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0年度CSGO最佳选手TOP第5名:electronic

2021-01-17 12:21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Denis "electronic" Sharipov凭借在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中的精彩表现和重大赛事中的稳定发挥获得了今年TOP 20评选中的第五位。

  HLTV 2020年TOP 20选手第5名electronic介绍:

  和他同年龄段的职业选手相比,electronic的起步有所不同,他没有通过FPL等联赛系统来慢慢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是在他的家乡喀山多次参加线下来获取经验。早在2010年,11岁的他就开始玩CS1.6,但在多次线下赛失利之后,这位天才少年中断了几年的比赛,更多的就打打普通满十。

  “我觉得我职业生涯早期参加线下赛事的经验影响了我,让我现在能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

  这名年轻人在2015年被toff发掘,两人相遇在一个KZ服务器,最终他们加入了hooch所有的队伍ACES,在这里电子哥得以参加一些CIS地区的线下锦标赛。在沃罗涅日举行的线下赛是HLTV记录的electronic第一场线下比赛,他的队伍以第三名的成绩不敌FlipSid3和HellRaisers,年仅16岁的电子哥以1.05的rating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和hooch闹掰之后,electronic转会到了白俄罗斯Evolution,在那里他领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资。不久之后他和他的队友spaz和CyberFocus转会至Rebels,在这里电子哥参加了他的第一届Minor,在该届Minor中他以1.15的rating位列第三,而他所在的队伍最终排名第二。然后他在Empire参加了他第二次Minor,获得了1.09的rating并帮助队伍在2016年的ESL One科隆的预选赛中获得了第二名。这也是电子哥第一次走出CIS地区参加线下赛。

  但是Empire这个战队就像个公交车站,选手来的来走的走,队伍一直无法保持一个稳定的阵容,最终甚至失去了俱乐部的支持。在那之后electronic被B1ad3喊来替补Shara的位子,就此,electronic正式加入FlipSid3。

  在2016年底和2017年初的DH公开赛中,electronic有几次强劲的表现,这让他迅速成为了队伍中的大腿,在莱比锡DH公开赛中他获得了1.35的rating,这也是他第一个国际线下赛事冠军。随后在亚特兰大Major中F3垫底出局,electronic获得了1.14的rating,在之后的PGL克拉科夫Major预选赛中,电子哥以1.38的rating带领队伍强势出线,在之后的Major正赛中电子哥也打出了1.15的rating。

  “在加入NaVi之前,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是2017年莱比锡DH公开赛的胜利,这是我在国际舞台上的第一个冠军,当然这个线下赛不是含金量多大的比赛,但是它让我意识到我有能力和顶级选手们竞争。”

  电子哥的发挥引起了NaVi的兴趣,恰逢FlipSid3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最终electronic得以加入NaVi。新阵容的首场比赛他们就获得了冠军,那是DH冬季公开赛,电子哥获得了1.17的rating。

  2018年,NaVi在EPL升降级赛中轻松过关并在开年的Major中打入半决赛,CIS地区队伍再次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电子哥在那一年完成了自己的挑战,NaVi五次进入决赛并赢下了四个冠军,并在其他重要比赛中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电子哥赢得了9个EVP提名,和当年的TOP 1一起组队,电子哥也打出了巨量伤害,这样出色的表现让他首次进入HLTV TOP 20评选。

  在2019年,NaVi有所放缓,全年他们只赢得了1个冠军——StarSeries i-League S7,电子哥在这个上海举办的线下赛中取得了1.33的rating。但是随着Zeus的退休和GuardiaN的回归,NaVi再次磨合阵容。电子哥2019年没有获得太多个人荣誉,仅仅有3个EVP加身,但是他仍然是2019年表现最棒的选手之一,在大型赛事中的良好表现让他被评选为2019年的TOP 6。

  新年伊始,NaVi再次迎来人员变动,Perfecto加入阵容开始他们2020年的首场赛事——BLAST Premier春季系列赛。尽管开始输给了Vitality,但是他们随后击败了Astralis、复仇Vitality并击败Complexity晋级春决。随后NaVi留在伦敦参加冰雪挑战赛,这是电子哥今年开始起飞的赛事,他以1.36的rating、1.55的Impact rating和98.5的ADR帮助队伍赢得亚军,并在最后的MVP评选中胜出。

electronic 2020年赛事数据electronic 2020年赛事数据

  随后NaVi前往波兰参加IEM卡托维兹,这是今年唯一一个顶级线下赛事,虽然electronic没有统治级别的表现,但是他1.12的rating还是帮助队伍在没有观众的Spodek竞技场捧杯。22岁的电子哥在淘汰赛中有1.23的rating,这帮助他获得了2020年首个EVP提名。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Perfecto加入之前就认识他的,所以他适应整个团队的过程非常快,我们很快就能磨合完毕。我这一年最美好的记忆当然是在IEM卡托维兹,虽然没有观众,但是当时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赢下比赛。”

