选手。degster带来了更加激进的打法,这是我们以前最为欠缺的东西。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将来还会更强,我们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Spirit在去年达到队史顶峰(第13名),现在他们的目标更加长远。那么在2021年的目标会是什么?chopper的回答很简单:“虽然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最高排名,但是我们更想打进TOP10并维持状态,参加每一场T1级别赛事,逐步提升团队发挥,成为一支更加稳定的国际强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