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8名:EliGE

2021-01-14 10:3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来自北美的步枪手Jonathan "EliGE" Jablonowski通过一年持续的高效率输出和在大赛淘汰赛中精彩的发挥获得HLTV 2020年度最佳选手排名第八名。

  HLTV 2020年TOP 20选手第8名EliGE介绍:

  EliGE在还是孩童时就接触过CS1.6,但是他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却是一个星际争霸2选手,他去玩RTS游戏是为了体验竞技的刺激,但是最终他还是在2013年CSGO新版本更新之后回归FPS。这个年轻人很快在ESEA上提升自己的段位,并加入eLevate开始和ptr、Xp3以及Storm等人组队,他们在2015年的ClutchCon中击败tarik率领的CLG晋级到半决赛,但随后就被Cloud9击败获得3-4名。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开始玩电子游戏,先是CS1.6,但只是休闲娱乐,让我真正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玩家而努力的游戏是星际争霸2。我从小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职业玩家,我追求在任何游戏中取得成功不管它对我来说有没有趣,我的终极目标都是站在巅峰。当我星际水平和CSGO水平都差不多时我有过纠结,最终我觉得是时候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CSGO上了。”

  ClutchCon结束后不久,EliGE就加入了Liquid,代替了NAF。这个俱乐部也是他一直效力至今,被他称为“家”的地方。在这里,他开始以更快的速度成长,并在国际舞台中崭露头角,最终在2015年末参加了他第一届Major——DreamHack克卢日-纳波卡Major。不到一年,EliGE已经成长为经常进入国际大赛淘汰赛阶段的选手,并在MLG哥伦布Major和ESL One科隆两届Major中分别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当时的队伍中还有来自乌克兰的明星——s1mple。在ESL One科隆的比赛中,EliGE首次展现出了世界级别的表现,以1.15的rating结束Major之旅。

  2017年,s1mple离开Liquid,EliGE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他整整一年没有出现负战绩,这让他被HLTV评为当年的TOP 12,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HLTV的TOP 20评选之中。

  这名来自北美的步枪手在2018年依旧carry,随着Liquid签下NAF,他们赢得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cs_summit 2以及SuperNova马耳他CSGO锦标赛,并在一系列大赛:EPL S7、S8,ECS S5,ELEAGUE Premier 2018,ESL纽约以及IEM芝加哥中获得第二名。

  Liquid真正的爆发是在2019年迎来Stewie2K之后,他们成为了世界顶级大赛决赛的常客,并一口气赢下了七个赛事中的五个冠军奖杯。Liquid以创纪录的时间赢得了Intel大满贯,并攀升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虽然他们在年底放缓了脚步,作为推动团队前进的主要动力之一,EliGE在当年的HLTV TOP 20评选中位列第四。

  “我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年就是2019年,这是我作为选手真正出彩的一年,我觉得自己找到了觉醒的密码,一切都比以往更快地寻找到答案,也比其他玩家成长得更快。不仅我个人的游戏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我的心理素质也有了显著提升,这都要归功于我们队的心理学家,Liquid的员工。”

  “经过了2019年年末的低谷,我们进入2020年的动力不如以往,队员们在休赛期的表现就决定了我们之后的状态有多糟糕,当别的对手都在研究我们,从我们身上学东西的时候我们仅仅想的就是如何保持跟之前一样的状态,年底的低谷也让我们的信心有所下降。”

EliGE 2020年赛事数据EliGE 2020年赛事数据

  Liquid在线下开启了自己的2020,他们在伦敦参加了BLAST Premier春季系列赛,但是被FaZe击败送去showdown,随后他们前往波兰参加今年唯一一届顶级线下赛事——IEM卡托维兹。开始他们状态不错,连续战胜了EG和Virtus.pro,但是很快情况变糟,他们输给了G2和NaVi无缘淘汰赛。尽管如此,EliGE还是凭借1.18的rating,1.35的Impact rating以及87.5的ADR获得了EVP提名。

  “虽然听起来很怪,但是我认为我对2020最好的记忆是IEM卡托维兹,那时候我还觉得自己很有竞争力,有一种去拼的心态。虽然我们输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但是感觉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可是之后情况就变得更糟。”

  在返回北美的第一个线上赛——EPL S11北美区的比赛中,EliGE获得了惊人的1.27的rating和1.38的Impact rating。Liquid看起来像是北美的王者,他们击败了100 Thieves,MIBR和EG,在对阵EG的两场比赛中EliGE都是关键先生,小组赛中他的rating高达1.37,决赛阶段也来到1.29,这一切数据帮他赢得了今年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MVP奖项。

  在随后的ESL One里约之路和DreamHack春季大师赛中,EliGE表现依旧亮眼,分别获得1.20和1.19的rating,但是Liquid没有赢下任何一个冠军,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二名。王者光芒开始褪去,在这两个赛事中他们三次输给FURIA,不过EliGE还是赢得了2个EVP提名。

  “FURIA是一支你必须做赛前准备的队伍,你必须知道他们喜欢怎么打,这样才能阻止他们,让局面变成5v4,然而即使你明白这一点,在我看来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会打4v5的队伍。所以你还是得小心,如果任何一支队伍认为他们就是无脑冲的队伍,那他们就错了。有很多例子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在回合中期减速来抓你失误的,他们试图让你以为他们喜欢rush,但是他们慢攻打得非常好,当时我们就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解决他们,也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去学习他们的demo。”

