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9名:dupreeh

2021-01-13 11:1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顶级赛事中的稳定表现和持续在高级赛事中的发挥帮助Peter"⁠dupreeh⁠"Rasmussen获得了HLTV年度TOP 20评选的第九名。

  HLTV 2020年TOP 20选手第9名dupreeh介绍:

  dupreeh一开始是一名有抱负的CS:S选手,但是直到2012年开始他转型CSGO才开始在一些有名的队伍里面效力。在新游戏发售后不久,他得到了加入3DMAX的机会,并开始在国际线下赛事中崭露头角,为自己2013年加入哥本哈根狼队做好了铺垫。

  在哥本哈根狼,他和device与Xyp9x组队,就此他们三人形成丹麦铁三角,时至今日已过去八年时光。dupreeh在2013年除了代表丹麦参加欧洲冠军杯以外没有拿到任何冠军,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在备战年终的大战——DreamHack Winter 2013,dupreeh凭借在这届Major上的表现获得了当年HLTV TOP 20评选的第18位。

  随后队伍更换俱乐部至Dignitas,dupreeh和他的小伙伴们开始了自己的“掉链子”魔咒,他们总是能够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但是总是在半决赛被击败,而击败他们的总是NiP。2014年结束,dupreeh在HLTV TOP 20的评选中再进一步,来到了第16名。终于,在2015年,队伍转会至TSM,karrigan也替换掉了FeTiSh,丹麦人开始在决赛阶段发挥,在新的指挥的带领下,dupreeh和他的队友们连续在2015年上半年取得三连冠,但是正如大家所所熟知的,2015年是属于fnatic的一年,最终年末评选时dupreeh获得了HLTV TOP 20的第12位。

  dupreeh唯一一次没有进入TOP 20就是在2016年,这一年队伍正式自立门户,变成了我们现在熟知的Astralis,dupreeh作为建队元老也是为Astralis效力至今没有错过一场比赛。但是队伍早期的成绩动荡,最终他们选择签下Kjaerbye替换cajunb,并且从哥本哈根狼队找来gla1ve替换karrigan。

  新鲜的血液似乎改变了一切,在最后一个月的比赛里,Astralis成功凭借良好的成绩成功登顶HLTV战队积分榜。时光飞逝,来到2017年,丹麦人们在亚特兰大赢下了自己的第一届Major,dupreeh由于和Kjaerbye位置冲突不得不变换角色改去突破,但是他出色的状态让他重回TOP 20并位列第10。丹麦军团也开始展现出他们无与伦比的稳定性,在17个赛事中有13个比赛进入前四名。

  2018的ELEAGUE Major,是丹麦铁三角唯一一次没能从Major小组赛出线,究其原因还是因为2017年device的身体问题休息了一段时间,那时是dupreeh扛起狙击枪继续带领队伍前进。随着在亚特兰大早早被淘汰,Kjaerbye决定转会North,而Astralis也迎来了自己历史上最重要,乃至整个电竞圈都会铭记的转会——签约Magisk。Astralis随后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赢得了包括3个Major冠军在内的16个冠军,功成身就的他们足以和fnatic、NiP一起争夺“有史以来最棒的CSGO队伍”的称号。与此同时,dupreeh再次跻身TOP 20,2018年他是第5,2019年他是第16。

  dupreeh 2020年赛事数据

  在2019年前,他们成功赢得了过去四届Major中的三届,作为世界上最棒的队伍进入2020。可是他们的开年并没有取胜,在BLAST Premier春季系列赛中他们不敌Complexity和NaVi。

  “我不认为我改变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不同的准备,我只是觉得我们的比赛感觉很糟糕,也许是一些外部因素影响了我们,我不太确定,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开始,对队伍来说也是如此,在2019年完美收官之后我们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但是不久之后疫情很快对我们的游戏产生了影响。”

  尽管现在不是他的巅峰状态,但是在那个月晚些时候,dupreeh还是在IEM卡托维兹站了出来,他们在小组赛中他们三胜晋级。尤其是在Overpass上的比赛,dupreeh打出了1.80的rating带领队伍击败Vitality,这也是他2020年打得最好的一张地图。但是进入到淘汰赛,他们面对上了状态最棒的s1mple和手感火热的NaVi,最终两张地图5-16不敌对手,遗憾离场。

  不久之后,疫情爆发,线下赛成为了过去,然而线上赛并不是Astralis的弱点,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也证明了这点,EPL S11和ESL One里约之路上他们表现出色,虽然没能在EPL夺冠,但是进入RMR赛事,丹麦人以碾压之势夺得2020年的首冠。

  和许多人一样,dupreeh不得不去适应新的比赛环境,虽然难以在线上赛中集中精力,但是经过两个漫长的赛事,dupreeh看起来更像是以前的自己了,他分别获得了1.15和1.09的rating赢得了他今年第一个EVP提名。

  “我一整年都能保持动力吗?是,也不是。就像之前说的,我有过心理上的挣扎,但当我意识到我无法改变现状时,我很快就克服了它,所以与其把精力浪费在抱怨上不如想想怎么改变自己。”

