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DPC赛区的代表英雄:中国绝活蜘蛛

2021-06-01 16:58作者:小黑盒来源:小黑盒

  将一个好版本和一个伟大的版本的区分开来的,往往是具体可行的玩法和策略战术的数量。如果你看到多个甚至所有赛区的英雄池都相差不大,那即使游戏在这些热门英雄上的平衡性做得很好,那总体而言的情况也是令人沮丧的。但现在我们可以很高兴地说,7.29版本绝对是一个伟大的版本。DPC第二赛季的结果表明每个赛区都有自己独特的打法和标志性的英雄。

  南美赛区——马尔斯

  人们通常认为马尔斯是一个非常灵活且可靠的三号位或中单英雄,这种思路并没有错。这个英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受欢迎,他有一个基本稳定的控制、一个强大的坦克型被动和一个分割战场并控制敌人的大招,这对于一个需要站在前排并创造机会的英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技能组合。这也就是为什么马尔斯是南美洲赛区登场次数最多和被争夺次数(BP次数加起来)第二多的英雄。

  马尔斯是为数不多的内置有实际 "嘲讽 "能力的英雄之一。在Dota这款游戏中想要成为传统意义上的坦克角色总是有很多问题: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对手都是有知觉的正常人类,他们通常都会尽量避免对最肉且不是最有威胁的目标进行集火,但马尔斯的顶盾可以迫使远程攻击的敌人打他,他的大招也能阻挡所有向内和向外射的弹道。在目前这样的远程carry英雄逐渐复苏的大环境下,练一个能使敌方一号位70%攻击无效的英雄是非常聪明的做法,即使敌人选择了一个近战carry,你仍然能得到一个灵活、可靠、对战场有影响力的前排。

  北美赛区——术士

  虽然北美赛区经常被人诟病,而且该赛区在很多时候也确实是不行。但是你仍然不能否认的是,在这里成为热门的术士作为一个传统意义上靠大招吃饭的团战英雄,他现在被重视起来更多的是因为暗言术而不是地狱火或链接。

  这个英雄在最近几个版本被小小地削弱了以下,但我们坚信这不足以影响到北美队伍的思路。如果其他赛区的队伍没有注意到术士的强势,那我们将会非常的惊讶。

  东欧赛区——冥魂大帝

  东欧大部分队伍都是来自独联体赛区。而骷髅王正好是一个符合该地区风格的英雄。骷髅王这个英雄的设计就是奖励冒险的打法,即使进攻不成功也有一条命备用使他不会受到严重的惩罚。这足以解释为什么东欧喜欢骷髅王,以及为什么他是该赛区被争夺次数(BP次数加起来)最多和登场次数第二多的英雄。但为什么说他是一个好英雄呢?

  我们认为这主要与比赛节奏有关。骷髅王的farm速度快的惊人,13分钟就能拿到辉耀的骷髅王并不少见,在拿到辉耀之后这个英雄的farm效率更是上了一个台阶。这样的打钱速度带来的装备优势,可以给拥有骷髅王的队伍在比赛中期创造一个非常可观的局面,很有可能就是骷髅王出山接管比赛甚至直接结束游戏。这种策略在概念上类似于luna或是炼金的玩法,但不会有被其他热门英雄(如马尔斯和虚空假面)克制或有容错率较低的缺点。

  东南亚赛区——钢背兽

  虽然几乎所有的其他赛区都不重视这个英雄,但钢背还是成为了东南亚赛区第四抢手的英雄。他能在三个核心位灵活变动,但为了在游戏早期获得等级优势并快速出到A杖,他主要是呆在中路。众所周知,即使是一个先锋玩家也可以用劣势路钢背给对面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个英雄就是如此强势。

  7.29版本A杖看起来不大的增强,可能是推动钢背驰骋东南亚赛场的关键。0施法前摇可是件大事。如果每隔1.75秒就要用0.3秒的时间去释放技能,这几乎就相当于有17%的时间是处在眩晕状态。虽然这是个粗野的思考方式,但它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这个英雄突然变得如此强大。这简直可以说是上个版本最大的一个增强,而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东南亚发现了这个秘密。

  西欧赛区——天涯墨客

  在一个又一个版本中,墨客的天梯和比赛胜率都只有4-%。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祈求冰蛙加强这个英雄。而西欧赛区又在一个又一个版本中不断地选这个胜率并不高的英雄,最终他的高人气又导致这个英雄从未被适当加强。这真是一件吊诡的事情。

  有一说一,在7.29版本之后,墨客这个英雄值得一试。魔晶墨涌提供的强驱散效果可是在Dota里十分强大而又罕见的。但问题在于,相比起无光之盾和强攻这样立即生效的强驱散,魔晶墨涌却是延迟生效的。在大哥被硬控需要急救的紧急时刻,墨涌就不是很有效了。

  西欧赛区的代表英雄只有35%左右的胜率是很可悲的,也许欧洲区这样的固执最后能得到意料之外的回报,在Major那样不确定的环境下谁又说的清楚呢。

  中国赛区——育母蜘蛛

  中国赛区可能是最残酷的赛区了。考虑到如此激烈的竞争水平,从一开始大家就拿出压箱底的东西并不奇怪。在我们还在猜测大多数队伍是会练出一个绝活蜘蛛,还是直接在前两手ban掉的时候,中国区已经在引领蜘蛛打法的风向了。

  很难说之前暗改现在已经没了的魔晶减少蛛网冷却时间,对蜘蛛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也很难说在7.29d削弱了蜘蛛前期的吸血之后,他的打野效率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我们之前忽视过育母蜘蛛,希望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