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maker:我尝试着忽略那些诋毁我的言论

2021-02-23 14:1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巴西籍教练peacemaker在采访中谈到了面对来自社区的批评时他的应对方式,作为主教练的职业生涯、离开MAD Lions时的情况以及未来的打算等。

  peacemaker于今年2月初被丹麦战队MAD Lions解约,这名32岁的巴西教练和这支丹麦队伍一起合作了将近14个月时间,效力期间最引人注目的成绩是帮助MAD Lions在2020年4月FLASHPOINT S1中战胜MIBR赢得了10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

  在接受HLTV采访时,peacemaker详细说明了离开MAD Lions的原因,他表示离开MAD Lions让自己感到很意外,同时还谈到了队伍在2020年选择innocent顶替Bubzkji的原因,并反思了自己在社区中的评价。以下为采访全文:

  Q:在得知你离开MAD Lions时,还是很让人惊讶的,因为我之前注意到rerefresh、sjuush、roeJ和HooXi在Twitter上对你的评价很高,俱乐部在作出决定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意见呢?

  peacemaker:我觉得离开MAD Lions让很多人都感觉很意外,包括我自己,这件事情发生的毫无预兆,由于我和MAD Lions之间还有一定的合同和道德约束,所以有些事情我还是不说为好,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和队员们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这些小伙子都是非常出色且极具天赋的选手,在我离开时他们给我的评价对我意义重大。

  Q:你的离开和Rejin加入有关系吗?他Twitter的个人简介上显示他是MAD Lions CSGO分部的高级经理,但是俱乐部和他本人都没有对该职务进行官宣和声明。

  peacemaker:MAD Lions俱乐部老板告诉我,他们希望在2021年尝试一条不同的道路,而我不在这一计划之内。Rejin并没有参加会议,我和他也没交谈过,也不清楚他在俱乐部里具体的职位和工作,我也留意到了Twitter上的个人简介,但是MAD Lions俱乐部并没有对此发表声明,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之后会负责什么。

  Q:签下innocent是你的主意还是队伍的主意?

  peacemaker:关于这一点,我要先延伸一些上下文。我们当时需要一名选手,由于语言的问题战队还是希望保持纯丹麦阵容,在夏季休赛期的时候我们研究了很多选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和选手交流。当时我们都已经快签下Lekr0了,但是最后他还是投向了North的怀抱。与Lekr0的谈判就花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无果之后我们只能在ESL One科隆确定参赛阵容之前赶紧先签下一名选手。当时我们还是有很多选择的,然后AcilioN提名innocent,并对他称赞有加。

  进行交谈之后我们就签下了innocent,他也知道自己并不是队伍的第一或者第二位选择。innocent是一名很出色的选手,也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但不幸的是,大家都低估了语言障碍带来的麻烦。这对我来说其实还不错,因为开始使用英语交流后,我能更好的理解他们比赛时的意图了,但是重返纯丹麦阵容才是对MAD Lions最好的选择。

  Q:对于自己的教练生涯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外界对于你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些人会觉得你不够出色,甚至有人觉得你亲手毁了自己效力的队伍。

  peacemaker:在我教练生涯初期,我是Tempo Storm和Liquid的队内指挥,但是在2016年Valve宣布限制教练在游戏内的交流之后,我就再没法继续指挥了。那是一段灰暗的时光,我真的迷失了方向,作为一名教练,我不得不想办法去调整和适应。后来我也与一些队伍合作过,但是我并没有在这些队伍中复刻像在Tempo Storm和Liquid时取得的成功,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包括一些在职业赛场上很有影响力的人,会对我有负面的印象。那段时间批评我的人有很多,我知道我确实做错过一些事情,但是我从中学到了不少。

  但是关于我把一些队伍给毁了?或者其他一些评论时,我都是尝试忽略它们,不让这些消极言论伴随我左右,因为我还从来没见过任何人、选手和俱乐部公开发表声明说我毁了曾经执教过的任何一支队伍。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这样说,对此我有点难受,但是我会克制不让这些言论影响我。自2017年以来,我只执教过两支队伍,一直在努力保持队伍稳定和良好的表现,在这两支队伍身上我觉得我做到了,也希望在未来帮助到更多队伍。

  Q:你在一份声明中说你在考虑当助理教练,为何这么说?

  peacemaker:我的主要目标还是担任主教练,但是考虑到大多数队伍在年初并不想进行人员变动,而且大多数顶级战队都已经有了非常优秀的教练来掌舵,有些队伍可能最近的发挥不是很理想,也许他们的主教练会考虑招募我担任助理教练。不过我并不想做分析师之类的职务,因为我想每天都和战队一起合练,在比赛和训练期间,利用我的经验协助主教练满足他的任何需求。

  Q:如果让你从零开始组建一支队伍,你会选择巴西选手还是其他国家的选手?

  peacemaker:我更愿意和巴西选手一起合作,而且我在未来的抱负之一就是加入一支巴西战队,巴西是我的家乡。但是目前的情况是大部分巴西选手都有合同在身,而且语言障碍依旧是个大问题。比如说你想组建一支有巴西选手为核心的国际纵队,那你还要找一些英语交流无障碍的人,否则这个阵容不会走很远。目前看来,fer是唯一一个英语交流很顺畅的选手,所以如果我要组建一支国际阵容,fer绝对会在我的考虑之中,但最终这支阵容至多只会有两名巴西选手。

  Q:如果让你选择一支已经成立的队伍或者一支没有主教练的队伍,你会选择哪支?

  peacemaker:大多数已经成立的队伍都有教练了,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只能挤掉别人。FaZe绝对是我最想去的队伍,尤其是在coldzera加入他们之后。我非常喜欢coldzera,我们关系也很好,我也非常喜欢FaZe的其他选手们,他们都有巨大的潜力还没有被发掘出来,所以如果让我选择的话,FaZe将会是我的首选。如果说想要合作的选手,我曾经说过想和FalleN合作,但是我目前的处境并没有机会(笑)。最近我有跟两支强队谈过,希望可以成为他们的助理教练,同时我也在等待更多的机会,这样我就可以为我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做出最好的选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