  在EPL S11的25张地图中,electronic获得了1.12的rating,这是因为疫情原因赛事转至线上的首个赛事,随后NaVi又参加了ESL One里约之路,在那里队伍状态不佳草草收尾。

  “在比赛刚刚转到线上时,我觉得我们失去了之前在线下时表现出来的信心,我们犯了很多失误,在比赛中也没有听取其他人的建议。”

  终于,NaVi在DH春季大事赛中找回状态,电子哥也以1.27的rating、1.45的Impact rating和87.3的ADR帮助队伍获得第四名。在随后的BLAST春季总决赛中,NaVi再次获得第四名,electronic 1.18的rating和1.28的Impact rating再次让他喜提EVP。

  休赛期归来之后,NaVi在ESL One科隆的手长比赛中战胜mousesports,电子哥在BO3中获得1.26的rating,但是随后CIS王者被Complexity和NiP击败,电子哥也获得了唯一一个低于平均水平的赛事平均rating(0.96)。

  “我认为ESL One科隆是我一年中最差的时刻,赛事之前我们就进行了集训,我们真的很想赢,但是最后我们也没能从小组晋级。”

  “在我们失败之后,我们集中开会,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做,我们从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并重新振作起来。”

  他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在之后漫长的EPL S12中,他们表现良好,获得了亚军。决赛中他们不敌Astralis,电子哥获得了1.16的rating,并在淘汰赛阶段获得了1.23的rating。

  而在IEM纽约CIS区,电子哥的发挥有所下降,他以1.06的rating结束了比赛,NaVi获得了第四名。在BALST Premier秋季系列赛中,他的rating也只有0.98。不过在那之后他又再次反弹,成为了NaVi在IEM北京-海淀欧洲区获得亚军的关键人物。他们一路击败MAD Lions、Spirit、Astralis和G2最终进入决赛,但是他们没能击败Vitality。电子哥以1.15的rating和80.6的ADR完成了比赛,EVP+1。

  “很难说(为什么我们不能一直赢下去获得冠军),在我们的比赛中,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就是有一个时刻我们突然掉链子,然后发生了一些我无法解释的事情。就好像变了一个NaVi似的。”

  NaVi再一次在BLAST的比赛中取得第四名,这一次也是他们B1T六人阵容的首场比赛。electronic在这四场比赛中以1.18的rating和同样的Impact rating结束比赛,获得了85.2的ADR。

  “我觉得B1T是一个很棒的选手,但是任何替换都需要重新规划战术体系,我们目前正在寻找最佳的Inferno打法,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找到。”

  NaVi 2020年的比赛跟随IEM全球挑战赛结束,在小组赛中,他们战胜FURIA和Liquid,但是他们还是被老对手Astralis击败,电子哥也以1.13的rating结束了这一年。

  “我觉得我们今年还是挺好的,我觉得战队排名也挺合理的,我真的佩服丹麦人,他们总是能够拥有很棒的竞技状态。至于2021年,我希望我们的队伍再次成为世界第一,赢尽可能多的比赛。”

  为什么electronic是HLTV 2020年度最佳选手第5?

  electronic凭借在顶级赛事中的出色表现跻身2020年最佳选手之列,他的稳定性虽然不比前七名选手(69%的地图拥有超过1.00+的rating),这也导致他1.14的rating仅仅排在第12位,但是他还是有最好的输出效率(81.8的ADR)以及是最有影响力的选手(1.19的Impact rating),以及每回合0.13的首杀和18.5%的多杀概率。

  和其他几个选手不同,electronic在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他参加了2020年所有8场精英级别赛事,比赛中他的平均rating为1.15(第六),获得了6次EVP,一次MVP。

  “我总是努力训练,这是任何选手成功的关键。”

  明日之星预测

  电子哥的明日之星预测给到自己队伍中的第六人B1T,这名18岁的小将初入NaVi,并在Infenro这张地图上替换flamie。

  “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如果他继续像以前那样努力,他肯定能成为NaVi的一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