  “我觉得我的主观能动性一直都很稳定,我一直很享受作为选手和队友们一起工作,尽管2020年有所不同,每个人应对方式也不一样,我认为在比赛中集中精力是比较大的挑战,因为我需要我的队友和教练在我身边告诉我怎么怎么样了,我一个人在家打得话会表现的很差,我需要这种线下五连坐与他人分享感受的感觉,这也是我为什么多次带着es3tag、zonic和gla1ve去俱乐部打比赛。我真的找不到工作和休息之间的平衡,所以我不得不走出我的公寓去感受这种感觉。”

  当时Astralis已经有签约es3tag组成多人阵容的计划,随后5月份他们还签下了JUGi。gla1ve因为身体感到精疲力尽而提前休息,Xyp9x也在随后跟随指挥的脚步休息。A队最终选择了放弃参加第二届RMR赛事,为自己的前半个赛季留下不安定的结局。

  “很难受,我不想说谎,游戏里面也很难,心理上更难受,我和他们在一起很多年了,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看到他们突然倒下不得不去休病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我的影响也很大,我担心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的队友会不会康复?我们是就此分崩离析还是会回到以前一样?这都是问题。”

  “整个夏天,我都在和我们的心理医生密切交流,他也在团队中做了很多工作,和我们一起探讨如何面对‘未知’,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也是处理这个问题的好方法,它帮助我将精力集中在正确的事情上,而现在,我们又回归正轨,在2020年赢下很多冠军,这让我非常高兴。”

  阵容的变化是休赛期归来后的关键词,es3tag加入队伍,最终在经历4个月的休息后gla1ve再次回归,Bubzkji也加入了队伍。随着队伍有更多的时间来为新选手做准备,事情开始好转, 当八月中旬比赛再开,Astralis带着新阵容杀入了ESL One科隆的淘汰赛。

  EPL S12,gla1ve回归,虽然他没有立刻回到指挥的位置上,但是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了,Astralis一路六连胜晋级小组赛。虽然在淘汰赛第一轮中面对Heroic败下阵来,但是Astralis很快从败者组杀上来并最终夺得冠军。dupreeh在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淘汰赛的13张地图中他的rating均超过1.00,这也为他赢得了EVP的提名。

  Xyp9x回归的消息也慢慢传开,Astralis紧接着参加了DreamHack秋季公开赛,dupreeh再次斩获EVP,这也是es3tag代表Astralis参加的最后一届赛事。

  随着Xyp9x在11月初回归,Astralis开启了“刷业绩”之旅,他们在年末重新整备阵容参加了五场比赛,一开始,队伍并不稳定,在BLAST Premier秋季系列赛上他们艰难从小组晋级,在IEM北京-海淀欧洲区的比赛中打入了淘汰赛,队伍慢慢走向正轨。

  最终在12月的比赛里,Astralis连续3次进入比赛的决赛并赢下了2个冠军。只有Vitality在BLAST Premier秋决的时候战胜了他们,但很快在IEM全球挑战赛中Astralis完成了复仇。

  “2020年最难忘的还是IEM全球挑战赛,因为我们都在俱乐部,我们营造了一种在线下打比赛的氛围,这也是一种特别好的方式结束这一年。”

  现年27岁的dupreeh是他第六次进入HLTV TOP 20,并成为该榜单上年龄最大的选手,HLTV询问他关于年龄是否有影响时,dupreeh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同时他表示他还在Astralis就是为了赢比赛。

  “哈啊哈哈,我正在慢慢进入老兵模式,这很奇妙,20岁的时候我第一次打线下赛,过去8年了,我还在打。但我想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享受生活,也享受比赛,我没有理由放慢脚步,我还没赢够。我从未想过退役,但我想过我退役后干什么。现在来说只要让我开心,只要我觉得自己水平还够我就会继续打下去。”

  为什么dupreeh是HLTV 2020年度最佳选手第9名?

  回顾他今年面对TOP 20队伍总共打的191张地图,dupreeh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数据,但是他远高于平均数据的0.70的KPR、0.64的DPR、1.10的Impact rating以及71.2%的KAST和1.09的rating还是让他脱颖而出。还有一些其他的数据帮助支持他排名:Astralis获胜的回合中有70%他都至少做到了1个击杀(所有选手中比例最高),和在他得分的回合中,dupreeh拥有83.1%的多杀率(仅落后于FURIA的arT)。

  最重要的是,当面对更强的对手,dupreeh的数据会越好,如果把预选赛的样本剔除只看大型赛事,dupreeh在172张地图上的rating就成了1.11,如果你只看精英级别赛事,他的rating就是1.12。

  虽然他从来没有被提名过MVP,也缺乏以前排在他前面的选手的巅峰状态,但是他用卓越的稳定性弥补了这点,他在每个大赛的平均rating都超过1.06这种稳定性帮助他获得了6个EVP。

  “我的2021年愿望就是再进TOP 20,比赛回归线下,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明日之星预测

  dupreeh跟Magisk一样,把明日之星的预测给到丹麦天才少年TMB,这也是TOP 20榜单中第三个预测这名少年的人。

  “我跟Magisk一样,TMB,他似乎是丹麦的新宠,我很期待他的未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