  Liquid在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两场比赛(BLAST Premier春决,cs_summit 6)都无果而终,EliGE以1.06和1.05的rating结束两个赛事,虽然在队伍里面表现仍然算棒,但是这还是低于了他的平均rating。在休赛期结束后,Liquid做出改变,他们失去了nitr0和教练adreN,迎来了Grim和moses。

  “教练的改变必须与失去nitr0结合起来考虑,整个队伍都动态地发生了变化,队伍中最多话语权的人从nitr0和Stewie2K变成了我和Stewie2K,我已经开始尝试更频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这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沉重的负担,没有另一个人来帮我分担,nitr0给队伍带来很多东西,比如把新东西带入实践,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在队伍中当一个指挥。他非常擅长指挥我,为我打辅助。让我思考得更少,让好位置给我,所以我认为失去他对我影响很大。adreN教练也是一位我一直尊敬的人,我觉得他在执教的最后阶段做的非常好,在他走后我们不得不在战术战略上倒退几步,重新让每个队员都变成白纸从而让moses重新制定战术体系。不过moses学得很快,他正在帮助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EliGE很快再次以最好的姿态展现自己,在DreamHack夏季公开赛中他打出了1.21的rating,并且在重要的ESL One科隆北美区的比赛中斩获1.18的rating帮助Liquid获得亚军,看起来Liquid正在重回巅峰,虽然他们在最终的决赛上输给了EG。

  “我觉得ESL One科隆的决赛是一场非常煎熬的失败,这是一个非常累人且漫长的一天,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真的很难。从开始到结束总共6-7个小时,我想观众都坚持不了这么久,何况我们选手。我已经觉得我们在那个比赛中表现非常好了,疲劳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大的困难。”

  Liquid在EPL S12北美区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在这届比赛中他们完全没有跟上北美最具竞争力的队伍,在小组赛中输给FURIA和EG,淘汰赛输给100 Thieves,总共21张地图里EliGE的rating依旧坚挺达到1.10,高达1.20的Impact rating再次帮助他拿到EVP提名。

  虽然在IEM纽约的比赛里Liquid只获得了第五,但是这丝毫不影响EliGE刷数据,在16张地图中他获得了1.36的rating和98.6的ADR,Impact rating更是达到恐怖的1.47,随后的IEM北京-海淀北美区的比赛,Liquid依旧成绩平平,但是EliGE仍以1.26的rating高居榜首。

  随后队伍前往欧洲集训,但是去往欧洲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就被自己在北美区的死对头FURIA淘汰,随后参加DreamHack冬季大师赛,Liquid在对阵欧洲队伍时节节败退,0-2输给mousesports之后又败Astralis垫底出局,EliGE也打出了今年唯一一次小于1的rating(0.90)。

  Liquid在欧洲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IEM全球挑战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击败Heroic,随后复仇FURIA,在淘汰了巴西对手之后,Liquid在半决赛再斩BIG,对阵德国队时EliGE在两张地图上都打出1.62的rating帮助队伍挺进决赛。但是他们没能击败Astralis,不过EliGE凭借1.14的rating,1.18的Impact rating和83.3的ADR赢得了他今年第六个也是最后一个EVP提名。

  “IEM全球挑战赛的结束让我们松了一口气,说实话,我不敢相信我们打得这么好,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的表现并不好,训练赛也是如此。我们犯很多失误,在练习赛中感觉很糟糕,看起来就感觉小组出不了线。当然我对我们取得如此成绩感到很满意,但是就当时的情况来看,震惊更多一些。”

  “2021年的目标是让队伍重新成为顶级战队,然后尝试再次成为世界上最棒的队伍。我想要找回我们赢比赛时的感觉,和FalleN一起前进,我觉得他将是我们今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什么EliGE是HLTV年度最佳选手第8名?

  EliGE是2020年比赛中最具影响力的玩家之一,拥有第四高的伤害输出(84.2的ADR,0.76的KPR)。他还擅长获取首杀(0.14每回合首杀,排名第九)和多杀(19.3%获得击杀的回合),第四高的Impact rating(1.28)仅落后于ZyWoo、s1mple和NiKo。

  这名23岁的选手在所有比赛中的平均rating为1.16排名第七,如果只考虑大赛则排名第六(1.16)。

  就像其他在北美度过2020年大部分时间的选手一样,我们不得不考虑赛区的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他的数据如此豪华但也只能排到第8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小组赛和淘汰赛之间进步最大的选手,他用自己的表现不断证明:越关键的时候他越能够站出来。

  “我认为我今年的个人能力提升很大程度受限于我们的对手,我觉得今年我没有发挥我的潜力,因为我没能在更高水平的赛事中竞争。我是那种能在竞争中成长的选手,我希望感受到压力。”

  明日之星预测

  EliGE今年的明日之星预测给到了北美狙击手junior,这名狙击手同样得到了jks、yuurih和KSCERATO的青睐,最近他也是加入了FURIA正式为其效力。

  “我认为junior有潜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他在AWP上造诣颇深,而且非常有侵略性,所以我觉得如果他身边有更好的选手帮助他获得更多的经验他就能迅速提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